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體會

2021-03-03 23:05:24 字數 827 閱讀 1700

在課堂教學中,還要對學生有切合實際的評價和鼓勵。比如在課堂上我創設了情景,因此學生很感興趣,參與的積極性很高,課堂氣氛十分活躍,有幾個個小組的學生都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演,我根據各小組表演的情況分別給予表揚 「well done 」 「very good」 等等,讓參與的學生都有了一種成功感和被認可的感覺。「學中用,用中學」是我們教師一直提倡的觀點。

課上涉及的知識點貼近學生的日常生活,並讓學生體驗到被認同感和使用英語所能獲得的成功感,獲得了初步運用英語的能力,為真實交際打下基礎。在本節課中,教師實際上是「導演」,對學生提出角色體驗的要求,並通過示範活動讓學生體會到中西方文化的差異。使學生始終帶著一種新鮮感和好奇心去學習、理解所學的英語,由此也達到了這一堂課的教學目標。

還有在教學過程中,耐心是至關重要的。它是一位教師良好行為的體現。教師的工作是解決學生不同程度上的問題,其中除了教學上的,還有心靈上的。

育人的工作是辛苦的,對待形形色色的問題,不計其數的學生,都要用一顆熱情的心耐心地去做。大多數學生,特別是「差生」,學習英語的毅力和耐心都較差,聽課時的心情也常處於一種抑制狀態,覺得學習無聊。因此,在課堂上除了多給他們參與活動和發言的機會外,特別是對他們提出的問題和質疑,哪怕再淺顯也應耐心回答,並予以支援和表揚,這樣對消除他們心頭的恐懼感和失落感十分有利

總之,英語學習,興趣為先。學生語言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受制於英語學習興趣的程度。很難想象失去了興趣還能怎樣培養交際能力。

所以,作為英語教師,一方面要向學生傳授語言知識並使他們掌握技能,另一方面更要重視培養和保持學生對這門學科的興趣,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樣才能真正把新課程標準提出的要求落到實處。課改給了作為教師的我們一定的壓力,唯有不斷總結、創新和反思,才會使我們的英語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2023年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體會

今天是省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的第一天。上午,xx市小教科教研員xx作了名為 小學數學新課程實施以來的成果與問題反思 的報告。丁老師從研學 求學跨越的撐桿 嬗變 奮力前行的成果 問題 乙個輪迴的反思 聚焦 向著遠方的追夢四個方面闡述了自己對新課程改革的想法。丁老師對新課程改革修訂稿提出的四基 基礎知識...

德育骨幹教師學習體會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次學習的機會,很榮幸參加了阿城區中小學德育骨幹教師高階研修班。歷時5天的學習雖然短暫,但是在李主任和專家老師的悉心培養下,通過專家講座 觀摩學習 研討交流等多種途徑,使我本人受益匪淺,不但讓我重溫了校園生活,感受東師大深厚的文化底蘊,更讓我對學校德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體會

仁義中心校 李中良 面對新的教育教學改革形式,面對新時期新的學生,教師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水平。在新課改過程中,教師不但要關注學生學科知識與技能的學習情況,還要關注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情感和價值觀的變化情況,這就增加了新課程實施的複雜性,只有有了精深的專業知識和水平才能駕馭變化萬端的課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