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戰觀後感

2021-03-03 23:34:10 字數 972 閱讀 7738

今天是2023年6月27日,在過三天就是7月1日——黨的生日。所以單位黨支部組織我們這些積極分子前往順義焦莊戶地道戰遺址參觀。焦莊戶地道戰遺址位於順義區焦莊戶村。

2023年春,侵華日軍對焦莊戶村一帶進行掃蕩。當地抗日軍利用地道與日本軍作戰,地道南達龍灣屯、唐洞村;北至大北塢村。到了2023年,形成了一條全長16.

6公里的地道網。地道內安裝了可供防水、防毒氣用的翻板,還有瞭望、射擊孔,同時還修了碾暗堡和一座大炮樓。在炕頭、灶口、盤下、牲口槽、水井壁都有出入口,地道裡設有指揮所、會議室、休息室,一應俱全。

當車慢慢駛入焦莊戶這個寧靜的小村莊時,我有些按捺不住了,變得有些興奮。兒時經常看《地道戰》覺得十分神奇。今天終於可以親自體現一番,心裡十分期待。

下車後進入展廳,看著一幅幅抗戰的**,聽著導遊小姐的解說,暗暗嘆服中國人民的智慧型。參觀的人很多,大家非常有秩序的排著隊,接著乙個個的進入了地道。地道的寬度只能容納乙個人,高度有時也只有半人高,有時又有一人高;裡面的空氣有些潮濕;地道還有很多岔路,光線比較暗,沒有人引著走,恐怕真的會走不出地道來。

電影《地道戰》中有一幕是鬼子被四面八方突如其來的子彈嚇傻了,一點都沒有辦法。今天當我身臨其境時,感到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日本侵略軍妄圖把中華民族變成大東亞共榮圈,最終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深陷中華人民戰爭的大洋中。即使在這樣乙個敵強我弱、敵眾我寡的形式之下,我們中國人沒有嚇到,運用聰明才智與日本侵略者周旋,把他們打得不知所措,落花流水,為中國人出了一口氣!

愛國是永恆的主題。這段歷史所給予我們的精神要永記於心。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我們會記住歷史上這段血雨腥風的日子,不忘記硝煙瀰漫下戰爭所留下的創傷。也要認真總結經驗,吸取經驗,把握現在,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通過這次參觀使我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增強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也增強了我們的凝聚力和團隊意識,激發了我們的熱情和活力,爭取能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黨組織的領導下,更好的前進。

匆匆歲月隨風而逝,當我再次踏上這片土地,重溫歷史,記住歷史,追尋那永不磨滅的歷史,沿著先輩們的腳步,心中感慨無限……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觀後感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當電影裡傳來堅定 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 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型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 ...

《地道戰》觀後感

九 2 班陳春妹指導教師 陸華芳 他們,是冀中平原上一群普通的軍民 他們,面對 的敵人堅貞不屈 他們用中國人民特有的智慧型譜寫了一曲偉大的抗日傳奇。他們就是電影 地道戰 中英勇無畏的抗日英雄。影片 地道戰 講述了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慘絕人寰的 大掃蕩 時,冀中地區高家莊人民,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和...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這部故事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中智勇雙全的高全寶,一片忠誠的老鐘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兇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 也如天籟,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曾記否,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時被老鐘叔發現,高老鐘意識到鬼子進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