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檢修電源箱管理規定

2021-03-04 00:26:34 字數 1759 閱讀 2688

一、說明

近期我廠主廠房內檢修電源箱使用不規範,造成班組工作較為被動,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為了規範檢修電源箱的檢查、維護、使用方便、考核,特制定本規定。

二、裝置管理

1.裝置管理按廠裝置分工管理制度的相關條款進行管理。

2.檢修電源箱總電源的停送電按按廠裝置分工管理制度的相關條款由相關執行部門進行操作。

三、鑰匙管理

1.檢修電源箱的鑰匙統一由相關執行部門進行管理,並按規定進行登記管理。檢修班組不得存有或私自配用檢修電源箱鑰匙。

2.需要在檢修電源箱拆、接線時,有具備接線資格的班組到執行部門借用鑰匙。有資格班組為:

熱工隊全體班組、電氣隊全體班組、綜合隊電氣班、燃檢電工班、灰檢電工班、化檢電工班、供水分場(以下同)。

3.檢修箱接完線後應將門關閉,但在使用期間禁止鎖門,以方便異常情況下及時切斷電源。

四、接線要求

1.檢修、施工用臨時電纜一律使用膠皮電纜線,禁止使用花線和塑料線。臨時電纜應架空布置。

2.在金屬容器如汽包、凝汽器、槽箱、加熱器、蒸發器、除氧器工作時必須使用24v以下的電氣工具

3.在金屬容器、爐膛、煤倉、電除塵、溝道、鍋爐煙風道、空予器、磨煤機罐體內部及發電機小間、發電機內部等區域工作必須使用行燈照明,行燈電壓不准超過36v,並加裝合格的漏電保安器,否則應制定相關安全措施,經安監部審核、分管副總或廠長助理批准後,方可使用。

4.特別潮濕或周圍均為金屬導體的地方工作時,如汽包凝汽器、加熱器、蒸發器、除氧器、水箱、油槽、油箱以及其他金屬容器等內部,行燈的電壓不准超過12v,並加裝合格的漏電保安器。

5.行燈變壓器外殼應有接地線,並放在容器外面。

6.電氣工具用變壓器、電焊變壓器漏電保安器必須放在容器、鍋爐、電除塵、溝道外面。

7.使用220v照明燈時,應用木桿做支架、固定牢固,並沒有觸及的危險。在腳手架上安裝臨時照明時,竹木腳手架上應加絕緣子,金屬管腳手架應裝木橫擔加絕緣子。

8.臨時電纜必須遠離電焊、氣焊作業點的熱體,禁止放在濕地上。

9.臨時電源使用部門應提供符合規定、合格的工器具,如不符合規定,接線人員可拒絕接線。

10.臨時電源接好後,應要求接線人員貼接線合格證。如無合格證,則視為私自接線。

五、檢修維護要求

1.檢修電源箱內的開關應帶有漏電保安器。

2.檢修箱所屬部門定期對檢修箱內元器件進行絕緣電阻、有無發熱等的檢查。

3.每年一月份、七月份由檢修箱所屬部門和安監部對漏電保安器進行檢驗並張貼合格證。

六、巡檢要求

1.執行部門要對檢修箱進行巡視,發現門鎖損壞、門子關不上等現象要及時通知檢修部門進行處理。

2.檢修部門要定期對檢修箱進行巡視和缺陷處理。

七、考核規定

1.檢修班組存有、私自配有檢修箱鑰匙的,一經發現,處罰100-200元。

2.未辦理鑰匙借用手續,撬鎖開啟檢修箱,私自接電源的,一經發現,處罰500-1000元。

3.正常聯絡接線後,私自拆線的,一經發現,處罰200-500元。

4.檢修箱關閉不及時的,一經發現,處罰執行部門、檢修部門各100-200元。

5.無資格部門聯絡有資格部門進行接線、拆線,有資格部門未及時開展工作的,一經落實,處罰50-100元。

6.對檢修箱內漏電保安器未及時進行檢驗的,處罰檢修箱所屬部門200-500元。

7.拆線後不及時關閉檢修箱門的,處罰有資格接線部門100-200元。

8. 檢修箱禁止接入長期負荷和重要負荷,發現一次處罰使用部門100-200元。

9.以上考核檢修箱所屬部門的,在機組大修期間,相應的大修機組的檢修箱的考核,考核到大修電工組,不再考核檢修箱所屬部門。

急救箱管理規定

1.目的 為了確保在突發人身傷害事故時,能夠在第一時間取得必要急救藥品及器具,並對此應急資源進行規範性管理,特制訂本作業規定。2.範圍 適用與公司全體員工 3.權責 3.1部門經理職責 3.1.1急救藥箱原則上乙個部門配置乙個,若有特殊需求應由部門經理提出。3.1.2指定專門人員對本部門急救藥箱進行...

樂捐箱管理規定

一 目的 為加強公司內部管理,維護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員工紀律規範性,特制定本樂捐規定。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所有員工。三 職責 1 行政部 廠辦職責 樂捐箱的管理及日常樂捐款項的統計 彙總 保管 支出等。2 財務部職責 每月對樂捐款項的收支進行審核監督。四 樂捐規定 依據考勤管理規定制定 ...

企業應急藥箱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保證應急藥箱的完好備用,確保員工在受到傷害時能第一時間獲取所需的藥品,及時有效的實施應急救護,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應急藥箱藥品的採購 保管 使用,藥品補充與更新的管理。3 術語和定義 應急藥箱管理專員 應急藥箱配發部門的文員 部門主管或其授權指定的代管人員。4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