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工資規定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25 閱讀 3647

工齡工資管理制度

一、制度目的:

為了尊重員工為企業發展創造價值和做出的貢獻,同時為降低員工的流動性,保障人員的穩定性,激勵員工與企業同發展共命運,決定實行工齡工資。具體計算發放標準如以:

二、適用範圍:

所屬公司全體員工(本辦法為統一標準,不論職位級別)

三、具體辦法:工齡工資設定標準在本公司工作滿一年的員工,將從滿一年後的第乙個月開始每月增發工齡工資,標準為100元;然後工齡每增加一年,工齡工資相應增加100元,最多累計五年。

例如:a員工於2023年5月18日入職,在2023年8月19日開始每月計算工齡工資100元,到2023年8月19日每月工齡工資為200元,如此類推,到2023年8月19日,每月工齡工資為500元,之後維持500元的標準。

四、其他規定:

1凡在2023年3月1日前入職的員工,均統一按一年工齡標準計算,並從2023年3月1日開始續算新一年工齡;凡在2023年3月1日後入職的員工,員工工齡從進入公司試用期轉正之日起開始計算;

2員工連續請假(不含有帶薪假)超過15天或年內請假累計超過20天者,取消工齡按新員工待遇執行,並重新計算工齡;

3員工辭職後又復職,原工齡取消,按照新入職時間重新計算工齡。

4員工試用期不計入工齡工資。

5退休返聘人員不享受工齡工資。

五、執行時間和方法:

1本工齡工資管理制度從2023年3月1日起開始執行;

2工齡工資隨每月基本工資一起發放。

六、此工齡工資制度不影響公司的其它調薪政策。

七、本管理制度由集團公司企管部制定,經總經理審批通過,解釋權歸屬集團公司企管部。

總經理簽名: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日

工齡工資管理規定

一 工齡工資 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是企業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二 工齡組成 員工到企業工作,其貢獻由零開始,隨著對企業情況的不斷熟悉和各項業務的不斷精通,貢獻不斷增大,並在一定時候達到巔峰。員工工齡分為2個部分 一是社會工齡,即員工非本企業的工作年數 ...

工齡工資管理規定

為尊重員工為企業發展創造價值和作出貢獻,同時為降低員工的流動性,加強人員的穩定性,激勵員工與企業同發展共命運的主人翁精神,在公司效益不斷提高的情況下,除每月根據各人表現發放績效獎金及滿勤獎以外,另推行工齡工資制度,給在公司長期服務的員工增加相應的福利,實現利潤共享。現將工齡工資的具體計算標準做如下規...

工齡工資管理規定

榕電總 2012 001號 為尊重員工為企業發展創造價值和作出貢獻,同時為降低員工的流動性,加強人員的穩定性,激勵員工與企業同發展共命運的主人翁精神,在公司效益不斷提高的情況下,除每月根據各人表現發放績效獎金及滿勤獎以外,另推行工齡工資制度,給在公司長期服務的員工增加相應的福利,實現利潤共享。現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