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內部退養制度

2021-03-03 23:57:06 字數 490 閱讀 7140

職工內部退養制度 (學校版)

為調整員工隊伍結構,提高員工素質,適應我院改革發展的需要,學院實行職工內部退養制度,解決部分職工因年齡偏大,身體不能適應工作要求的實際困難。具體實施辦法如下:

一、職工內部退養的範圍和條件

凡學院職工,工齡滿30年或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經本人申請,學院批准,可辦理內部退養。

二、職工內部退養的待遇

1、職工內部退養期間,享受本人檔案基本工資和國家規定的津補貼,不享受在職職工的工作性津補貼,以及與出勤、工作崗位有關的崗位津貼、業績津貼等,其它政治生活和福利待遇同退休職工。

2、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期間,不參加年度考核,但工齡計算、工資晉公升、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的繳納均同在職職工。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後,按國家政策辦理正式退休手續,享受退休待遇。

三、內部退養職工由人力資源處離退辦負責管理。

四、附則

1、本辦法未盡事宜,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本辦法解釋權在人力資源處。

內部退養協議

甲方 乙方 依據 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等有關規定,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訂立本協議。一 根據乙方實際情況,經乙方書面向甲方提出申請,甲方同意乙方自願選擇內部退養。二 內部退養期間,甲方按月支付內部退養生活費,標準為檔案工資的80 三 內部退養期間,遇國家調整人員工資時,甲方根據國家規定對支付乙方...

實行公司內部退養制度規定

根據 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 政策,結合公司當前實際,為了解決公司人力資源過剩問題,現就實行公司內部退養制度作如下規定 一 內部退養條件 距法定退休年齡兩年以內 含兩年 的在職員工。二 內部退養人員待遇 一 內部退養工資計算方法 辦理內部退養的員工,其內部退養工資每月公司計發1300元。如員工在內...

關於內部退養的通知

中冶美利漿紙 檔案 中冶美利漿紙發 2012 138號 關於實行幹部內部退養的通知 各分廠 職能部室 近年來,由於國內外經濟形勢嚴峻,造紙行業景氣度不高,市場持續低迷,致使公司經營舉步維艱,出現連續虧損的現狀,目前企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加之公司在發展中不可避免地出現了諸如機構臃腫 任職領導幹部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