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汽車命名規則

2021-05-30 15:36:52 字數 1415 閱讀 3651

革新性的前字母後數字命名規則(1990s至今)

2023年,賓士的乘用車系列陸續採用了新的前字母後數字的命名規則。賓士按照「車型級別->排量->備註」的邏輯順序做了調整。頭字母一般是一到三個,表示產品系列,比如s-class、cl-class、glk-class等。

緊接著的三位數依然延續之前的含義,代表發動機排量。最後結尾的是備註,如果車輛是加長軸版本,則在末尾加上l。如果有需要宣傳的亮點技術,那麼會另加標註,比如「e300l cgi」,cgi是賓士的最新發動機缸內燃油直噴技術(charged gasoline injection),;比如s400hybrid混合動力版轎車,也在車尾的另一側單獨附上「hybrid」字樣。

90年代後,賓士的車型不斷細分,至今已有以下細分級別:

但是也有個案,比如賓士e260,其實採用的是1.8l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此外,超級跑車或賽車依然是最個性的一類,從沒有堅持過標準的命名規則,比如slr mclaren、sls amg、clk dtm amg就沒有數字在內,我想可能是由於它們的定位跟普通乘用車不一樣,連車名也不走尋常路。

amg車型則有另外的命名規則,但只是最後的三位數字變成了兩位數。「63」車型的「63」是為了紀念2023年經典的6.3l m100發動機,其實也不代表實際排量——比如c63 amg的實際排量是6.

2l;「55」車型的數字是代表了確切的排量,比如g55 amg和slk55 amg確實是搭載了5.5l的發動機;

◆賓士底盤代號介紹

底盤代號一般印在發動機艙內的銘牌上。它的日常作用在於,當您車子壞了,如果你親自零件來更換時,那就需記住車輛的底盤代號了。因為外面或原廠**的賓士零件都是標註底盤代號而不是車型的名稱的。

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底盤代號來大致確定一款賓士車型的款式、年份、級別,比如w221就是指2006-2023年的賓士s級,因為這套底盤規格只用在這一代的s級上。而w220是1999-2023年的賓士s級。這樣,用底盤代號區分車款的好處就很明了了,同樣是s600,你怎麼知道是哪一代的呢?

加上底盤代號就能確定。w220的s600是***車款,w221是第五代的。

底盤代號是從2023年開始採用的,為了方便記憶,統一用w(德語wagen,汽車)來做字首,後面銜接兩位數字,數字是賓士的內部編號,僅是指車的款式和級別。當時出現了代號為w02的賓士38ps type 200。隨後出現了w10、w11、w15等,分別指不同的車型。

2023年至今,底盤代號的數字變成三位。

隨著賓士的車型越來越細分化,不同的平台、不同的底盤種類也逐漸增多。因此,到目前為止,底盤號的字首字母已不僅僅是w了,而是有十多種,這些字母的含義請看錶2.1:

注:表2.1所列的僅是乘用車系列的底盤代號字母,並未包含商用車。

小結:我們常說的賓士底盤代號就是以字母+三位數表示。與寶馬的e92、e46類似,賓士的底盤代號只是日常描述上的補充,其實在購車、選車上並不常用。

但是,如果在汽修廠或二手車市場,底盤代號還是會用到的。

Intel CPU命名規則

dothan 英特爾從這一代移動處理器開始,放棄了用頻率來標註cpu,而使用了三位數字的方法來命名,使用者的困惑也由此生根。我們需要解釋一下,這三位數字的規律是 從左向右數的第一位數字,若是 7 則代表是奔騰m,若是 3 則代表賽揚m 從左向右數的第二位數字代表相對頻率的高低,具體是多少需要參看下面...

CPU命名規則

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 準版奔騰m 近日,在zol論壇,一位名叫 稻草人2008 的為我們分享了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現在 頻率至上 論已經被拋進了垃圾箱,但仍有不少的對最新處理器技術了解得不多的大眾習慣於用頻率的高低來衡量處理器的效能,這也是多年以來遺留下來的...

電阻電容命名規則

電阻 定義 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導體的電阻。電阻的阻值標法通常有色環法,數字法。色環法在一般的的電阻上比較常見。由於手機電路中的電阻一般比較小,很少被標上阻值,即使有,一般也採用數字法,即 101 表示100 的電阻 102 表示1k 的電阻 103 表示10k 的電阻 104 表示100k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