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期資訊科技教師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13 閱讀 3002

源潭二初中劉得新

一、微機室管理方面在本學期,我的主要工作是進行微機教學,及微機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證學生在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將盡職盡責,經常打掃微機室,保持微機室有乙個清新、衛生的環境,使學生在乙個「綠色環保」的環境裡接受知識,同時保證微機的正常使用,無故障產生。為了做好微機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為教學服務,本學期將重點以發現和培養具有綜合素質的學生為輔助小教師,具體分工,連帶促進,使每個班在上課時都能分好組,每個組都能相互幫助,形成良好風氣,使學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養得到改觀,增強主人翁精神,提高學生民族主義意識,樹立集體觀念,維持微機室乙個綠色環保環境的意識,培養學生的責任感、義務感,及主人翁意識。

在學習時,要求學生嚴守微機室規章制度,按老師要求進行正確操作,使學生在學習之初便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以後學習打下基礎。

二、教學業務方面教學工作是教師的中心工作。在新學期裡,本人將認真擔負本職工作,認真書寫教案、備課,並針對學生實際學習情況有的放矢的開展工作。課堂上,耐心細緻地講解,為使學生能夠更好地接受書本知識,並能夠在操作上學會正確操作,我將認真研究學生、鑽研教材,盡量為學生提供實踐的機會,使學生在易學易懂的情境下進行學習,以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同時在本學期開展以計算機精英比賽活動,使學生在充分展示自己的計算機水平和對各科知識能力的積累。與此同時以自己在實踐中摸索到的教學模式結合學生的實際生活去進行教學,使學生在課堂上永遠洋溢著學習的熱情。同時,認真研究相關教育理論書籍,閱讀最新的有關計算機教學的文章,與自己的教學實踐相結合,在促進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提高學生獲取知識的能力。

三、教育教學能力及自身素質方面適逢教育改革的大趨勢及實施「課改」的嚴峻挑戰,作為年輕教師,我將積極響應上級教育部門及本學校的號召,利用業餘時間,閱讀有關教育改革、課程改革的資料,使自己首先具有一種先進的教育意識及理念,為新學期的教學工作不斷積累理論知識。同時將理論知識與自己的實踐結合,為自己的教學工作打下更紮實的基礎。同時,結合自己的教學工作,進行嘗試性的改革,以適應新的教學理念的發展。

與此同時,要根據自己的理解和教學工作的經驗多撰寫**,總結經驗,彌補不足,為下乙個目標的努力確定方向。 「教學是一門藝術」。這就需要教師本身具有多方面才能,以適應和滿足自己工作的必須。

為此,在新學期裡,我將繼續每天利用一定時間,練習基本功。書法、繪畫、體育、**等都要有所涉及,為教育教學工作提供相應的技能。在取得計算機高階水平後繼續提高自己的計算機水平,以適應最新的資訊化教學觀念。

積極參加由九台市進修學校電教部組織的各類培訓和比賽。

四、其它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守作息時間,按時參加繼續教育學習,並認真做好筆記,努力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教學實踐中去,做到學以致用。服從領導分配,積極配合領導工作,勇挑重擔。

總之,在新學期的教學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地講自己奉獻給教育事業,踏踏實實地工作,為學生能夠得到更好的教育,為學生的長大成才,在「基礎教育」的這方沃土上,甘為學生做堅實的基石。

2023年春期資訊科技教學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的是電腦教學工作,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檢驗教訓,繼往開來,以促進教訓工作更上一層樓。一 認真備課 不但備...

2023年春資訊科技總結

永和小學2009年春季學期資訊科技教學 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各級的正確領導下,根據 關於加強中小學資訊科技課程建設的指導意見 並結合我校計算機的硬體實際情況開展資訊科技教育教學。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採用多種方式,激發學習興趣 俗話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乙個人只有對某個問題產生興趣,才會啟動思...

2023年工作總結2023年資訊科技教師年度總結

懷著對教育的夢想,我捧著一顆火熱的心踏上了神聖的講台.乙個學期已過去,新的學期即將來臨,在這半年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乙個學期的工作已經結束,收穫不少,下面我對上學期的工作作一總結,為新學期的工作確立新的 目標.一思想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