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98 閱讀 6441

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深入開展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計算機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資訊科技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使資訊科技在我校開展普及,切實提高骨幹教師應用計算機資訊技術的水平,特制定我校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如下:

一、 培訓目標

1.通過培訓,加強教師的資訊科技素養,提高全校教師的資訊科技整體水平。

2、積極開展網路知識普及,使教師依託網路資源進行有效的教研與學習。

3、使每一位中青年教師擁有自己的部落格,積累與交流教育感悟。

4、鼓勵和引導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資訊科技,不斷提高教育資訊資源的使用效益,提高教育教學管理的質量和效率,實現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可持續發展。

二、培訓物件:全校所有在職的教師。

三、培訓原則:

1、面向全員,突出骨幹,按需實施,分類指導。

2、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

四、培訓內容

1、電教裝置的使用方法、辦公室內多人用機問題。

2、關於word2003方面的內容,如利用word編輯和排版乙份滿意的試卷;正確開關機步驟;組合鍵的使用方法;軟盤的正確使用和儲存方法;英文本母的輸入、中文漢字的輸入;資料夾的建立、重新命名、複製、剪下;使用word編輯軟體進行文字排版等。

3、網路的使用,主要包括區域網、驅動器的共享、網際網路、瀏覽器的使用。

4、硬體驅動的安裝、軟體的安裝方法以及常用軟體使用方法的介紹。

5、多**技術與各學科的整合應用。

五、培訓方式和方法

教師的工作經歷、教學經驗、教學水平、自身素質、年齡不同,決定了培訓的形式和內容也不同。按照自主、開發的原則,運用課題帶動法,充分體現人人都是培訓者,處處都是培訓地,刻刻都是培訓時的特點,主要採取以下兩種方式:

(一)積極參與上級組織的各種現代教育技術培訓班,如計算機職稱考試培訓,充分利用校外資源。

(二)基於校園的自主的培訓方式

以專題講座形式,計算機教師指導,積極探索「參與、互動、合作、**」的培訓模式,倡導以學習型團隊為載體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網路學習和研究性學習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使教師在「做中學」在實踐中反思、研究、進步、提高。

六、培訓要求:

1、提高資訊科技意識,真正使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

我們就是要通過資訊科技培訓,切實提高教師的資訊意識,將資訊意識灌輸到教師的頭腦中,使資訊科技與學科的教學有機的融到一起。

2、加強技能學習,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使教師熟練掌握計算機的操作是基礎,也是關鍵。在今年的培訓中,我們結合學校教學和教師實際,主要培養教師對offcie 2003的使用水平。

3、參培教師要遵守請假制度,有事履行請假手續。

4、按時出席,不遲到,不早退。

5、集中培訓時,關閉手機,在老師授課過程中,教師之間不准互相說話,要求教師認真做好筆記。

6、進行計算機實踐操作中,教師要按要求進行練習,不要做與培訓無關的事。

7、遵守機房一切規章制度。

中江縣南渡博愛小學

2016-3-22

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2023年

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阜新市第十八中學 2010年3月 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深入開展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計算機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資訊科技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使資訊科技在我校開展普及,切實提高骨幹教師應用計算機資...

2023年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一 積極參與上級組織的各種現代教育技術培訓班,如計算機職稱考試培訓,充分利用校外資源。二 基於校園的自主的培訓方式 以專題講座形式,計算機教師指導,積極探索 參與 互動 合作 的培訓模式,倡導以學習型團隊為載體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 網路學習和研究性學習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使教師在 做中學 在實踐中...

2023年教師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資訊科技培訓計畫 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深入開展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計算機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資訊科技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使資訊科技在我校開展普及,切實提高骨幹教師應用計算機資訊技術的水平,特制定我校教師資訊科技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