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2021-05-15 21:04:34 字數 683 閱讀 4675

一、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食堂工作人員應樹立良好的衛生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二、膳食工作要堅持為我院幹部職工及患者生活服務的宗旨,以「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為目的,開展各種形式的經營服務活動,堅持優質服務,講究職業道德。

三、食堂工作人員必須持有效的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方可上崗。上班時間要穿工作服,戴帽、口罩、號碼、胸卡等;**直接入口食品時,必須使用售貨工具。

四、採購驗收食品應當無毒、無害,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和營養要求,且有良好的感官形狀。

五、加工烹飪食品的營養要搭配合理,要符合職工及患者的健康需求。

六、注意內外環境衛生,做到窗明几淨、地面清潔、桌椅擺放整齊且清潔,後堂大廳的衛生要隨時打掃,定期消毒,不留死角。

七、餐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使用前必須洗淨消毒;炊具用具用後清洗乾淨,保持清潔。

八、食品的洗切、加工必須採取「一洗、二浸、三燙、四炒」的烹飪程式,加工好的食品要徹底符合衛生要求,保證不受汙染。

九、物資進倉要保持清潔衛生,存放要生熟分開,包裝食品要離地存放,散裝食品應用容器加蓋存放,注意保質、保鮮。

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食堂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防止食物中毒等方面知識的教育,杜絕食物中毒。

十一、對出現違反安全、衛生規定,出現火災或食物中毒的食堂,視情節輕重,追究當事人和領導者的責任,處以罰款,情節嚴重的追究法律責任。

互助縣人民醫院

醫院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食堂工作人員應樹立良好的衛生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二 膳食工作要堅持為我院幹部職工及患者生活服務的宗旨,以 管理育人 服務育人 為目的,開展各種形式的經營服務活動,堅持優質服務,講究職業道德。三 食堂工作人員必須持有效的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方可上崗。上班時間要穿工...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班戈縣完小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預防學校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發生,落實管理責任,保護學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 食品安全法 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總則 1 成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領導小組 組長 才仁桑珠 副組長 旦增乃東 成員 各班班主任 生活老師...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為防止食物中毒或其它食源性疾患事故的發生,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制定以下管理制度。一 為了加強管理,特成立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領導小組。負責大宗食品的購買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二 餐飲具使用前必須洗淨 消毒,符合國家有關衛生標準。餐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 容器,使用前必須洗淨消毒 炊具用具用後清洗乾淨,保持...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關係到廣大師生的安全 健康成長,關係到千家萬戶化的幸福和社會的穩定。為切實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確保在校師生的飲食安全,我校制定的以下有關食品衛生 食堂加工相關的管理制度 食物中毒預防和報告制度 一 食堂必須持有衛生行政部門發放的衛生許可證 健康合格證。二 建立嚴格的食品安全責任...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預防學校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發生,落實管理責任,保護學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 食品安全法 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總則 1.成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領導小組 組長 孟祥東 副組長 關永旺 成員 全體領導班子成員 學校食品專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