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種機械裝置操作規程

2021-03-04 00:38:51 字數 886 閱讀 2492

河北鑫興地基工程****

目錄1.電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2. 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3. 架子工安全操作規程

4.潛水幫浦安全操作規程

5.混凝土、砂漿攪拌機安全操作規程

6.打樁機安全操作規程

打樁機安全操作規程

一、打樁機操作人員,必須熟悉本機械的構造,效能、操作要領及安全注意事項,經考試合格並取得合格證後,方可單獨操作。

二、操作人員在操作時,必須精力集中。不得與無關人員說、笑、打、鬧,操作中不准吸菸及吃食物。

三、嚴格遵守打樁機的有關保養規定,認真的做好各級保養,確保打樁機經常處於良好狀態。並要注意合理使用,正確操作。

四、打樁機在工作前,應作好以下各項準備工作:

1、向施工人員了解施工條件和任務、及施工中發現的問題與本班應注意的事項。

2、根據施工人員所要求的震動力,調整打樁機變速齒輪的位置。

3、檢查電纜、導線的絕緣是否良好。檢查控制器觸點是否良好,界限是否正確。

4、檢查電源的電壓是否符合要求。

5、按日常保養專案對各部進行潤滑,保養。

五、打樁機在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打樁機工作時,要有專人指揮。指揮人員與操作人員在工作前要相互核對訊號。工作中應密切配合。

2、開始時,應用電鈴或其它方式發出訊號,通知周圍人員離開。

3、打樁機與樁帽,樁帽與管柱(或樁)平面要墊平,聯結螺栓應擰緊,並應經常檢查是否有鬆動。

4、打樁機的啟動應由低速檔逐檔加快到高速。

5、打樁機在工作中應密切注視控制盤上電流、電壓的指示情況。若發現異響或其它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

6、經常檢查軸承溫度及軸承蓋螺釘是否有鬆動現象,要嚴格檢查偏心鐵塊聯結螺釘有無鬆動,防止發生事故。

7、下沉時,管柱(或樁)周圍嚴禁站人。

3各工種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目錄 一 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1 普通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 混凝土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 防水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4 電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5 電焊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6 氣焊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7 起重安裝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 起重司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9 機械維修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0 保...

各工種及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操作規程 1 機動車的使用必須執行公安部制訂的交通規則和當地的有關行車規定,嚴禁無證駕駛 酒後開車,不准將車輛交給他人駕駛,不准在未經領導同意下擅自將車開離工地。駕駛車輛司機和乘員應自覺拴好安全帶。2 車輛在施工區域行駛,車速不得超過20km h 重車不得超過10km h 在會車 彎道 危坡...

裝置設施各工種操作規程

四川華西綠舍建材 成都混凝土事業部 安全標準化管理體系 安全操作規程彙編 版本 第一版 編制 安全處 審核 張華 批准 劉華東 受控狀態 受控 2013年4月1日發布2013年4月15日實施 四川華西綠舍建材 成都混凝土事業部 發布令 四川華西綠舍建材 成都混凝土事業部安全標準化管理體系 安全操作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