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部實習總結

2021-03-03 23:38:44 字數 451 閱讀 6089

4、採購人員的談判技巧也是控制採購成本的乙個重要環節(乙個好的談判高手至少會帶來5%的利潤空間),這亦要建立在採購員的德上。

5、批量採購的重要性,任何人都懂得道理,批量愈大,所攤銷的費用愈低。

6、建立企業的採購信譽。條款必須按合同執行,失去誠信,別說控制成本,可能貨都不會有人給你供。

7、建立月度**商評分制度(從質量、**、服務三方面入手),實行**商配額制度。

8、建立採購人員的月度績效評估制度。不但可以激勵採購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也是防止採購員賄賂的乙個有效手段。

9、有效的控制採購庫存。協助計畫部避免停轉產的風險及積壓物資的風險,無形中控制自已企業的採購費用。

所有的採購策略都是要建立在採購管理上,在採購的同時,系統性的制定和執行採購管理流程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採購管理流程規劃就是規劃如何實現上述目標的檔案。制定採購管理流程的過程需要經過詳盡的分析,並與內部利益相關方達成一致。

採購部實習總結

4 採購人員的談判技巧也是控制採購成本的乙個重要環節 乙個好的談判高手至少會帶來5 的利潤空間 這亦要建立在採購員的德上。5 批量採購的重要性,任何人都懂得道理,批量愈大,所攤銷的費用愈低。6 建立企業的採購信譽。條款必須按合同執行,失去誠信,別說控制成本,可能貨都不會有人給你供。7 建立月度 商評...

採購部個人總結

大半年的工作很快就過去了,通過在採購部工作的這半年,我學會了很多,不管是在工作上還在是在思想上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重要的一點是懂得了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計畫,有主次先後及時完成各項任務。我是在今年的2月份來到惠誠的,從4月份開始調到了採購部,成為了一名採購部文員。因為是剛開始工作所以什麼都要學所以...

計調採購部實習的自我總結

xx年3月初,我在xx的培訓暫時告了一段落,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了我即將工作的部門計調採購部。被分配到這個部門,我不知道是喜還是憂,因為在之前的乙個星期我還在生產車間實習,車間的工作讓我覺得有點適應不過來,再加上一些同事所謂的譏諷,使本來比較活躍的我只知道埋頭苦幹,保持沉默,導致到實習結束車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