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第19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2021-03-03 20:40:29 字數 1011 閱讀 2858

2023年9月14日至9月20日為全國第19廣普通話宣傳周。為更好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大力推廣普通話,進一步提高我園師幼、家長運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能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提公升幼兒園文化品位,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特制定本活動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全面、深入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法規政策,積極引導全園教職員工樹立科學的語言觀,紮實提高師幼說普通話,用規範字的意識與能力,提高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共築語言文字中國夢。

二、活動時間:2023年9月8日-9月14日

三、活動主題: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四、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推普周活動,進一步濃厚幼兒園講普通話、寫規範字的氛圍;養成"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的幼兒園用語用字良好習慣,為構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作出貢獻。

五、活動內容及安排:

(一)加強領導,落實管理

成立第19普周活動領導小組,對宣傳、推廣工作進行檢查、督促。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二)宣傳動員,營造氛圍

1.利用集中學習時間,帶領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關於開展第18節屆全國推普周活動的通知",對全園教職工進行一次總動員,形成共識,進一步促進我園"推普"工作的深入開展。

2.在推普周期間,通過幼兒園櫥窗、**等形式展示宣傳標語橫幅,營造良好的推普氛圍。

3.利用家園聯絡欄向家長廣泛宣傳推廣普通話的重要意義。

(三)活動安排

1.加強幼兒園使用普通話的督查力度,教師組織活動、幼兒園交際語言必須使用普通話。

2.組織全體教師開展"我的教育夢"鋼筆字比賽活動。

3.開展教師講故事比賽、家長給幼兒講故事、幼兒朗誦會活動。

>4.開展自願糾錯行動,對幼兒園內外櫥窗、指示牌、廣告牌等不規範字進行檢查,發現不規範用字馬上予以糾正。

>推廣普通話手抄報內容資料

>講普通話寫規範字手抄報內容

明珠學校第19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2016年9月8至14日是第19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年的主題是 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根據 袁州區第19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方案 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以下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本屆推普周的指導思想是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營造與和諧社會相適應的和諧語...

餘川第19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2016年9月8日至9月14日是第19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為搞好本屆推普周活動,根據省地市等相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餘川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全面落實國家語言文字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充分發揮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主導作用,促進社會語言生活和諧健康,為提公升國家語言文字應用能力 提高國家文化軟實...

第17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關於開展第17屆全國推普周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推廣普通話 推行規範漢字是當前語言文字領域的重要工作。今年9月15 21日是第17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以下簡稱推普周 根據教語用函 2014 2號的檔案精神,同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開展第17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經過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