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50 閱讀 9507

2008—2009學年第一學期

工作計畫

三里棚學區

牛京生2009.3

新學期的工作已經開始了。為進一步做好本學期工作,更好完成學校布置的工作任務,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特制定本人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管理方面

在本學期,我的主要工作是進行微機和科學教學,及微機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證學生在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將盡職盡責,保持微機室由乙個清新、衛生的環境,保證微機的正常使用,無故障產生。為了做好微機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為教學服務,本學期將重點以發現和培養具有綜合素質的學生為輔助小教師,具體分工,連帶促進,使每個班在上課時都能分好組,每個組都能相互幫助,形成良好風氣,使學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養得到改觀,增強集體觀念,培養學生的責任感、義務感,及主人翁意識。

在學習時,要求學生嚴守微機室規章制度,按老師要求進行正確操作,使學生在學習之初便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以後學習打下基礎。

二、教學業務方面

教學工作是教師的中心工作。在新學期裡,本人將認真擔負本職工作,認真書寫教案、備課,並針對學生實際學習情況有的放矢的開展工作。課堂上,耐心細緻地講解,為使學生能夠更好地接受書本知識,並能夠在操作上學會正確操作,我將認真研究學生、鑽研教材,盡量為學生提供實踐的機會,使學生在易學易懂的情境下進行學習,以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並且以自己在實踐中摸索到的教學模式去進行教學。同時,認真研究相關教育理論書籍,與實踐相結合,以促進自身的發展。

三、教育教學能力及自身素質方面

2023年教學工作計畫

黑田鋪鄉中心學校2011年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貫徹落實 十七 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發展規劃,堅持辦人民滿意的教育。以科學發展觀 和諧發展觀為行動指南,紮實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 以教學研究為先導,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以系列化活動的開展為載體,深入開展課堂教學研究 校本教...

2023年教學工作計畫

五 輔導和作業批改 要時刻關注學生的表現和學習情況,對於不同層次的學生要採取不同的輔導手段,如對於中等的學生,要隨時抓住他學習中出現的問題及時輔導 對於差生要注重他們最基礎知識的理解與掌握,不急噪,不拿和別的學生一樣的標準來衡量,對他們課堂上要時刻關注,課後輔導要及時,要面對面進行輔導,盡量不要造成...

2023年教學工作計畫

重常規,強素質,促進質量整體提公升 2010 2011年教學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大港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學校工作計畫,堅持以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深化改革,體質增效,創優爭先 為主線,挖掘教師潛能,強化教師素質,優化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立足課堂,立足改革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