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907 閱讀 5217

響應上級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要求,緊緊圍繞「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活動主題,組織各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活動,長興燃機與長興電廠互相學習,互相借鑑,弘揚安全文化,強化正確引導各級人員落實安全責任。提公升員工的安全素養,普及安全知識,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促進安全生產持續穩定。

活動總結如下:

一、完成部署動員工作:

2023年5月29日,根據上級公司相關要求,制定並下發了《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對本次活動的提出了總體要求,明確了組織機構,部署了主要活動,指出了活動要求和活動內容。

二、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1、公司領導小組開展「安全活動月」專項檢查,結合「防颱防汛、迎峰度夏」安全工作,開展防火、防爆安全及危險化學品專項檢查。在梅雨汛期前期重點檢查廠區重要電氣裝置、大型機械裝置、儲氫站、天然氣站、防汛設施、裝置及化學品儲存等場所和區域的安全管理、安全保衛和隱患治理情況,領導現場全廠區域檢查1次,分管領導檢查3次,安全生產環保部現場3檢查,重點部位抽查2次。

2、按照要求參與訂閱主題宣教片《生命的紅線》、警示教育片《盲洞迷途》、《生產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盤點(2014版)》、安全教育微電影《生命刻度》、《電力安全工作規程》、《2023年安全生產月主題招貼》、《常見事故現場救護》等宣傳掛圖,共計16種,目前收到4種,影像資料暫無。本次安全月借助長興電廠****平台,組織員工參加安全事故警示教育2次,進一步提高各級各類人員的安全生產法制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防護能力。

3、參與電廠技術比武活動1次。長興燃機生產部儀控班組參加「儀控技術比武」活動,管理部專工應邀作為裁判參加。

4、組織燃機生產部積極開展應急演練2次。其中製氫站氫洩漏及氫氣系統火災**現場處置演練1次;結合迎峰度夏,配合省調、氣調開展天然氣機組統調應急停機的應急實戰演練1次。

5.組織典型安全事故事件和身邊事故事件案例反思大討論活動,結合內部資料檔案,組織燃機生產部學習討論,分析原因,總結教訓,並在根據實際情況,提出彌補措施,防範同類事故、事件重**生。吸取「石洞口燃機電廠」事故,重點對網路系統、通訊控制系統、dcs系統、sis系統進行了安全評估。參考臨港燃機燃燒管減震防落動的安全措施,對燃機預混和值班燃燒管固定方式進行整改。

6、積極參加上級關部門組織的安全生產徵文2篇,宣傳安全月活動通訊報道2篇,安全理念、精神、警句徵集19條;開展「我與安全大討論和尋找身邊危險源」活動,查詢身邊深藏的管理隱患和裝置性隱患,收集共計50多條有效建議,部門歸納整理成7個方面20餘條優秀建議上報公司安環保。

7、結合「春查回頭看」工作、防颱防汛以及火電達標驗收的專案的遺留隱患,生產部和專案部已經在6月19日完成。

8、按照公司要求全部門全員參加全國職業病防治知識競賽活動。

9、組織全員安規考試。

10、宣傳qhse、安全健康環境管理體系建設及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對公司安全生產規範管理和發展的重要意義,引導全體員工積極投入建立和落實執行。

三、安全生產月工作不足之處

1、「安全生產月」教育、活動組織工作應進一步有效地結合浙能長興發電廠燃機生產部工作開展。

2、公司因現場條件限制企業安全文化宣傳力度不夠,學習和宣揚公司企業安全文化環境有待改善。

3、安全生產部對典型安全事故事件和身邊事故事件案例梳理、分析工作應更具有針對性。

四、活動長效性、持續性工作

1、本次「安全生產月」的影像**、書籍資料等宣傳教育工作,納入常規工作中,持續開展,包括電氣事故、交通、火災、環保事件等各方面,給各部門訂閱安全性雜誌和報刊。

2、堅持各項風險源分析和隱患排查工作,結合公司檢修全程化安全管理、jsa管理、qhse安全管理體系,對生產部的各項技術工作提出保障性措施和整改意見。

3、參照浙能集團「二不二直」的要求,落實督促各級人員抓好現場檢查工作,掌握現場安全真實情況,互相溝通解決困難,及時消除隱患。

4、持續宣傳qhse、安全健康環境管理體系建設及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的宣傳工作,引導全體員工積極投入建立和落實執行。

安全生產環保部

2023年7月1日

電廠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1 營造安全氛圍 1.1時間 5月31日 1.2內容 懸掛 安全生產月 宣傳條幅,張貼安全宣傳畫或宣傳掛圖。1.3安全宣傳橫幅 宣傳畫或宣傳掛圖懸掛區域 辦公樓 化學實驗樓 脫硫綜合樓 汽機房 生產區隔離欄 廠外輸煤 溼電除塵施工現場 儲煤場 儲灰場。1.4要求 各部門 各專案部在5月30日到安全監...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方案

為了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和提公升安全文化,減少事故發生,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根據2012年集團公司年度活動方案時間的安排,特舉辦此次活動。1 舉辦時間 2012年5月1日 6月30日 2 主辦部門 發展中心安全環境部 3 參與部門 集團公司所有部門 4 評比單位 集團總部 炎龍 中強 安徽今勝 5 職責...

總結 2023年水電廠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水電廠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水電廠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為貫徹落實 電力公司20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今年6月份,我公司積極開展 安全發展 預防為主 為主題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貫徹關於安全生產一系列方針政策,堅持安全發展,開展標準化建設,推進企業安全文化建設,普及電力安全生產法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