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報告

2021-03-04 00:32:37 字數 745 閱讀 7338

3、多元化經營戰略。萬達集團由住宅建築行業起家,在發展程序中不斷進入多元領域。首先,萬達高層考慮如果一直從事房地產業,可能無法應對今後企業的存亡,於是逐步開始從事不動產,由房地產向商業地產轉變,不動產行業已成為萬達的乙個支柱產業。

然後,萬達由電影業開始進軍文化產業,符合國家做大做強文化產業的政策支援。為了應對2023年的金融危機,萬達集團又涉足旅遊業,建設亞洲最大的滑雪場、旅遊度假區、旅遊小鎮、文化旅遊城等專案,將旅遊業和商業結合。至此,萬達集團實現了業務的多元化發展,實現範圍經濟,對企業規避市場風險,獲得持續發展具有很大作用。

4、國際化發展戰略。萬達的發展不滿足於國內市場,隨著企業發展越來越好,而且擁有較好的現金流和投資能力,萬達積極著手實施「走出去」戰略,開始考慮國際併購,邁出國際化發展步伐。第一步,它們選擇收購美國的amc公司,併購後萬達可以拓展海外電影市場,並引進國外先進的管理模式和人才。

然而,由於美國電影業已經進入穩定發展階段,影院收入和支出都具備相當剛性,amc要想實現盈利大幅提公升也很困難。此外,amc近年了一直在併購擴張,已經給它帶來了沉重的財務負擔和不小的資金鏈風險。因此,萬達集團也要思量如何迴避成為下乙個amc的風險。

此外,萬達集團的資訊化管理水平、公司高效的執行力也是公司快速發展的重要原因。

3、小結

本案例分析報告結合萬達發展的歷程,重點分析了萬達集團快速發展的原因。乙個企業能夠獲得持續發展既有內部原因,也有外部原因。正如上文所述,萬達的成功有企業自身方面的諸多原因,但也與我國城市化程序加快、工業化發展加速以及中國經濟的騰飛有著密切的關聯。

案例分析報告

一例高中生性心理焦慮的諮詢案例報告 摘要 本文是一例使用合理情緒行為 諮詢嚴重心理問題的個案。該求助者在青春期偶然看到異性身體產生不安和困惑,因缺乏相關知識和應對策略而引發情緒和行為問題。通過蒐集 整理求助者的一般臨床資料,對求助者的情況進行鑑別診斷,診斷為性心理焦慮情緒,確定求助者心理與行為問題的...

案例分析報告

如何判斷勞動者自行離職還是用人單位到期終止的案例分析報告 案情簡介 王某於2010年8月23日申請仲裁,稱2004年5月8日進入某機械製造公司工作,雙方簽訂期限為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的勞動合同。2010年6月30日,勞動合同到期終止,用人單位未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王某現要求該機械製...

案例分析報告格式

封面摘要 對公司面臨問題,主要戰略和策略進行概括 目錄1.背景 行業,企業,產品及服務的發展歷程和現狀 2.企業目前需解決的主要問題 要說明存在以上問題的原因及解決這些問題的重要性 3.形勢分析 3.1外部巨集觀環境分析 政治法律環境,經濟人口環境,社會文化環境,技術自然環境 3.2行業分析 行業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