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系統實施方案

2021-03-03 23:00:56 字數 1956 閱讀 5773

為了提高對員工出勤資料採集的準確性,完善公司的考勤管理。公司決定實施考勤管理系統,通過對員工上下班進行考勤指紋打卡,形成員工出勤記錄。並對員工出勤資料進行準確的採集與整理,並對各單位的考勤資料繪製報表展現出來。

最後實施與公司e-hr系統介面,使公司考勤管理與薪資管理更好的結合與管理。

排班管理

根據公司生產計畫,由人力資源部與各單位考勤主管人員進行排班管理,包括正常白班、二班、三班、加班等班次,以及遲到、早退、曠工等排班設定。

正常出勤管理

正常出勤,要求實現員工每天打兩次考勤記錄,上下班各一條。正常出勤的考勤專案型別包括白班、二班、三班各種正常班,以及加班等。

非正常出勤管理

非正常出勤,包括遲到、早退、曠工、出差、公派學習、社會活動以及各種休假等,根據排班計畫,若某員工當天無正常出勤記錄,則員工必須有相關的非正常出勤記錄,遲到、早退、曠工等由考勤系統的考勤記錄來判定識別,休假、出差、公派學習、社會活動等,應有各單位考勤員錄入至少一條非正常出勤記錄,或員工自己發起的休假、出差等申請記錄。

目前員工非正常出勤的記錄,是在e-hr系統中錄入實現,將來根據考勤系統的實際情況,會考慮部分非正常出勤的考勤專案記錄由考勤系統形成資料。

考勤記錄管理

根據我公司的實際情況,計畫未來由考勤系統形成考勤記錄和相關的統計報表,由人力資源部將考勤資料整理下發至各單位,初步計畫由各單位自行對員工正常出勤與非正常出勤進行考核。目前在e-hr系統中,已開發完成各單位自己做績效考核工資的功能點,可與考勤記錄管理相結合。

各單位最後修訂的考勤記錄和須按月返回人力資源部,並且記錄資料統一進入e-hr系統形成正式資料,與薪資模組相結合。

人力資源部

考勤管理員

資訊管理部

系統管理員

各車間與部門

考勤員專案主要成員工作分類

專案整個實施與管理階段由人力資源部負責主要工作,it人員負責系統管理和介面開發。各單位考勤員是主要使用物件,負責管理各單位的考勤記錄,各單位領導參與審核相關記錄。

第一階段需求調研分析(2012.02.16——2012.03.15)

到成都及周邊地區製造行業使用考勤管理系統的企業進行調研學習,了解相關的考勤系統應用情況及管理制度。根據我公司實際情況,尋找適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的考勤管理系統。

第二階段裝置安裝測試(2012.03.16——2012.04.15)

根據實際需求,對市場上部分適合的考勤機產品進行更多的了解,選定幾款考勤機,進行裝置安裝和應用測試。

第三階段試點安裝應用(2012.04.16——2012.05.30)

選定考勤機產品後,在質量管理部和物質管理部安裝考勤機,測試指紋和刷卡兩種考勤記錄採集方式,並總結考勤機使用過程中的問題與經驗。

第四階段總結分析,深化應用(2012.06.01——2012.09.30)

對考勤機採集的資料進行分析整理,並根據實際應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進行改進,最後形成考勤系統管理方案的初稿,並初步完成與e-hr系統的介面,實現資料的對接工作。

第五階段推廣實施(一)(2012.10.01——2012.12.31)

在總結出相關的管理辦法之後,將考勤系統逐步推廣到公司各部室單位,在年底之前完成公司所有部室單位的考勤系統實施與應用。

第六階段推廣實施(二)(2013.01.01——2013.12.31)

在公司其他單位與車間進行考勤系統的推廣實施和應用。

在考勤系統實施的每個階段,將按照試點和使用單位,對員工進行指紋和照相的資料採集,以及按階段對實施考勤系統的單位員工進行考勤機的使用培訓。

在考勤系統實施的過程中以及後期的引用中,將會根據考勤專案型別,與e-hr系統考勤管理與時間管理結合,在e-hr系統中,主要的開發,初步計畫有根據排班管理進行資料庫層面的介面與功能點的開發,將考勤系統的資料轉換為e-hr系統資料,供e-hr系統的時間管理、考勤管理引用和報表展現,以及向e-hr薪資模組提供考勤資料等等。

市場上的考勤管理軟體系統普遍比較簡單,所以需要在考勤系統中進行二次開發,初步預計可能會涉及有部分報表和功能點的開發。具體情況根據實際應用的需求來決定。

考勤系統實施方案

x 設計方案 目錄一 單位簡介 二 產品介紹 三 系統管理軟體簡介 四 考勤機特點 五 系統結構圖 六 系統配置及 七 系統技術引數 八 售後服務保證 一 單位簡介 我公司 是 三 產品介紹 此處編寫考勤機的一些介紹 三 系統管理軟體簡介 此處可以編寫有關考勤系統 軟體 的一些功能特點介紹 四 考勤...

考勤津貼考核實施方案

鎮中心學校考勤津貼考核 實施方案 為了合理發放實施績效工資後的考勤津貼,加強崗位責任制,維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增強教師的責任心與責任感,提高工作效率。根據 縣教育局人事局財政局關於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學校教職工績效考核及獎勵性績效工資分配辦法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鎮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建立科...

ERP系統實施方案

管理 組織主要是指人員的組織 教育及培訓。在實施專案的過程中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組織機構來領導與執行管理資訊系統,是十分重要的。處理規程 天心erp系統是一種非常規範化和條理化的管理方法,企業任何使用計算機系統的人員都必須遵循乙個統一的原則和規範,決不允許各行其事。因此必須在模擬執行的基礎上,結合本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