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部崗位職責2019版

2021-03-03 23:55:35 字數 4720 閱讀 1431

櫥櫃部崗位職責

1.可以最大限度地實現勞動用工的科學配置;

2.有效地防止因職務重疊而發生的工作扯皮現象;

3.提高內部競爭活力,更好地發現和使用人才;

4.是組織考核的依據;

5.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6.規範操作行為;

7.減少違章行為和違章事故的發生。

2.崗位職責管理實施要求

1.員工按照『崗位職責』的各項基本要求,開展工作;

2.為了提高落實力度,員工必須認真閱讀本崗的相關職責, 簽字確認,企業及員工個人各執乙份;

3.考核人員必須按照『崗位職責』進行各月評估,將崗位職責與考核工資掛鉤;

4.工作內容有所調整,必須劃入『崗位職責』中,職、責、權分清界線,不能越權或濫用權力。

崗位職責-設計

1、 能力要求

1.精通cad、圓方銷售設計軟體、平面設計既簡單的3d繪圖軟體;

2.熟悉櫥櫃產品知識、熟悉櫥櫃的生產工藝及流程熟悉櫥櫃設計專業知識;

3.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與說服能力; 4.熟悉色彩搭配知識;

5.懂一定的家裝基礎知識; 6.懂按裝基礎知識。

2、 崗位職責

1.負責櫥櫃部對經銷商的接單設計及其**工作。

2.根據《製圖標準》、《產品目錄》、《櫥櫃銷售**表》、《訂單**》、 《產品交貨週期及流程》、《櫥櫃下單流程》、《訂單編號管理方案》進行整體櫥櫃的設計、**、下單工作。

3.在給經銷商製作設計方案時需經銷商提供量尺圖及終端客戶的姓名、**、詳細位址,此資料需存檔。接到經銷商櫥櫃設計請求後2天內完成櫥櫃的設計方案。

若下單後客戶需要更改圖紙或**,則需出示產品變更單。

4.對經銷商的訂單審核,對其有不附公司生產工藝和技術要求的訂單,應及時給予溝通和退回處理。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拆單、審單

一、能力要求

1.精通cad、平面設計既簡單的3d繪圖軟體;

2.熟悉櫥櫃產品知識、熟悉櫥櫃的生產工藝及流程熟悉櫥櫃設計專業知識;

3.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與說服能力; 4.熟悉色彩搭配知識;

5.懂一定的家裝基礎知識; 6.懂按裝基礎知識。

2、崗位職責

1.負責櫥櫃部整體櫥櫃的拆單工作。根據《製圖標準》、《拆單標準》對櫥櫃進行拆單細化,分為櫃體圖紙、整體櫥櫃成本單、櫃體料單、門板單、五金單等五項。

2.對訂單下單後需要更改的,需設計人員出示產品變更單,方可更改。所有拆單圖紙資料全部必須簽字並標明日期,自接到訂單起2天內必須完成訂單的拆單工作。

3.對接單人員的訂單審核,對其有不符公司生產工藝和技術要求的訂單,應及時給予溝通和退回處理。

4.要了解和清楚公司產品的分類及每一種產品的工藝要求,對新產品要積極的參與工藝學習和標準配置的了解。

5.負責櫥櫃部整體櫥櫃的審單工作。根據櫥櫃部所有設計類標準、拆單標準、**體系對櫥櫃的整套圖紙、**進行檢查審核。

6.所有拆單圖紙資料全部必須簽字並標明日期,自接到訂單起1天內必須完成訂單的審單工作。審核完成後交跟單處下單。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跟單

1、能力要求

1.溝通協調能力:善於用文字和語言與客戶、各部門同事溝通;

2.工作效率快,不拖拉不耽擱;

3.了解物流基礎知識,如物流知識:了解運輸,裝卸搬運,保管等;

4.責任感強,跟單的工作面對客戶,必須對自己的承諾負責。

2、崗位職責

1.接到設計人員**單後,影印1份交銷售部,正本交拆單人員;

2.銷售部收款單到,通知拆單人員,安排下單;

3.接審單人員整套圖紙後,如下影印,正本存根:

4.製作**記錄客戶下單時間和銷售部下單時間,實際入庫日期、發貨日期,以及每套訂單的銷售價、門板成本、五金櫃體成本。每日以電子版形式報部門經理;

5.根據**表的下單日期以及產品交貨週期及流程進行跟單,跟蹤櫃體生產情況和五金、門板採購情況;

6.車間產品入庫後,擬制發貨通知單交銷售部。發貨單註明訂單型號,產品立方數、件數,並註明發貨日期;正常情況下,申請發貨的時間為:發貨前一天至發貨當天上午9點前;

7.負責櫥櫃部辦公室人員、安裝人員的考勤工作。

8.另積極完成部門下達的其他工作。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售後

一、能力要求

1.溝通協調能力:善於用文字和語言與客戶、各部門同事溝通;

2.工作效率快,不拖拉不耽擱;

3.熟悉櫥櫃產品知識、熟悉櫥櫃的生產工藝及流程熟悉櫥櫃設計專業知識;

4.責任感強,售後的工作面對客戶,必須對自己的承諾負責。

2.崗位職責

1.負責櫥櫃部門的售後服務工作及培訓工作。根據《產品售後處理程式》進行售後工作,所有售後問題全部做好登記工作,並註明原因。

2.因公司生產、設計原因造成損失的,必須部門經理簽字後方可補單。客戶原因造成的,必須收費後方可處理。

3.物流方面產生的損失,必須自客戶收到貨,3天內予以解決,根據跟單人員的進度表,跟蹤客戶的安裝情況,避免錯過物流承擔責任的時間期限。

4.做好每月的定期培訓工作,根據公司的發展,調整培訓資料,建立培訓體系。制定各類臨時培訓計畫及實施工作。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車間主管

1.崗位要求

1.具有企業管理、生產管理、產品管理、質量管理、裝置管理等相關經驗;

2.熟悉生產計畫、排程、統計方式方法;

3.較強的口頭表達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

4.較強的分析能力、應變能力和決策能力;

5.較強的管理技能和人際關係技能;

6.多年現場生產管理經驗。

二.崗位職責

1.負責車間的日常管理工作,負責所有車間人員、倉庫的排程、車間現場管理、人員培訓、產品質量、生產進度、產品入庫、發貨、裝置管理、部分原輔材料工具申購、申領等管理工作。

2.每日檢查本車間員工出勤情況和任務完成情況,做好員工的考核工作。掌握車間生產進度,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按時或提前完成任務。

員工加班需填寫加班申請單,請假需填寫請假申請單,出門需填寫出門證。

3.根據櫥櫃部下達的生產計畫單、圖紙、清單進行生產,按照生產計畫單按時完成產品的生產及包裝入庫工作。在接到訂單時應先對整個訂單進行審核。

產品生產參照《櫥櫃生產標準》執行,按照《櫥櫃檢驗包裝標準》進行包裝,包裝完成後通知跟單員辦理入庫手續。抓好產品的質量,車間主管是車間第一負責人。嚴把質量關,把產品質量放在一切工作首位。

配合跟單員進行每天的統計工作。

4.負責原輔材料、工具的申請、分配,實施限額領料制度,所有車間員工的領料必須開具領料單,由車間主管簽字後方可領料。定期清點車間現場貯存物資,對不配套的產品情況及時上報。

5.管理和利用好原材料,精打細算,將原材料的利用率提高到最高點。領進的原輔材料堆放整齊,杜絕五金件和標準件隨意散落。

6.積極配合售後服務部門的工作,需要車間派出人員時,盡快安排,不拖延時間,並保證出色完成公司交給的組裝任務。

7.車間主任組織對新員工及轉崗員工的技能和安全生產防火培訓,並考核記錄,可以邀請設計部配合。教育和管理好工人,敬崗愛業。不在工作時間幹私活,私拿公司的物品。

8.做好裝置管理工作,按照裝置保養要求,定期對裝置進行保養工作。

9.根據櫥櫃部考核標準,做好車間所有人員的考核工作。每月上報。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倉管

一.崗位要求

1.數量管理:最基本職責,準確計量出入庫數量,開出入庫單,記錄相關的數量,向財務部提供發收結存報表,定期盤點,保證數量的準確性;

2.安全管理:防水、防火、防盜;

3.質量管理:防非正常損耗、防積壓;

4.效率管理:如何能最快找到需要的物資、最快的速度訪問物資。

2.崗位職責

1.負責原材料倉庫、成品倉庫的日常工作;

2.嚴格根據公司規定的《倉庫管理制度》進行工作,做到所有進出都有單據,領料必須持申領單,申領單需車間主管以上領導簽字方可發貨;

3.做好倉庫原材料、成品的擺放及保養工作,成品出庫必須有銷售管理部出示的出庫通知書方可發貨;

4.發貨時物流單需核對清楚,簽字後方可發貨。按照部門要求的原輔材料最低額度進行申購工作。每月製作庫存報表報櫥櫃部。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開料

1.崗位要求

1.具有板式家具開料的工作經驗;

2.熟悉開料、算料、加工組裝能力;

3.責任心強、做事嚴謹、細心。

2.崗位職責

1.開料人員按照櫃體生產標準進行生產製作;

2.根據裝置保養要求,做好所使用的裝置保養工作,並填寫保養記錄,裝置包括推台鋸、吸塵器、鋸片等;

3.做好開料車間的衛生工作,原材料堆放有序。每天填寫所使用的原材料的申領單,經車間主管簽字後交倉庫管理員處。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封邊

1.崗位要求

1.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光滑、手感好;

2.製作工藝的好壞除了機器的改進還有人為的監督;

二.崗位職責

1.封邊人員按照櫃體生產標準進行生產製作,根據裝置保養要求,做好所使用的裝置保養工作,並填寫保養記錄,裝置包括封邊機、吸塵器等。做好封邊區域的衛生工作,原材料堆放有序。

2.需申領原材料的,需填寫申領單經車間主管簽字後交倉庫管理員處方可領用。

日期簽字

崗位職責-排孔

1.崗位要求

1.具有板式家具排孔的工作經驗;

2.責任心強、做事嚴謹、細心。

2.崗位職責

1.排孔人員按照櫃體生產標準進行生產製作,根據裝置保養要求,做好三排鑽的保養工作,並填寫保養記錄。

2.做好排孔區域的衛生工作,原材料堆放有序。需申領原材料的,需填寫申領單經車間主管簽字後交倉庫管理員處方可領用。

日期簽字

招商部崗位職責版

招商主管 1.明確公司的經營規劃和招商目標,協助分管副總制定具體的招商營銷計畫並參與實施。2.開展經常性的市場調研活動,及時掌握市場動態和行業資訊,為公司的招商工作獻謀獻策。3.充分掌握和靈活運用公司的有關招商政策和資源,擴寬招商渠道,積極宣傳公司各項舉措,主動 熱情 耐心 準確的介紹招商專案,確保...

工程部崗位職責版 改

工程部工作職責 1 負責施工隊的招聘 施工隊及專案專員的培訓 管理及考評。2 負責公司企業定額的制定,並根據公司發展方向和市場 隨時對企業定額作出調整。3 負責標準工藝及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標準的制定及實施辦法,定期對家裝市場進行調研,不斷推進工藝及材料公升級和技術進步。4 負責對施工過程中現場質量 工...

模具部崗位職責精編版

部門 模具部職位 總監 1 全面主持部門的研發與技術管理工作,規劃公司的技術發展路線與新產品開發,實現公司的技術創新目標 2 參與制定公司的發展戰略,年度經營計畫和預算方案 3 管理公司的整體核心技術,組織制定和實施重大技術決策和技術方案 4 領導分管部門制度並組織實施年度工作計畫,完成年度任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