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1:21:16 字數 1193 閱讀 8078

8月5日至8月7日三天的時間,在縣教育局教研室的統一組織安排下,我們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在沂南一小齊聚一堂,共同享用暑期培訓的精神大餐,本次培訓和以往的每一次培訓一樣:收穫多多,感想多多&&

8月5日,首先由縣教研室***作了如何搞好集體備課的報告,並詳盡的講解了集體備課的操作流程。網路大集體備課在我縣是首次推行,對我們來說是新生事物,許多的教師和我一樣從操作到運用都有著多多少少的困惑。此次報告猶如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窗,撥雲見日,使我們在聆聽中豁然開朗。

***分別從網路大集體備課的含義、與以往集備的聯絡與區別、大集體備課的意義、內容與範圍、形式與要求、基本程式、樹立的三種意識、幾種誤區等八個方面,結合生動的例子和她多年的經驗對網路大集體備課作了通俗易懂的講解。使我們更加深入的領悟到了大集體備課的魅力所在:大集體備課是借助網路教研平台,最大限度地發揮了我們縣現有的教育資源的共享,讓我們縣同一學科的教師共同分享彼此的智慧型結晶。

在集體備課的基礎上,又通過個性備課、教學反思,來超越、優化原有的備課,以此,不斷推進我們小學英語的進步發展。

8月6日,由沂南一小的朱老師為我們作了抓好集備務實教研,立足實際養好習慣的經驗介紹,他首先分析了當前集體備課的狀況及弊端所在,又分析了我縣集體備課的作用,以及怎樣開展大集體備課和大集體備課的具體操作等幾個方面風趣幽默地結合他們學校自己的備課經驗,貼近實際的案例分析,深入淺出、手把手的傳授了他們集體備課的寶貴經驗。為暑期的培訓送上了乙份清涼,乙份收穫。

8月7日,,提高課堂教學效果,但許多教師想用卻苦於不會製作多**課件或者多**課件製作的過於簡單。龍老師從多**課件製作的流程,文字動畫的新增效果,**的進入、強調、退出及動作設定,如何在幻燈片中新增聲音、動畫等幾個方面詳盡地為我們做了解說並現場操作演示。從龍老師的娓娓解說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位非常善於從日常的一點一滴中積蓄能量的有心人,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而後,***給我們講解了**的剪下、錄音軟體的安裝及使用平時,我們沒有條件給學生訓練聽力,單元檢測都是老師讀聽力材料,聽力訓練的效果不是很好,聽了***的講解,我才想到平時我們完全可以依託錄音軟體,自己製作錄音對學生進行聽力訓練的。

今年的培訓中多了一項往年沒有的靚麗而又實用的風景線:互動、討論、交流。不同學校的教師坐在一起就如何開展大集體備課以及大集體備課的困惑等進行了熱烈的交流研討。

使得今年的暑期培訓給人更加親切、實用的感覺。

三天的培訓很短暫,三天的收穫卻是沉甸甸的。相信在縣教研室的正確引領下,在我們全縣小學英語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會做的越來越好!(青駝中心小學董薇)

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特別是在培訓過程中,安徽省教育科學研究院趙杰老師對現如今小學英語的現狀分析,讓我體會到英語是學出來的,不是教出來的,對於當今的孩子們,作為教師的我們必須轉變觀念,改進方法,才能更有效的教學。在課堂上更多地對學生多元化評價,及時鼓勵,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關注和親切。俗話說 親其師,信其道 只有這樣,才能...

骨幹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南戴河完全中學楊暢 今年暑期,我們參加了2013暑期骨幹教師培訓,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受益匪淺。老師們的博文廣識 生動講解 精彩案例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培訓中,幾位老師以嚴謹詼諧的語言,舉例了自己在教學培訓及教育子女問題上的具體實踐行為,徐長春老師,基於學校文化...

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的培訓中多了一項往年沒有的靚麗而又實用的風景線 互動 討論 交流。不同學校的教師坐在一起就如何開展大集體備課以及大集體備課的困惑等進行了熱烈的交流研討。使得今年的暑期培訓給人更加親切 實用的感覺。三天的培訓很短暫,三天的收穫卻是沉甸甸的。相信在縣教研室的正確引領下,在我們全縣小學英語教師的共同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