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制度公司內部規定

2021-05-31 16:29:34 字數 984 閱讀 5161

公司保密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保守公司商業秘密,維護公司的安全和利益,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公司依法對一切商業秘密享有所有權和使用權,是公司一切商業秘密的權利人。內部員工都有保守公司商業秘密的義務,不向公司以外的任何經營實體(包括業內競爭對手以及其他非業務合作的企事業單位)、個人公布與披露。

第三條:本規定所稱商業秘密,是指不為公眾所知悉,能為公司帶來經濟利益,具有實用性並經公司採取保密措施的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

第四條:本規定所稱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即本規定所稱「保密資訊」,包括專案開發所涉及的各個環節及設計、報件及審批程式、客戶名單、營銷策略、招投標中的標底及標書內容等資訊,具體為:

(1)公司關於開發專案所進行的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合同書等所有日常工作所涉及的通用技術檔案與資訊;

(2)公司對外簽訂的合同書的有關內容;

(3)公司對外招投標的標書的全部內容;

(4)公司的開發專案銷售**體系及銷控情況;

(5)公司省內外各型別客戶資源資訊;

(6)公司在經營過程中所具體涉及的財務資料、經營方針、經營策略資訊等;

(7)公司專案紙質及電子版技術圖紙、變更洽商、新技術、新工藝。

(8)其他涉及到公司企業利益的資訊資料。

第五條:未經授權,公司員工向公司以外的人披露公司的商業秘密,或者協助其他經營者獲取、使用公司商業秘密的,視為侵犯商業秘密。

第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給予開除處分,並不給予任何經濟補償:

(1)因違反本規定,受到三次(及以上)處分的;

(2)本公司員工把本規定保密範圍內的資訊,私自銷售、贈與、轉讓給其他企事業單位或個人;

(3)公司員工或兼職人員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在離職前,嚴禁複製、拷貝公司商業秘密;離職後,傳播公司相關保密類資訊的,給公司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

第七條:公司員工違反本規定,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公司將要求其承擔賠償責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

第八條:本規定自公司內部公布之日起實施,解釋權歸公司所有。

公司內部保密協議

當事人雙方 甲方 公司 乙方 員工 鑑於一.乙方在甲方履行職務,已經或將要知悉甲方的商業秘密,為了明確乙方的保密義務,甲 乙雙方本著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訂立此保密協議。二.雙方確認在簽署本協議前已經詳細審閱過協議的內容,並完全了解本協議各條的法律含義。第一條商業秘密的含義 根據 反不正...

公司保密制度規定細則修訂

保密管理暫行規定細則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維護公司權益和利益,加強對資訊的保密工作,根據國家法律,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規定是安全保密 智財權及專利保護工作的依據和準則,公司下屬部門以及職員都有保守公司秘密的義務。第三條公司秘密是關係公司權力和利益,依照程式只允許特定時空範圍的人員知悉的事項,...

內部控制制度 保密制度

保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維護某某公司 以下簡稱 公司 的公司利益,確保公司機要資訊不外洩,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 企業內部控制規範基本規範 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公司禁止所有員工與公司以外的任何第三方討論或透露公司的商業秘密和客戶保密資訊等任何機要資訊,違者視為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第二章公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