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1 23:38:57 字數 1101 閱讀 6699

「思行學堂」培訓心得體會

城關鎮中心小學王珺

2023年2月18日——20日,我有幸參加了「西部陽光思行學堂鄉村教師」培訓。雖然培訓時間很短,但這次培訓讓我受益非淺。聆聽了專家們的精彩講座,我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教育教學理論得到更新,此次培訓我的收穫很大,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值得我學習的第一點就是各位老師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農曆正月初六,當我們還沉浸在濃濃的年味裡,思行學堂的老師們已經踏上了旅程。兩千二百多裡路、 天夜的火車。

正月初九各位老師準時出現在培訓地,沒有勞累、沒有疲憊、也沒有任何怨言。召開完開班典禮就迫不及待的走進課堂和我們的老師交流,和學生交流。親切的話語、溫馨的微笑就如一陣春風沁人心脾。

儘管那窗外大雪紛飛,但我們去被各位老師的熱情感染,沉醉其中。

其次想與各位老師分享一下這幾位老師帶來的新的教學理念。其中對我觸動最大的就是每位老師在教學中都貫穿著「隨文識字」的理念,而且不管是教低年級的老師還是教高年級的老師,都非常注重對學生寫字姿勢、寫字方法的培養。首先是張麗老師的「三點一線」識字教學法,這個很適用於低年級教學。

所謂的三點就是課內、生活、活動,即課內是識字教學的基本點。生活是識字教學的延生點。活動是識字教學的支撐點。

一線指的是從始至終引導孩子們形成良好的學習慣。其次就是畢迎春老師的「1 x單元整合教學法」這個是用於高年級教學,和我們學校搞的主題閱讀差不多,但是更精髓一些。所謂的「1」指的是精讀課例的教學,「x」指的是若干篇略讀課例的教學。

「1 x單元整合教學法實現了三大融合:精度與略讀的融合、理解與運用的融合、學問與學法的融合。這裡我要說明的是,其實在這以前,我對這些理論將信將疑,我總認為成績決定一切,但畢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看法,她說:

「語文的有些東西考不出來,但是閱讀的力量卻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這就是教育的力量。

最後我想用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的故事來結束我的分享並且與各位老師共勉:在三個鍋裡分別放入胡蘿蔔,雞蛋和研磨成粉的咖啡豆加熱15分鐘,胡蘿蔔最硬,而現在它們柔軟如泥;雞蛋內部最初是軟的,現在堅硬瓷實;咖啡粉消失,但他改變了水的顏色,而且滿室飄香。正如我們的生活,並不總是輕鬆的,也不總是愜意的,有時候生活甚至是艱難的,但我們應該向咖啡豆學習,水溫越高,咖啡越香,努力改變生活,而且堅信:

我們使他人的生命,因了我們的存在而美麗!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萌水中學高波 任教十多年,經歷了無數次培訓,可惟獨這次市級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幾天下來,習慣了炎熱的天氣,習慣了領導的聲聲叮囑,更習慣了專家們對我思想上的衝擊。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講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巴山二小羅毅 7月11 16日我有幸參加了沙坪壩教師進修學院進行的城口縣骨幹教師培訓,我們肩負著教育的使命,滿載領導期盼的重任,懷著強烈的求知慾望,我們城口縣38名骨幹教師培訓者匯集到沙區教師進修學院這個神聖的殿堂。在這裡,我們經歷了5天的培訓,聆聽了來北京 天津 上海 深圳 重慶各個領域的專家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