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推普活動計畫

2021-03-04 03:19:07 字數 985 閱讀 5828

我們幼兒園結合建立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工作,將在幼兒園內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通過推普活動營造園內人人講普通話、講文明語的良好氛圍,使普通話、規範字普遍成為校園語言和校園用字。並將組織老師宣傳語言文字工作。請大家堅持說普通話,寫規範漢字,實現順暢交流,構建和諧社會,為推廣普通話出乙份力!

● 從我做起(老師、保育員):

1、每位老師和保育員在園時間內必須說普通話,特別要注意與家長交流時也堅持說普通話。

2、每位老師寫規範文字,不允許有錯字,別字,繁體字的出現,特別要注意某些成語用字的準確性。

3、個別普通話等級需要復考的老師積極認真地準備考試。

● 我是推普小標兵(小朋友):

4、小班幼兒在幼兒園裡學說普通話,正確使用禮貌用語,每週評比一次文明禮貌好寶寶。

5、 班幼兒說好普通話,每週五進行一次念兒歌、繞口令、講故事比賽,評出推普小標兵。

6、 園區的「小喇叭廣播站」,請各位小標兵當廣播員,進行每日的氣象預報、學兒歌、故事時間等,讓幼兒來帶動幼兒。

7、 結合各個節日或年級組活動,老師帶領幼兒走出幼兒園,去社群中推廣普通話。

● 全家總動員:

8、 幼兒發一封「推普倡議書」,發動家長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進行「我為推普出份力」的集體簽名活動。

9、 請各位家長(特別是隔代家長)在家中堅持與幼兒說普通話,在工作中書寫規範漢字。

10、 我教爺爺奶奶(不太會說普通話的爺爺奶奶)念兒歌,請幼兒將在園學的短小兒歌教爺爺奶奶念。教會的請爸爸媽媽作證明,來園領取「推普小徽章」。

11、 「大家來挑刺」,請家長們仔細地找找我們社群內的別字、錯字、不規範用字,及時的用相機拍攝下來,將這些**資料交到班老師處,獲取「推普小徽章」,個班老師將資料交園區推普員手中,集中資料後上報到社群,請社群進行規範文字的工作。

● 趣味推普遊戲:

1、老師表演小品「方言的誤會」。

2、爸爸媽媽參加的「大家來找茬」,看誰能在規定時間內找到最多的不規範用字。

3、爺爺奶奶參加的「大家來傳話」,感受說普通話的重要性。

幼兒園推普計畫

我園以 構建和諧語言生活,營造共有精神家園 為目標,以 推普周 為契機,組織帶動全園師生 家長共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全面實施 乙個目標 兩條腿走路 三個結合 四項任務 的語言文字工作思路,提高大家推廣應用普通話的意識和能力,形成愛說 會說的良好...

幼兒園推普周活動計畫2

武康鎮上柏中心幼兒園小班組推普周活動計畫 2014年9月15日至21日是我國第十七屆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為更好地貫徹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為充分發揮幼兒園在普及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中的基礎作用,將開展推普周活動與建立人人都講普通話,人人都寫規範字的文明和諧校園的活動結合起來,積極開展宣傳...

2019幼兒園年推普周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第十八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深入宣傳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進一步提高幼兒說好普通話的能力,促進語言文字規範化作了大量的工作,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加強領導,確保推普工作順利進行。為了推普工作落到實處,幼兒園語言文字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與各教研組長構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