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5:24 字數 1286 閱讀 7157

揚帆迎接學習

通過本次資訊科技繼續教育的學習所得,讓自己過去的教育教學產生了許多的感慨,通過學習,本人了解到自己過去的許多不足,同時也提高了認識和獲得經驗。現主要從教學方式方面總結如下:

教學方式是直接影響學習方式形成、完善以及改變的重要因素,是轉變學生學習方式的根本。在促進教師教學方式轉變的過程中,我覺得教師要做到「四變」,

一是,教師角色的轉變,由過去的管理者、控制者、主導者、仲裁者為現在的組織者、幫助者、引導者、促進者。由施與者轉變成引路者,從講壇走向學生中間,參與學習發生的全過程,體會共同成長的快樂。面對飛速發展的科技知識,在今天教育資訊化的平台上,教師的絕對權威已不復存在,因而教師作為終身學習的首當其衝者具有非凡的意義。

從前倡導的換位思考、思維平等、理解學生等觀念,在今天自然地成為教師的行為。

二是,教學策略的轉變,研究適應學習方式轉變的教學設計的改變,構建符合學習方式轉變的教學模式群,開發、利用教學資源,為學生學習提供平台,探索長假、短假、平時作業形式的改變,為學生提供實踐場、體驗場,感悟自主、合作、**學習的快樂。學生的作業從昨天的複習知識、鞏固加深這一學習的延伸階段變成產生疑問、探求解答這一貫穿學習全過程的活動。

三是,教學方式的轉變,重情景、重民主、重過程、重引導、重體驗。要注重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和訓練 ,強調以學生為主體的有意義的語言實踐活動,營造輕鬆愉快、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學生學得生趣盎然、主動積極,創造力得到了培養。

還課堂給學生,讓課堂成為學生探索的殿堂,這是現在教師們追求的乙個境界,即使乙個細節也不放過。教師讓學生用自己的方式感悟、表達:可以用詞語描述;可以用動作表演;可以用實物演示等等。

這種教學設計,拓展了孩子的思維,真正體現了學生自主探索的過程。

四是,教學呈現方式的轉變,注重資訊科技與學科的整合,為學生學習搭建快捷、高效、大容量的資訊高速公路,促進學習方式的轉變。注重了教師資訊素養的培養和提高,進行培訓,促進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基於資訊科技的網上學習已經成為眾多教師探索的課題,因此可以創造了豐富多樣的課型。

常識課堂的開心詞典等都是生動有效的形式。

資訊科技正被廣泛,深入地應用到每乙個方面,正深刻地改變著人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使學習內容更豐富,工作更高效,生活更有樂趣。資訊科技的發展,既向教育提出了嚴峻的挑戰,也為教育創造了無限的機遇。為了迎接時代的挑戰,教育工作者必須自覺地運用當代資訊科技革新教育思想。

通過校本培訓學習,使教師更新教育觀驗、樹立現代教育思想、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優化教師知識結構、提高教師專業水平。更好地實現學校的辦學理驗和辦學特色,進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和教師的專業化成長。通本期的計算機培訓和考試,我的計算機知識得到了鞏固和提高,我相信自己繼續努力,今後我一定會用資訊科技處理教學工作。

英語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暑期英語教師培訓結束了,請允許我在這裡真誠地表達我的謝意。感謝領導,教師組織了這次讓我終身難忘的特殊的培訓經歷,給了我這個與頂級教師共同交流,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機會 還要特別感謝敬職敬業的教師,教授.他們隨意而不失嚴謹,廣博而不失幽默的教學風格,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從中受益匪淺。真正...

英語教師假期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暑假期間,我參加了市教育局舉辦的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後,感觸頗深。我不僅在英語專業知識水平上有了明顯的提高,而且在教學方面有了更大的收穫,極大地豐富了自己的教法,更新了自己的教學觀念,使自己進一步了解了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更加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小學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上xx局長做了重要講話。他指...

英語學習心得體會三英語學習心得體會

英語學習心得體會三 英語學習心得體會 我把自己漫遊外語天地所獲得的心得體會總結為十條,供那些真心實意而不是裝模作樣想掌握外語的人參考。一 學習外語一天也不能中斷。倘若確實沒有時間,哪怕每天擠出十分鐘來也行。早晨是學習外語的大好時光。二 要是學厭了,不必過於勉強,但也不要扔下不學。這時可以變換一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