沙城第四中學保安人員的工作職責

2021-03-03 20:41:45 字數 1223 閱讀 2388

1. 保安人員必須服從校方提出的安全保衛要求和門衛管理制度。

2. 保安人員應樹立高度責任感,對學校安全保衛負責。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傳達室管理,嚴格履行門衛制度,杜絕校外人員隨意進入校園。

3. 保安人員要認真做好守護目標的防火、防盜,負責校內師生人身財產安全,如發生案件應立即報告學校值班領導,保護好現場,維護好現場秩序。

4. 保安人員於傳達室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作好值班記錄。

5. 保安人員必須對校內重點要害部位進行定時巡查,做好防火、防盜工作,並進行相關記錄。嚴格遵守交**制度,按規定的時間交**。

**人員應告知本班發生的情況和處理結果,並交待需要繼續辦理的事項。**者未到或未辦理交**手續,當班者不能離開。

6. 保安人員要本著對學校安全負責的精神,按學校規定,定時開關校門,學生無特殊情況,不得讓學生隨便進出校門。若學生請假離校的,必須持有學校專用的請假條並有值班教師、班主任簽字,否則一律不得放行。

杜絕發生因學生逃學而在校外發生的安全事故。發現學生通過非正常途徑離開學校應及時勸阻、教育,並立即報告學生所在年級管理者。嚴格執行值班登記制度。

值班登記由當班人員負責記錄,記錄清晰、準確,不得隨意塗改,由值班全體人員簽字,並妥善保管。

7. 保安人員對未穿校服,未佩戴胸卡學生有權不讓其進入校園。上課時間(包含晚自習)因遲到要進入校園的學生,必須在確認學生身份後才可進入,並做好登記工作。

對騎車、溜車、穿拖鞋、染髮、衣冠不整、穿奇裝異服、帶早餐、進入校園、通過通透圍牆購買物品學生應及時加以制止,勸其立即糾正或通過班主任要求學生限時糾正。

8. 外來人員來訪確需進入者,按要求履行登記手續方可進入學校。

9. 保安人員按照學校規定時間開啟校門,上課鈴響後校門關閉或降落停車杆。放學時應按時開啟校門,師生離校後及時關閉校門。校門開啟後須離開值班室站立值勤,看護學生進出學校。

10. 在上學、放學時段(特別是下午、晚自習放學),保安人員有責任維護好校門口環境秩序,禁止閒雜人員在校門口周圍逗留大聲喧嘩。對在校門聚眾吵鬧影響學校教育秩序的現象,應予勸阻。

禁止在校門口擺攤設點,禁止客運車輛在校門口候客及其它任何車輛(自行車)無故亂停亂放,保證校大門口的暢通無阻。校門**通堵塞時,應及時疏導。發現學校門口學生之間打架鬥毆現象及時阻止並上報有關領導。

11. 保安人員應禁止任何外來車輛進入校內。確實因工作或其它需要,經學校領導同意,驗證許可做好車牌登記後,方可進校。

12. 保安人員應認真完成學校交辦的臨時任務。

沙城第四中學保衛科

2023年9月

岢嵐三中保安人員工作職責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岢嵐 三中2009.10 岢嵐三中保安人員工作職責 1 站崗巡邏。每天早上6點至7點,中午11點半至12點半,下午14點至15點,17點至18點半,這幾個時間段的校門口站崗巡邏,維護學生上下學秩序。遇特殊情況或突發事件,及時處理並向學校領導報告。2 外來人員登記。發現有外來人員,須區...

沙城第四中學學生上放學乘車教育實施方案

2.門衛人員要堅持門衛制度,執行來訪人員身份登記及車輛管理,全面落實校園封閉式安全管理,嚴禁外來車輛和人員以各種藉口擅自闖入校園,如有家長遞送物品,一律放在門房。特殊情況可與學生班主任或當值領導聯絡。3.加強學生到校與放學時門口的交通管理與治安管理。保衛科值班幹事每天按時到崗,規範路規 路風,教師車...

第四中學德育工作制度

10 抓好體 衛 藝 美術等活動課的德育滲透,將德育與美育結合起來,促進學生和諧發展。11 共青團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引導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團支部每週組織一次團員活動,上好團課,組織社會實踐,每期開展一次團員評議活動,對不合格的團員要批評教育,對影響極壞的團員組織上要給予相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