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電容命名規則

2022-08-23 00:15:03 字數 760 閱讀 4476

電阻-定義: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導體的電阻。電阻的阻值標法通常有色環法,數字法。

色環法在一般的的電阻上比較常見。由於手機電路中的電阻一般比較小,很少被標上阻值,即使有,一般也採用數字法,即:

101——表示100ω的電阻; 102——表示1kω的電阻; 103——表示10kω的電阻; 104——表示100kω的電阻; 105——表示1mω的電阻; 106——表示10mω的電阻。

如果乙個電阻上標為223,則這個電阻為22kω。電阻在手機機板上一般的外觀示意圖如圖5所示,其兩端為銀白色,中間大部分為黑色。

電容-所謂電容,就是容納和釋放電荷的電子元器件。

電容容量的數字標註解釋

1.表面上的標稱容量數字以2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pf。容量為前兩位數字乘100。例:102=1000pf 642=6400pf。

2.標稱容量數字以3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uf。容量為零點零幾微法,例:103=0.01uf 823=0.082uf。

3.標稱容量數字以4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uf。容量為零點幾微法,例:104=0.1uf 474=0.47uf。

4.標稱容量數字以5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uf。容量為幾微法,例:105=1.0uf 475=4.7uf。

5.標稱容量數字以6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uf。容量為十幾微法,例:106=10uf 。

6.標稱容量數字以n字結尾的,容量單位為uf。容量為零點幾到零點零幾微法。例:100n=0.1uf 10n=0.01uf

另外電容沒有特別標註的,耐壓均為63v。誤差沒有標明的容量誤差為10%。

Intel CPU命名規則

dothan 英特爾從這一代移動處理器開始,放棄了用頻率來標註cpu,而使用了三位數字的方法來命名,使用者的困惑也由此生根。我們需要解釋一下,這三位數字的規律是 從左向右數的第一位數字,若是 7 則代表是奔騰m,若是 3 則代表賽揚m 從左向右數的第二位數字代表相對頻率的高低,具體是多少需要參看下面...

CPU命名規則

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 準版奔騰m 近日,在zol論壇,一位名叫 稻草人2008 的為我們分享了英特爾移動cpu命名規則解析,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現在 頻率至上 論已經被拋進了垃圾箱,但仍有不少的對最新處理器技術了解得不多的大眾習慣於用頻率的高低來衡量處理器的效能,這也是多年以來遺留下來的...

電阻電容小知識

電路圖識別之磁珠和電感的區別篇 可能一些新的朋友在剛看維修 技術資料時或電路圖時常會看到磁珠這個詞,可在網上粗略一查,好像他和電感差不多,其實則不然下面我就說一下他們之間的區別 磁珠的作用要從其結構來著手分析,磁珠的結構可以看成乙個電阻和電感的串接 許多人容易把它和電感混淆,它和電感的區別就在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