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觀後感

2021-03-04 00:46:09 字數 2497 閱讀 8838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當電影裡傳來堅定、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是2023年代中國戰爭電影的經典之作、也是一部經典回顧歷史愛國教育影片。道戰是平原人民對敵鬥爭的偉大創舉,在河北平原抗日鬥爭史上閃爍著燦爛的光輝!,展現了抗日軍民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人民游擊戰爭恢巨集瑰麗的場景。

《地道戰》是中國早期創作電影的經典之作。講述日軍侵華時,2023年的中國冀中平原上,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光策略:「殺光、搶光、燒光」。

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光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高家莊英勇的男女民兵,從四面八方齊集村口,準備戰鬥。

為了與日軍展開鬥爭,冀中根據地人民展開了群眾性挖地道的高潮,民兵隊長高傳寶被這巧妙的洞口深深吸引。建立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

各村民兵利用野外地道圍困敵人,打死民族敗類湯丙會,活捉日寇山田,勝利的鐘聲響遍冀中平原。

經過大家的努力,他們挖出了一條既可以防毒、水,又可以攻擊敵人的地道,最後他們取得了勝利。長約百里的地道蜿蜒曲折,埋伏著的神兵們充滿智慧型的計謀。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機智勇猛,最終贏得勝利的?

我想是他們必勝的信心,是他們機智的頭腦,是他們團結的力量。正如片中高傳寶揪著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起頭來看一看,這是什麼?

這是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奇蹟,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是的,中國人民雖然沒有先進的**,但我們有無窮的智慧型,有英勇的鬥爭精神,有永遠燃燒的愛國熱情。

所以,不管敵人多麼強大和殘忍,勝利最終還是屬於我們中國人民。

在這部電影中,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大掃蕩,軍民團結一心,利用地道戰消滅日本侵略軍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人民用牆上的洞,左打一槍,右打一槍,引得鬼子竄來竄去。地道曲折,人民充滿智慧型,是什麼讓他們贏得勝利?

是他們必勝的信心,團結的力量,他們共同的愛國心,不屈的精神。這就說明了乙個道理:不管敵人有多麼強大,事情多麼複雜,只要團結起來共同戰鬥,就一定能贏得勝利。

影片中智勇雙全的高全寶,一片忠誠的老鐘叔,還有那個民兵敗類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兇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影片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鏡頭很多,但是這乙個鏡頭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乙個愛國民兵、乙個血肉忠誠、英勇無畏的精神!一日,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時被老鐘叔發現,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日本鬼子,義不容辭地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盪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鐘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 這是乙個多麼讓人義憤填膺、又多麼的讓人振奮的鏡頭,我為他的英勇和理智所深深的感動!

但是日軍卻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反抗,山田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在找到地道戰之後,山田窮凶極惡地對著地道大吼:「看一看高家莊的地道到底能盛多少水!」幾台抽水機輪番地往地道裡灌,毒氣在鼓風機的煽動下,直撲地道……讓日軍意想不到的結果還是發生了,你有你的打法,我有我的招數,幾經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你可曾知道 「水是珍貴的,應當讓他流回原處,菸是有毒的,不能放進一絲一縷。

」房上房下,火坑上,炳台下,到處都是復仇的槍口和子彈,冀中的平原上,到處是抗日的武裝侵略已久的小日本,在抗日武裝的滾滾洪流之下,變成一群無頭蒼蠅,想起山田隊長驚慌地來到乙個燃燒的破窯中,當民兵隊長高全寶帶領群眾堵住窯洞口時,山田還想作最後的掙扎,高全寶抬手一槍,擊中山田的手腕,「喂,你抬起頭來看看,讓我們歡慶勝利吧」時,多麼讓人興奮,甚至瘋狂,震撼人心啊!

從這一幕中,我看到了日本侵略軍妄圖把中華民族變成大東亞共榮圈的夢是不可能的,中國名族的頑強抵抗說明了日本侵略軍最終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深陷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冀中人民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著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定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保住了冀中平原,保住了自己的土地。是什麼促使他們這樣步調統

一、攜手並肩地進行戰鬥,是我們的民族魂——愛國情。

中國抗日軍民真神智!想出這麼乙個精妙絕倫的方法,使日本鬼子節節退敗。

中國抗日軍民真神智!八年的抗日戰爭,終於將打倒了日本帝國主義,將敵人趕出我們的領土。

中國抗日軍民真神智!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成為了國家的主人。

當我看到,電影中的人們那麼英勇的對抗鬼子,電影中的人們面對生死還有國家民族的利益抉擇時對國家的無條件奉獻,我便被深深的觸動了!因為,這部電影也只是乙個歷史的縮影,是乙個民族在崛起時偉大的抗爭。仔細看一看,在地道戰的抗爭中,中華兒女表現出了英勇無畏、頑強拼搏、機智努力的大國精神。

看著老百姓們從容地面對著毒氣與水淹,百姓們大膽的、機智的面對鬼子的花招,我的內心又再一次充起了對我們這個民族的無比自豪與驕傲。

看著地道戰,中國兒女的團結也將我觸動,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永放光芒,這是中國千年不變的凱歌與法寶。看了《地道戰》我更加深信,沒有什麼困難能打垮中國,團結的中國人民可以取得勝利。激昂的歌又響了起來,讓我們齊聲唱到「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地道戰觀後感

今天是2014年6月27日,在過三天就是7月1日 黨的生日。所以單位黨支部組織我們這些積極分子前往順義焦莊戶地道戰遺址參觀。焦莊戶地道戰遺址位於順義區焦莊戶村。1943年春,侵華日軍對焦莊戶村一帶進行掃蕩。當地抗日軍利用地道與日本軍作戰,地道南達龍灣屯 唐洞村 北至大北塢村。到了1946年,形成了一...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觀後感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當電影裡傳來堅定 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 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型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 ...

《地道戰》觀後感

九 2 班陳春妹指導教師 陸華芳 他們,是冀中平原上一群普通的軍民 他們,面對 的敵人堅貞不屈 他們用中國人民特有的智慧型譜寫了一曲偉大的抗日傳奇。他們就是電影 地道戰 中英勇無畏的抗日英雄。影片 地道戰 講述了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慘絕人寰的 大掃蕩 時,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