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命名規則

2022-08-31 01:21:05 字數 993 閱讀 8234

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

·準版奔騰m

近日,在zol論壇,一位名叫「稻草人2008」的網友為我們分享了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現在「頻率至上」論已經被拋進了垃圾箱,但仍有不少的對最新處理器技術了解得不多的大眾習慣於用頻率的高低來衡量處理器的效能,這也是多年以來遺留下來的老傳統了。這樣一來,乙個現實的問題讓cpu製造商們必須面對:新架構的cpu雖然效能強勁,但實際頻率卻並不高,如果仍像以前那樣直接用頻率來標註cpu的話,必然讓普通大眾對新產品不信任,於推廣不利。

因此,英特爾也開始像amd那樣,對頻率遮遮掩掩,轉而玩起了數字遊戲---我們再也不能直接看到cpu的頻率了,我們只能看見一堆數字,像bmw轎車命名般的3系列、5系列、7系列等怪異的數字組合。

但問題接踵而來,當你準備購買筆記本,看到配置上寫著的t2500、t7200、pm740、pm758時,如果沒有事先了解,你能知道他們頻率和效能的高低嗎?可能有些人已經暈掉了。好了,閒話少說,我們現在就來揭開英特爾移動處理器命名的秘密吧,我們以發布時間先後為序,分別談談dothan、yonah和merom核心的移動cpu的命名規則。

dothan:

英特爾從這一代移動處理器開始,放棄了用頻率來標註cpu,而使用了三位數字的方法來命名,使用者的困惑也由此生根。我們需要解釋一下,這三位數字的規律是:從左向右數的第一位數字,若是「7」則代表是奔騰m,若是「3」則代表賽揚m;從左向右數的第二位數字代表相對頻率的高低,具體是多少需要參看下面的**;結尾的數代表了處理器的前端匯流排和電壓的資訊,其中以「7「開頭「0」結尾的代表前端匯流排為533mhz的奔騰m,以「7「開頭「5」結尾的,代表前端匯流排為400mhz的奔騰m,「8」結尾表示是低電壓版處理器,而「3」結尾的則表示超低電壓版產品。

下面再來看看具體的命名對照表:

準版奔騰m:

·低電壓版奔騰m、超低電壓版奔騰m、dothan核心賽揚m

低電壓版奔騰m:

超低電壓版奔騰m:

dothan核心賽揚m:

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

Intel CPU命名規則

dothan 英特爾從這一代移動處理器開始,放棄了用頻率來標註cpu,而使用了三位數字的方法來命名,使用者的困惑也由此生根。我們需要解釋一下,這三位數字的規律是 從左向右數的第一位數字,若是 7 則代表是奔騰m,若是 3 則代表賽揚m 從左向右數的第二位數字代表相對頻率的高低,具體是多少需要參看下面...

賓士汽車命名規則

革新性的前字母後數字命名規則 1990s至今 1993年,賓士的乘用車系列陸續採用了新的前字母後數字的命名規則。賓士按照 車型級別 排量 備註 的邏輯順序做了調整。頭字母一般是一到三個,表示產品系列,比如s class cl class glk class等。緊接著的三位數依然延續之前的含義,代表發...

電阻電容命名規則

電阻 定義 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導體的電阻。電阻的阻值標法通常有色環法,數字法。色環法在一般的的電阻上比較常見。由於手機電路中的電阻一般比較小,很少被標上阻值,即使有,一般也採用數字法,即 101 表示100 的電阻 102 表示1k 的電阻 103 表示10k 的電阻 104 表示100k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