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職責確定版

2023-02-10 19:45:07 字數 2938 閱讀 8140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有關專案管理的法律、法規、政策,負責貫徹執行本企業制定的管理制度。

2、專案經理是專案行政、經營、質量、安全第一責任人,對專案各項管理負總的領導責任。按照企業對專案管理的指示、方針、目標和要求,全面組織實施專案經理部的各項管理工作,在管理責任和管理許可權範圍內,承擔正確履行施工合同,控制專案管理目標,為企業取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3、科學組織施工生產要素的配置和管理,在企業授權範圍內簽訂工程施工工序內部協作、材料採購、機械裝置租賃等施工所必要的經濟合同,並負責組織和監督這些合同的正確履行。

4、負責與專案業主、監理工程師、設計代表、施工分包現場負責人、**商、**建設行政及工程監督部門、地區和社會有關方面等進行聯絡,溝通和協調,有責任在許可權範圍內直接組織處理有關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事務,或將有關資訊和意見及時反饋到上級進行處理。

5、負責組織專案經理部的組織結構設計和崗位設定,制定各項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其貫徹執**況。做好專案管理人員的崗位責任分工,明確其工作職責和工作標準,運用激勵機制和獎懲制度,調動下屬人員的積極性及規範其管理行為,定期進行有關認識及工作績效的考評。

6、負責批准專案行政管理檔案、物資採購計畫、工程重大施工技術方案、工程年度施工進度計畫。

7、主持制定專案質量、職業健康安全和環境管理目標,批准質量計畫、職業健康安全和環境管理規劃。

8、指定專案質量安全副經理,建立、健全專案質量、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制定專案質量、安全規章制度、安全生產事故救援預案;確保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9、督促、檢查專案部的質量、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組織事故調查,在許可權範圍組織事故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10、建立和完善專案部內部溝通渠道,督促、促進內部各職能部門和層次的資訊交流,增進相互了解,提高工作效率,確保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

11、聽取來自顧客和專案部各職能部門相關過程的資訊反饋,組織持續改進工作,使產品質量不斷提高,達到顧客滿意。

12、專案常務副經理協助專案經理工作,專案經理離開工地時,常務副經理在經理授權範圍內履行專案經理職責。

生產經理崗位職責

1、專案部施工安全、質量、進度、文明施工、現場管理直接領導責任人,負責向專案經理匯報工作。

2、根據專案部施工總進度計畫、施工技術措施、三大管理體系的要求,組織安排專案部日常施工生產活動。

3、在施工管理過程中貫徹執行國家、行業及上級部門制定的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和管理規定。

4、全面負責專案施工的組織、指揮和協調,監督、檢查專案部施工(周、月)進度計畫的編制和執行。

5、負責施工裝置、人員等的配置、使用、排程,使之滿足生產需要;協調各部門的生產安排,及時處理生產**現的問題,並上報專案經理。

6、負責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對產品實現過程進行監視、測量,對特殊過程進行能力鑑定。

7、負責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的現場管理,確保施工過程符合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要求。

8、負責對各生產部門的崗位職責的實施進行督促檢查、考核;負責對各生產部門的生產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考核。

9、組織研究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參與質量、安全事故調查處理,總結與推廣質量、安全、施工管理先進經驗。

10、負責組織專案部生產會議,在安排生產的同時,堅持安全生產「五同時」原則,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誰主管誰負責」原則。

11、就工程施工有關事宜與業主、監理、設代、質監等相關方進行溝通。

資料員崗位職責

1、負責外來檔案、圖紙、資料、設計通知單、會議紀要等歸口管理,並且按要求進行發放。

2、負責日常工作中形成的科技檔案收集,整理,歸檔,保證其完整性,以便查閱。

3、負責將所有的技術資料,科技檔案分類整理登記,負責竣工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4、負責對需傳遞的檔案、圖紙、資料的影印件中不清晰部分對照原件繪製和填寫清楚,並校對無誤後傳遞。

5、負責按檔案發放審批表要求傳遞檔案,圖紙和相關資料。

工程師崗位職責

1、編寫本工程專案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對施工過程中特殊部位和關鍵過程制定詳細可行的施工技術方案、措施及作業指導書,上報經批准後,向施工作業隊負責人、相關技術人員及作業骨幹進行技術交底。

2、對施工過程**現的異常情況和特殊現象,及時上報並提供相應技術處理意見和方案。

3、負責對相關部門進行技術業務指導,技術措施實施前組織對相關部門進行技術交底,深入現場進行技術服務和指導。

4、在編制技術措施時同時編制安全措施,並監督各生產部門按要求執行。

5、對施工過程**現的不合格品制定返工/返修或糾正措施,並針對潛在易出現的不合格品原因進行分析,制定相應的預防措施。

6、利用資料分析等方法做好施工技術總結,參與竣工資料的編制、整理。

7、參與工程施工過程各環節的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上級反映並提出解決方案。

8、負責工程量簽證並建立、完善臺帳。

9、不斷學習新工藝、新規範、新標準,總結經驗,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

預算員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行業、上級部門有關經營合同的法律、法規和管理規定,組織進行專案經營、合同管理策劃。

2、負責工程施工合同檔案的編制、管理。

3、負責組織選擇合格供方,對合格供方進行評審與評價。

4、負責組織對工序協作協議的編制和評審,組織簽訂協作協議時,督促質量部、安全部簽訂《質量保證書》、《安全生產責任書》、《職業健康安全及環境保護協議書》;負責工程工序協作和協作協議的管理。

5、負責所屬範圍環境因素、危險源的識別與評價,進行崗位目標分解。

6、負責編制專案部施工成本管理、成本考核辦法。

7、組織收集施工過程中經營管理資料,提供相關資料分析。

8、組織學習施工合同與協作協議,監督專案部各部門嚴格執行合同。

9、節約資源、能源;對廢棄物分類處置。

10、負責合同的管理,主管施工期合同更改和新增合同的評審。

11、根據立項依據編制工程分包立項計畫(包括協作方式),報專案總經濟師審查,專案領導班子同意並經理批准。

版崗位職責範本酒店大堂副理經理崗位職責

酒店大堂副理經理崗位職責 確定崗位職責的原則 1.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確立工作崗位名稱及其數量 2.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 3.根據工種性質確定崗位使用的裝置 工具 工作質量和效率 4.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 5.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 6.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確...

版崗位職責範本數學教師崗位職責

數學教師崗位職責 確定崗位職責的原則 1.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確立工作崗位名稱及其數量 2.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 3.根據工種性質確定崗位使用的裝置 工具 工作質量和效率 4.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 5.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 6.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確定崗位職...

版崗位職責範本車間統計員崗位職責

車間統計員崗位職責 確定崗位職責的原則 1.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確立工作崗位名稱及其數量 2.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 3.根據工種性質確定崗位使用的裝置 工具 工作質量和效率 4.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 5.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 6.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確定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