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07 閱讀 9146

齊陵一中王彩雲六年級一班

在這個寒假期間,我**了一部紅***,叫做《地道戰》。看完以後,我的感觸很深。

故事主要講述了2023年到2023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實施了三光政策:殺光,搶光,燒光。冀中人由於兵源不足,不能夠對抗敵人,就創造了一種新的對戰方式——地道戰。

《地道戰》這部影片拍攝於2023年,在影片裡,深刻、成功地反映出了地道中國人的本色。在外族入侵,日寇鐵蹄蹂躪大江南北,把祖國人民逼入了水深火熱之中,偉大的中華民族並不只是一味的忍受苦難,而是利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團結在一起,群策群力,創造出史無前例的地道戰,沉重的打擊了入侵者,令日寇聞地道喪膽,不僅保衛了家園,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也向共同團結在反法西斯統一戰線下的各國人民展現了人民戰爭的無窮威力,增強了世界各國人民反抗入侵的信心,更是凸現了中國人的本色。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六十多年後的今天,《地道戰》給予我們的也不僅僅是一些脫口而出的經典的台詞,如:「高,實在是高」,「你的,土八路的幹活?」,「堵住籠子抓雞,關起門來打狗。

」「你們要各自為戰,打一槍換乙個地方,不要放空槍!」等等;更不只是地道莊稼漢打敗強盜的暴力欲和英雄情結的極大的滿足和膨脹。也不只是獲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好人勝利,壞人最終受到懲罰的因果迴圈關係,甚至還有肆意嘲笑好人就是忠厚老實相,壞人就得一副奸詐貌的相由心生的謬論。

在六十多年後的今天,回望六十多年前的崢嶸歲月裡,高家莊的地道,已經成為歷史的永遠,沉睡在歷史的紅色地道裡,彰顯的是祖國抗日優秀兒女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中華民族的無上智慧型,讓我們肅然起敬。

魯迅先生說過:「人類血戰前行的歷史,正如煤的形成,當時用大量的木柴,而結果往往是一小塊。」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有今天的和平社會。

我們不能忘記他們。我們更不能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繼承他們的遺志,弘揚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今天努力學習,明天建設祖國,讓偉大祖國在我們手中不斷繁榮富強!

地道戰觀後感

今天是2014年6月27日,在過三天就是7月1日 黨的生日。所以單位黨支部組織我們這些積極分子前往順義焦莊戶地道戰遺址參觀。焦莊戶地道戰遺址位於順義區焦莊戶村。1943年春,侵華日軍對焦莊戶村一帶進行掃蕩。當地抗日軍利用地道與日本軍作戰,地道南達龍灣屯 唐洞村 北至大北塢村。到了1946年,形成了一...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觀後感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當電影裡傳來堅定 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 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型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 ...

《地道戰》觀後感

九 2 班陳春妹指導教師 陸華芳 他們,是冀中平原上一群普通的軍民 他們,面對 的敵人堅貞不屈 他們用中國人民特有的智慧型譜寫了一曲偉大的抗日傳奇。他們就是電影 地道戰 中英勇無畏的抗日英雄。影片 地道戰 講述了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慘絕人寰的 大掃蕩 時,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