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莊明德小學第十六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2021-03-03 20:40:29 字數 810 閱讀 7182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營造與和諧社會相適應的和諧語言生活為目標,全面、深入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法規政策,結合我校實際,加強廣大師生的語言規範意識和推普的參與意識,在全校形成公共場合、課堂教學中說普通話的風氣,推動推普工作改革與發展,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提公升學校文化品位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

二、活動主題: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三、活動時間:2023年9月11日~17日

四、活動內容:

1.積極推普宣傳,營造氛圍。

(1)利用學校櫥窗、標語和宣傳畫,班級黑板報學生手抄報,推普情況,進一步渲染推普氣氛,擴大推普宣傳的影響。

(2)發放推普知識宣傳單在社會或家庭進行一次推普宣傳

要求學生將本屆推普周的時間、主題和有關推普知識向家長或親戚朋友進行一次宣傳,讓全社會充分認識到推廣普通話對消除語言隔閡,增進人際溝通,促進經濟發展,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維護國家統一,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和實現中國夢等方面的重要意義。

2. 豐富推普內容,活躍形式。

(1)舉行一次國旗下講話。(周一早晨)

利用周一公升旗儀式做主題為「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的宣傳演講。

(2)各班級開展一次「糾正錯別字」主題班會。(周一班會)

各中隊開一次「我是中國娃愛說普通話」、「說好普通話方便你我他」為主題的班會課。

(3)準備一檔「推普」特別節目。(周四早晨)

學校「小百靈」廣播站以「致全體師生的一封『推普』公開信」為主題推出一期推普周特別節目。

總之,通過開展系列推普活動,進一步提高我校師生語言文字規範意識和推普參與意識,推進我校語言文字工作進一步規範化,制度化。

小學第十六屆推普周活動總結

201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16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為進一步提高我校語言文字的整體水平,進一步增強全體師生的語言文字規範意識和推廣普通話參與意識,我校結合實際情況和當前形勢,確定本屆推普周活動的宣傳主題是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並且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推普活動情況總結如...

第十六屆推普周活動總結

2 9月20日周五下午的班會課各班級舉行了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主題班會。3 9月11日 9月17日進行了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班級黑板報評比。4 9月11日 9月17日舉行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五六年級手抄報 三四年級書法和一二年級講故事比賽。5 少先隊大隊部組織開展 啄木鳥在行動 綜...

中學第十六屆推普周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全國第16屆推普周為契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現偉大中國夢為動力,我校繼續深入宣傳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通過多種渠道 多種形式,全面提高我校師生語言規範意識和 推普 參與意識,進一步濃厚校園講普通話 寫規範字的氛圍,養成 說好普通話 寫好規範字 的校園用語用字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