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特崗體育教師招聘考試專業知識總匯

2021-03-03 23:14:18 字數 4508 閱讀 8684

2023年特崗體育教師招聘考試專業知識總匯(填空選擇判斷名詞解釋簡答)

體育教師招聘考試——複習寶典

一:填空題

1、乙個標準田徑場,應由兩個平行的直道和兩個半徑相等的彎道組成,跑道全長應為(400)公尺,半徑為(36)公尺;分道最小為(1.22)公尺最大為(1.25)公尺。

2、某學校8年級8個班舉行籃球比賽,採用單迴圈制,一共要進行(28對數*(對數-1)除以2 )場比賽,共有( 7對數-1 )輪。

4、人們通常把身體素質分為(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五大素質。

5、2023年北京奧運會桌球女子比賽將有(團體)和(單打)兩個比賽專案。

6、《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要求從(身體形態)、(機能)和(素質)三個方面綜合評定學生的體質健康狀況。

7、在初中體育課教學中(技巧)、(單槓)、(雙槓)和(支撐跳躍)都屬於體操教學。

8、跳高的技術是由(助跑)、(起跳)、(騰空)和(落地)四個緊密聯絡的階段組成。

9、接力跑的傳接棒方式有(上挑式)、(下壓式)和(立棒式)

10、體育鍛煉前後要做(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

11、標準籃球場長(28)公尺、寬(15)公尺、3分線半徑(6.25)公尺。標準排球場長(18)公尺、寬(9)公尺。

12、根據少年兒童生長發育的基本規律,身體各器官系統的生長發育是(不均衡)的。其中(神經)系統發育最快;(生殖)系統發育最晚。

13、課程評價包括(學生的學習)、(教師的教學)和課程建設三方面的評價。

14、課程內容資源開發包括(現有運動專案的)改造、(新興運動專案的)引用和(民族、民間傳統體育資源的)開發。

15、人體能量的直接**於(糖)、(脂肪)和(蛋白質)。

16、體育與健康課程是一門以( 身體 )練習為主要手段、以增進中小學生(健康 )為主要目的的必修課程

17、評價乙個人的健康狀況要從 ( 身體心理 ) 和 ( 社會適應 ) 等三個方面去評價

18、運動參與是指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的( 態度 )與( 行為 )表現。

19、肌肉工作時的直接能源是( atp ),它貯存在細胞中,以肌細胞為最多。

20、人體的運動,離不開骨骼、關節和肌肉的相互作用。骨骼起著( 槓桿 )的作用,關節是運動的( 樞紐 ),肌肉收縮是運動的( 動力

21、體育鍛煉之所以能夠增強體能,主要是由( 超量恢復 )的生理機制決定的。

22、( 身高 )( 體重 )( 肺活量 )是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必測專案。

23、由一列橫隊變成二列橫隊時,應先( 1-2 )報數。

24、耐久跑中的途中跑,要求( 跑 )的節奏與( 呼吸 )節奏相配合。

25、**跳遠由( 快速 )助跑,沿( 直 )線向前的連續三次跳躍組成。

26.《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體現了(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

a _>t!/_"_ 27.奧運會火炬象徵著世界的k_byg4t]fh ( 和平,友誼,進步

28.鐵餅比賽場地的落地區角度是bsi q9_$_f ( 40

29.成年男子排球比賽使用的網高是( 2.43公尺 ) _nhos_7 y

30.繞標準田徑場內突沿一周的距離是( 400公尺 ) tom3gs~o6z

31.我國男子110公尺欄運動員劉翔創造該專案世界紀錄的成績是( 12秒88 ) k,r~osa'n

32.三大能源物質是指糖、脂肪和(蛋白質 )__@=0_r3

33.掌握運動技能就是建立運動( 反射 )的過程

:.s41s34.技能、體能和( 戰術 )是構成足球競技能力的三大要素。

35.體育鍛煉可以調節( 體能 )保持良好( 心態 )促進身心健康。

36.課外體育鍛煉的意義是有助於( 體育興趣、習慣 )培養,有助於(終身體育基礎 )形成,有助於形成良好生活習慣和豐富課外文化生活

37.在體育科研中,資料與事實的收集方法有文獻法、( 調查法 )觀察法、( 實驗法

38.標準籃球場長28公尺、寬 15 公尺都是從線的內沿量起。

39. 體育課的運動負荷包括生理負荷和心理負荷兩種。

40.急行跳遠起跳騰空後的身體姿勢有蹲踞式、挺身式、走步式三種。

41.身體素質一般包括速度 、力量、 耐力 、靈敏和柔韌等素質。

42.乙個人只有在身體、 心理和社會適應方面保持良好的狀態,才算得上真正的健康。

43.自然地形跑和越野跑是提高學生有氧代謝能力的有效手段。

44.體育與健康課程的學習領域有運動參與、運動技能、身體健康、_心理健康、社會適應。

45.快速跑的全程技術有起跑與急跑、途中跑、終點衝刺與撞線。

46、體育教學體系包括四個要素,即教師、學生、 教學內容和教學條件。

47、標準四百公尺半圓式跑道第一分道線長應以內突沿外側30厘公尺處計算。

48、運動會中把以遠度和高度計算成績的跳躍、投擲專案叫田賽。

49、跑的教材共分為四大項,即快速跑、耐久跑 、接力跑、 障礙跑。

50.高中體育與健康課程規定:學生每完成乙個模組的學習,且成績合格可獲得( 2 ) 個學分。高中三年中,學生修滿 ( 11 )個學分方可達到體育與健康課程的畢業要求。

其中(體育知識理論) 和(田徑 )系列為必修、必選內容。

51.中學體育課屬於教學課,根據每次課教材種類的多少分為室外課和室內課,根據每次課的任務可分為新授課,複習課和練習課。

52.某學校高二年級8個班舉行籃球比賽,採用單迴圈制,一共要進行  28  場比賽,共有 7 輪。

53.新課程標準將課程總目標細分為五個方面的具體目標,它們分別是運動參與目標、運動技能目標、身體健康目標,心理健康目標、社會適應目標 。

54.學校組織校內田徑運動會,一般可由報名編排自序冊比賽分工畫跑道比賽的記錄宣告閉幕六個主要過程組成。

55.教師示範一般可分為鏡面示範,正面示範肢體示範語言示範

56.學校體育教學計畫可分為教學工作計畫、學期教學計畫、單元教學計畫、課時計畫。

57、體育與健康是一門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以增進中小學學生健康為主要目的的必修課

59、體育與健康課程充分注意到學生在身體條件 、興趣愛好和運動技能等方面的個體差異,根據這種差異性確定學習目標和評價方法。

60、體育與健康課程將課程學習內容劃分為運動參與運動技能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五個學習領域,並根據領域目標構建課程的內容體系。

61、體育教師的專業素質評價,應包括對教師職業道德  、 教學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和工作量三方面的考核評價。

63. 體育課的三個組成部分準備部分,基本部分 ,結束部分。

66行進間跳遠的四個技術環節助跑起跳騰空落地

67,決定投擲專案遠度的因素為投擲角度、初速度、高度

68〈〈體育與健康〉〉課程學習的內容劃分為運動參與運動技能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五個學習領域

69、為提高學生的興趣,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我們通常可以採用自主學習,**學習合作學習的方法來實現課程目標

70影響體育教學有效性的主要因素:教學目標教學方式教學手段教學情感

73.體育與健康課程是一門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以學習(體育知識)、(技能)為基本內容,以增進中小學生(健康)為主要目的的必修課程。其功能與價值是(健身)和(育人)。

74.課程的基本理念: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發展;激發學生(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終身體育)意識;以學生的(發展)中心,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關注(個體差異與不同需求),確保每個學生(受益)。

75.學習領域目標是指(運動參與目標)、(運動技能目標)、(身體健康目標)、(心理健康目標)、(社會適應目標)。五個學習領域(相互聯絡)、(相互影響)。

76.運動參與是指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的(態度)與(行為)表現。

77.安全地進行體育活動是(運動技能領域)目標的內容之一。

78.新健康三維觀包括(身體)、(心理)、(社會適應)。

79.**課程體系包括(國家課程)、(地方課程)、(學校課程),**課程管理是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貫徹落實的保證。

80.課程目標體系的遞進關係:(課程目標)-(領域目標)-(水平目標)。

81.新課標對學生學習成績評定形式是(自我評定)、(相互評定)、(教師評定)。

82.體育與健康學習評價標準應為(由單一評價標準向多元評價標準轉變)。

83.體育與健康課程學生成績評價的內容為(體能的評定)、(知識與技能的評定)、(學習態度的評定)、(情意表現與合作精神)和(健康行為)的評定5個方面。

84.對現有體育專案的改造方法有(簡化規則)、(簡化技戰術)、(修改內容)、(降低難度要求)和(改造場地器材)。

89.體育與健康課程確定教學內容時數比例的原則是(實踐性)、(靈活性)、(綜合性)90.體育與健康課程教學教學分組的主要形式為(隨機分組)、(同質分組)、(異質分組)、(合作型分組)、(幫教型分組)、(友伴型分組)。

91.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加強對學生的指導,要求學生運用(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式學習)、(創造性學習)、(延伸性學習)、(資訊化學習)、(評價式學習)等7種學習方式進行學習。

92.高中體育與健康課程規定:學生每完成乙個模組的學習,且成績合格可獲得(2)個學分。

高中三年中,學生修滿( 11 )個學分方可達到體育與健康課程的畢業要求。其中(田徑類專案)系列必修1學分,(健康教育專題)系列必修1學分,(1學分=18學時)。

2023年雲南省特崗體育教師招聘考試試題

貢獻者 朱小俊 一 判斷題。判斷對錯,對的在題後括號內打 錯 的打 本大題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1 2012年的歐洲盃足球比賽是第十八屆。2 體育教師的職責就是上好體育課。3 分層次教學是注重個體差異的教學組織形式之一。4 兩個關節面面積大小差別越大,則關節運動幅度大,關節靈活性小。5 科...

2023年雲南省特崗體育教師招聘考試試題

貢獻者 朱小俊 一 判斷題。判斷對錯,對的在題後括號內打 錯 的打 本大題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1 2012年的歐洲盃足球比賽是第十八屆。2 體育教師的職責就是上好體育課。3 分層次教學是注重個體差異的教學組織形式之一。4 兩個關節面面積大小差別越大,則關節運動幅度大,關節靈活性小。5 科...

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初中體育教師考試參考樣題

本站原創作者 佚名日期 2010年01月19日訪問次數 64 專業基礎知識部分 一 判斷題。判斷對錯,對的在題後括號內打 錯的打 本大題10小題,每小題1分,共lo分 1 訓練原則是運動訓練活動的主觀規律而確定的組織運動訓練所必須遵循的基本原則。2 唸動法是指運動員在頭腦中對過去完成的正確技術動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