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上學期小學教師工作總結

2021-03-03 23:27:49 字數 1458 閱讀 7086

雖然我很熱愛舞蹈事業,也對舞蹈藝術創作樂此不疲,但自身年齡因素和身體患病等狀況已不再適合從事這項工作,考慮到舞蹈隊是學校藝術工作的重中之重,領導把希望寄予到我身上,我還是欣然地接受,承擔下了此重任。

開學伊始,我就和錦秋老師投入到了在

二、三年級學生中挑選舞蹈隊隊員的工作,首先從形體、氣質、身材比例等外在條件方面選拔,然後從學生對動作的模仿能力、協調性、表現力等方面進行逐一篩選,最終發展隊員26名。

之後,我對於如何提公升舞蹈隊員的綜合素質做了詳盡的計畫,並在每週三下午的訓練中逐一落實。孩子們都很樂於參與舞蹈訓練,我和錦秋老師耐心地指導,讓孩子們從一舉手一投足間就有不尋常的氣質流露,讓孩子們一點點感受舞蹈的真正魅力所在。

在學期末的驗收中,孩子們的基本功和舞蹈素質得到了質的飛躍,領導們也對孩子們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四、藝術工作方面

(一)開學初,為迎接龍港區運動會的勝利召開,我擔當了開幕式「桌球」方隊的編排工作,學生們經過嚴格的訓練,在龍港區運動會上呈現了實驗二小學生富有朝氣的精神風貌,得到了與會領導們的好評!

(二)2014.10.15——2014.

10.22組織參與「讓藝術照耀心靈」---第八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本屆藝術節充分挖掘學生潛力,調動廣大學生積極投身到活動中。

開展了形式活潑,內容健康的舞蹈、器樂、表演、聲樂等多項比賽,各班充分利用課餘時間排練、比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三)2023年11月14日第八屆校園藝術節閉幕式暨匯報演出。涵蓋管樂、古箏、獨唱、童話劇、合唱、舞蹈、**劇、相聲、時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形式,演職人員達400餘人。我們**組的每一位教師在活動中都各負其責,各盡其職,確保藝術節活動唯美落幕。

藝術節活動的年年開展,也充分體現了校領導對校園文化建設和藝術教育工作的重視。

(四)參加學校舉辦的「優秀教研組評選」活動,並且獲得了第一名!

在籌畫這次教研展示時,年組教師群策群力,分工明確,團結向上,爭創最佳。在參賽時,從老師們的優雅氣質和幹練的語言,到教研整體環節的創新設計,再到最後的專業素養展示,無一不給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最終以全校最高分奪得第一名的佳績!感謝年組姐妹們的傾情付出和全力配合。

(五)又一次迎接遼寧省對龍港區建立藝術強區的檢查活動,我校在加強校園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也加強了校園文化建設,我們的**教室、舞蹈教室也做了全新的設計和裝修,使同學們更加幸福地置身於濃濃的校園文化氛圍中。

在檢查的當天,我還作為教師代表接受省了檢查團專家的諸多提問,在和專家暢談學校多年來發展建設變化的同時,也把我們學校教師自信樂觀、從容向上的良好風範充分地展現出來,得到了省檢查團專家的好評!

(六)元旦年組老師們積極排練聯歡節目,把很經典的一首粵語歌曲《海闊天空》創作成了二聲部的女聲版本。雖然話筒有些影響了演出效果,但是回味起排練的乙個個瞬間,還是很開心快慰的一件事。在聯歡會上,我們還應邀又一次展演了年組教研時創作的歌舞《鴻雁》,博得了領導和老師們的讚譽!

時間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感嘆間轉瞬即逝,我們會在不同的領域更加豐盈自己,不斷求實進取,踏實前行,為我們實驗二小的明天而傾情付出!

教師工作總結學年度上學期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有很多不足,因此我積極汲取養分,武裝自己。除了學校組織的業務,計算機和政治學習以外,我還參加了由學校和場部機關聯合組織的學習性小組,包括對英語和日語的學習。在這裡學風濃,勁頭足,進步快,展現著真正意義上的終身性學習。我校還有一支獨具特色的銅管樂隊,由學生和教師共同組成。我很高興能夠...

學年度上學期小學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不僅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還在業務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繼往開來,以促進教育工作更上一層樓。這半年的教學歷程,是忙碌的半年 是充滿艱辛的半年 ...

教師2019學年度上學期工作總結

最新教師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工作總結回顧一學期的工作,又是緊張忙碌 艱辛 充實而又喜悅的乙個學期。一 師德方面不斷通過讀書 聽講座提高自己的自身修養,我一直堅信育人就應有良好的師德,言行一致,作學生的良師益友和表率。把教書育人當做偉大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工作。團結是事業成功的前提和保障,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