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月活動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36 閱讀 1388

2023年安全生產月

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及深入宣傳貫徹《****公司關於開展「安全年」活動的通知》的要求,落實****公司《關於開展六月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我物業公司緊緊圍繞 「我要安全,幸福平安」這一主題開展了此次安全生產月活動。現將本次安全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組織措施到位

為加強本次安全月活動的組織領導,確保安全月活動的有效落實,****公司分管安全生產****副經理、安保科****科長親自負責本次安全月活動的方案規劃及組織實施,各級單位、部門積極配合開展。在六月初**了公司《關於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檔案,並根據檔案要求,緊緊圍繞「我要安全,幸福平安」這一主題開展此次活動,對活動進行認真組織,使活動開展得有計畫、有布置、有檢查、有落實。

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安全月活動

******公司下發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檔案和安全宣傳掛圖、安全知識招貼畫、班組安全知識讀本和事故警示案例學習落實到各單位,同時組織全體員工參加了****公司和****公司安全知識競賽答題及演講活動。以****公司推薦的2023年「安全生產月」主題宣傳片《人命關天》作為「安全生產月」活動教材組織員工**。同時還結合實際開展了人身安全專項檢查活動,深入查詢問題癥結,總結事故教訓,時刻警鐘長鳴。

在安全月完成了****公司大樓、物業公司管理處、加油站、車隊等大面積過期和報廢的消防器材的全面更換。並於2023年6月**日在********現場組織60人開展了物業公司應對突發火災實戰演練活動。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激發了員工自覺參與安全月活動的熱情,使安全生產真正進入了員工心中,增強了我公司各級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了公司安全生產水平,為公司安全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以安全月為契機,重在落實,穩步推進各單位班組安全建設

為了將本次安全月活動落實到實處,使活動的開展有成效,****公司安保科人員經常到基層、現場進行安全檢查,針對活動中出現的不良現象,及時指導、督促,並認真落實對所查出隱患的整改工作,保證了安全月活動的正常開展。根據****公司班組建設標準,安全月下發****公司要求統一閱讀的《生命第一》安全書籍要求各單位班組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穩步推進班組安全建設,按時、按質完成班組安全工作,認真組織開展班組安全標準化建設。

四、抓安全稽查、完善應急預案,提高事故防範能力

根據****公司檔案要求各單位提高應對突發事件處置能力,****公司編制****項應對突發事件處置方案,在安全月對部分突發事件處置方案進行演練並不斷完善。公司安保科定期、不定期地對公司管理的變電站、物業管理處、加油站、車隊等現場進行安全檢查,尤其是安保工作的門崗制度、出入管理、工作記錄、安全檔案等是否執行管理到位,跟蹤或督查隱患情況整改情況對違章行為和安全責任事故嚴肅查處,徹底消除安全隱患不留死角,確保公司安全生產穩定。

通過此次「安全生產月」活動,使公司在安全生產、安全責任責任制的落實、班組建設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乙個新台階,進一步增強了各單位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的履職責任心,為「平安年」更好地開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安保科2023年6月30日

2023年安全月活動總結

xx 2012年安全月安全總結 今年是全國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第十一年。根據七部委 關於開展2012年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安監總政法 2012 的有關精神,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緊緊圍繞全國第十一次安全生產月的主題 科學發展 安全發展 於2012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了此次...

2023年安全月活動總結

根據 2014 年 安全生產月 和 安全生產萬里行 積極推動 從嚴管理年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中石化中 建安 2014 154 號要求,結合工程處實際情況,西部工程處緊緊圍繞第十三個 安全生產月 活動主題 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在全處範圍內開展了此次活動。現將本次安全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 成立...

2023年安全月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 建築業管理局 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精神,我單位緊緊圍繞 加強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產 活動主題,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對 安全生產月 活動進行統一部署和安排,及時制定了安全生產活動方案,並對活動進行了認真宣傳和組織,使活動開展得有計畫 有布置 有檢查 有落實。使得此項活動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