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觀後感

2021-03-03 23:34:10 字數 955 閱讀 9625

九(2)班陳春妹指導教師:陸華芳

他們,是冀中平原上一群普通的軍民;他們,面對**的敵人堅貞不屈;他們用中國人民特有的智慧型譜寫了一曲偉大的抗日傳奇。他們就是電影《地道戰》中英勇無畏的抗日英雄。

影片《地道戰》講述了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慘絕人寰的「大掃蕩」時,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民兵隊長高傳寶的帶領下,巧妙地利用地道英勇打擊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鬼子憑藉精良**,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喪盡天良,殘忍地殺害了敲鐘報信的高老忠。但是,堅強的中國人民沒有倒下,因為這裡有他們世代生活的土地和美好的家園。

他們勇敢無畏。在一次大掃蕩中,日軍派了兩百多人到高家莊,準備將高家莊的人趕盡殺絕。游擊隊員們毫不畏懼,高傳寶他們利用地道的翻口,擊斃了混進高家莊的特務。

日軍中隊長糾集了幾個據點的兵力進行報復,但被告家莊神出鬼沒的民兵狠狠地教訓了一頓。高家莊的民兵和八路軍的主力及游擊隊並肩作戰,一舉拔掉了日軍黑風口據點,消滅了進犯高家莊的敵人,取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

冀中平原的人民充滿了智慧型。他們將僅能容身的地道改造成既能藏身能出擊的多功能地道。並且把地道延伸到野外,成為縱橫交錯的地道網路。

地道設計周密,易守難攻,這裡是埋葬敵人的墳場。日本鬼子想盡辦法來破壞地道,火攻、水攻、煙燻、放毒……種種狠毒的招數都用盡了,但智慧型的冀中人民將它們一一化解。他們變防禦為進攻,把敵人引進莊來,然後四面**。

敵明我暗,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亂竄亂跳。

長約百里的地道蜿蜒曲折,埋伏著充滿智慧型的神兵,他們充滿必勝的信心,凝聚團結的力量。正如片中高傳寶揪著小鬼子的衣領說:「你抬頭看看,這是什麼?

這是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創造這樣的奇蹟,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是的,中國人民雖然沒有先進的**,但我們有無窮的智慧型,有英勇的鬥爭精神,有永遠燃燒的愛國熱情。

所以,不管敵人多麼**,勝利終屬於中國人民的。

今天,雖然我們遠離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但是我們永遠敬仰用鮮血保家衛國的英雄們。他們勇於獻身的精神永存我心,激勵著我前進、前進、前進!

地道戰觀後感

今天是2014年6月27日,在過三天就是7月1日 黨的生日。所以單位黨支部組織我們這些積極分子前往順義焦莊戶地道戰遺址參觀。焦莊戶地道戰遺址位於順義區焦莊戶村。1943年春,侵華日軍對焦莊戶村一帶進行掃蕩。當地抗日軍利用地道與日本軍作戰,地道南達龍灣屯 唐洞村 北至大北塢村。到了1946年,形成了一...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觀後感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當電影裡傳來堅定 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 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型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 ...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這部故事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中智勇雙全的高全寶,一片忠誠的老鐘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兇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 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曾記否,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時被老鐘叔發現,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