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的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25 閱讀 5116

篇一:地道戰的》觀後感

《地道戰》這部影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智慧型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鐘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兇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2023年到2023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大策略:「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發由於軍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就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地道戰。

建立地道戰以後,敵人就往裡面攻擊,想方設法地破壞。但是聰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來防備,敵人沒有得逞,他們既怕又恨,但又對我們沒辦法。在地道裡作戰時,民兵隊長高傳寶利用人群來傳播訊息,使隊長的意思能傳播給人群。

人們有了地道戰,敵人的「掃蕩」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勝利。

地道戰更是抗日戰爭的乙個突破。移動、躲藏、攻擊,傳遞資訊都很便捷,使敵人摸不著頭腦,疑心重重,就如玩心理遊戲般,把敵人玩得團團轉。這實在不得不欽佩那時的中國人,創造出這麼令人為之感嘆的地道,真可謂是中國英雄兒女智慧型的結晶啊!

他們面對毫無人性的日本鬼子的攻擊,卻一次一次,又一次堅強地堅持下來。而支援他們的則是他們胸口的一把熊熊大火,乙份愛國的情感,把國家的榮譽放在了個人的利益之上,不畏懼死亡,堅持到最後一刻,有的則死在了戰場,但他們明白: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

我們勝利了!振奮人心的歌兒又響了起來,那催人奮起的旋律,那慷慨激昂的節奏讓我感慨萬千。頓時,我覺得我自己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驕傲。

六十多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年前的崢嶸歲月裡,高家莊的地道,已經成為歷史的永遠,沉睡在歷史的紅色地道裡,但其彰顯著的地道的祖國抗日優秀兒女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中華民族的偉大凝聚力,中華民族的無上智慧型,卻依然的讓我們肅然起敬。

篇二:地道戰的觀後感

偉大的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歷史上創造了無數驚人的奇蹟,我們華北平原上就有一項不得不說的壯舉,是什麼呢?對了,它就是「地道戰」!後來,這一歷史被拍成了電影,就是家喻戶曉的影片《地道戰》。

說起「地道戰」,我可以介紹一下當時的歷史背景。2023年到2023年,是抗日戰爭最艱苦的時期,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地道戰》就是描寫那個時期我們英勇抗日的》故事。根據地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消滅敵人,粉碎日寇「大掃蕩」的陰謀,採用了不少巧妙的戰法,地道戰就是其中之一。

抗日軍民在廣闊的大平原,挖了不計其數、各式各樣的地道,就像影片歌中唱的「埋下神兵千百萬,千里大平原展開游擊戰,村與村戶與戶地道連成片……」。雖然日寇裝備精良、**先進、給養充足,但是,我們抗日軍民憑著小公尺加步槍仍能屢次打敗敵人。這勝利靠的就是人民群眾的無窮智慧型和頑強鬥志,軍民團結,同仇敵愾,把侵略者打得魂飛膽喪、落花流水。

冀中人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著日本鬼子的「燒光、殺光、搶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保住了冀中平原,保住了自己的土地。

有人說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蹟,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才是奇蹟!是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型創造了地道,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扞衛了自己的家園!

我們青少年要向英雄學習,無論身處何時何地,要始終擁有一顆愛國之心。生活在和平時代,雖然不能面對面地去打擊敵人,但我們要樹立為國家效力、為人民服務的遠大理想,加倍努力學習,汲取更廣博的知識,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乙份力量。這,也是一種愛國!

我們,也可以成為英雄!

篇三:地道戰的觀後感

《地道戰》全片的劇情是2023年,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本鬼子從炮樓出來不斷襲擊鄰村老百姓,進村後,他們燒殺搶奪,無惡不作,老百姓對他們咬牙切齒,恨之入骨。

高家莊群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村村相連的多口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敵人的炮樓底下。某夜,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鐘叔發現了,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盪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鐘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著老鐘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鐘叔報仇!

鬼子一出炮樓就會被藏在地道裡的民兵發現,他們連忙告訴村里的老百姓,趕快下地道,敵人進村後,什麼也發現不了,可是,民兵連長高傳寶和他的所有民兵早已做好戰鬥準備,一聲令下,四面**,敵明我暗,戰術自如,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亂竄亂跳。敵人在逃往炮樓的途中,被我埋伏在田野外的民兵從地下向神兵一樣殺出,打得鬼子潰不成軍。最後,活捉了日本鬼子小隊長。

高傳寶揪著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起頭來看一看,這是什麼?這是人民!

只有人民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奇蹟,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六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幾年前的崢嶸歲月裡,高家莊的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蹟,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們才是奇蹟!他們發揮自己的智慧型創造了地道,戰勝了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扞衛了自己的家園和祖國!他們在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地道戰觀後感

今天是2014年6月27日,在過三天就是7月1日 黨的生日。所以單位黨支部組織我們這些積極分子前往順義焦莊戶地道戰遺址參觀。焦莊戶地道戰遺址位於順義區焦莊戶村。1943年春,侵華日軍對焦莊戶村一帶進行掃蕩。當地抗日軍利用地道與日本軍作戰,地道南達龍灣屯 唐洞村 北至大北塢村。到了1946年,形成了一...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觀後感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當電影裡傳來堅定 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 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型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 ...

《地道戰》觀後感

九 2 班陳春妹指導教師 陸華芳 他們,是冀中平原上一群普通的軍民 他們,面對 的敵人堅貞不屈 他們用中國人民特有的智慧型譜寫了一曲偉大的抗日傳奇。他們就是電影 地道戰 中英勇無畏的抗日英雄。影片 地道戰 講述了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慘絕人寰的 大掃蕩 時,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