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推普周活動倡議書

2021-03-03 20:40:29 字數 454 閱讀 6000

1、課堂內,老師、孩子間的交流堅持使用普通話,並能達到準確流利。幼兒園一日生活各個環節使用普通話,形成良好的語言環境。

2、老師、家長、孩子間堅持使用普通話,逐步養成習慣,由生硬走向自然。

3、積極為孩子創造各種學習機會:聽故事、聽廣播、**幼兒動畫片,學說普通話,規範幼兒用語。讓孩子多講故事、說兒歌、繞口令等,訓練幼兒口齒清楚、語言流暢地講述。

如出現不正確的發音、存在方言、土語,要及時糾正。

4、帶領孩子一起誦讀經典詩詞和美文,感受漢語言的美,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傳承優秀文化。

5、認真查詢身邊的各種用字是否規範,發現不規範漢字及時指出並改正。

6、盡量堅持在社會生活中使用普通話,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盡乙份力量。

說好普通話是實施素質教育、弘揚民族文化精神、實現順暢交流的重要內容,為了孩子明天的成長與發展,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學普通話,說普通話,共同構建和諧語言生活!

2019幼兒園推普周倡議書

親愛的小朋友 家長朋友們 普通話是全國通用語言。今年9月8日 14日是第19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題是 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了響應國家推廣普通話的號召,營造和諧 文明 活潑的校園環境,我們向老師 家長和小朋友們發出推廣普通話的倡議 1 入園後,...

2019幼兒園年推普周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第十八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深入宣傳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進一步提高幼兒說好普通話的能力,促進語言文字規範化作了大量的工作,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加強領導,確保推普工作順利進行。為了推普工作落到實處,幼兒園語言文字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與各教研組長構成推...

幼兒園推普周活動計畫2

武康鎮上柏中心幼兒園小班組推普周活動計畫 2014年9月15日至21日是我國第十七屆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為更好地貫徹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為充分發揮幼兒園在普及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中的基礎作用,將開展推普周活動與建立人人都講普通話,人人都寫規範字的文明和諧校園的活動結合起來,積極開展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