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機房管理制度5

2021-03-03 22:49:03 字數 576 閱讀 9835

1、機房內嚴禁他人進入,機房入口處要有「機房重地閒人免進」的標示字樣;機房必須加鎖,窗戶要加防護欄;機房鑰匙應編號並有專人管理,使用機房鑰匙要做好記錄。

2、機房內要整潔,不應存放易燃品和其它雜物;消防器材要放置在機房入口處;機房內嚴禁吸菸。機房溫度要保證在5~40℃內,否則要求使用單位安裝空調裝置。

3、機房內如發現門窗玻璃損壞,屋面漏雨等現象時,要立即向裝置管理使用單位報告修復,並要有文字記錄。

4、機房內應有電梯保養責任人的標識掛牌,電梯維修保養管理制度、維修保養人員安全操作規程等,主電源開關旁要配備「有人操作禁止合閘」警示牌。

5、因維修保養需要在機房操縱轎廂時,必須與轎廂內或轎廂頂上的人員聯絡好,方可開車。

6、不得帶電作業,接近帶電體時,要有防護措施並有專人監護。

7、維修保養控制櫃電器時,一定要斷電工作並且在主開關處於懸掛「有人操作禁止合閘」警示牌。

8、曳引機鋼絲繩附近及轉動部件,均屬危險部位,應設防護裝置,接近時要高度警惕,在與下方人員聯絡時,必須先將主電源開關切斷。在機房內用手輪盤車做轎廂短程公升降時,必須先將主電源開關切斷。

9、電梯機房應每週打掃一次,在機房維修、保養時,應在基站掛警示牌。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崗位責任制 一 電梯維修人員必須持有本省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 電梯維修操作證 二 按規定定時 定期對電梯進行檢查和維護,如發現電梯故障必須立即進行檢修,檢修時要公示告之。三 電梯維修 保養時,不行少於兩人 工作時必須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去做,不准用導線短接已壞的廳門門鎖開關及各個安全開關 嚴禁酒後操作...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電梯機房管理規定 電梯機房值班人員,在公司電梯管理員的領導下工作。電梯管理員負責制定電梯機房的管理制度。機房值班人員嚴格執行電梯機房管理制度。1 每週對機房進行一次全面清潔,保證機房和裝置表面無明顯灰塵。2 機房內除必備的工具 設施外不得堆放其它雜物,禁放易燃易爆品。機房及通道內不得住人。3 保證機...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1 電梯機房應每天巡視機房,發現達不到規定要求的及時處理。2 其他工作人員未經部門領導允許,嚴禁進入機房。3 室內保持常溫 5 35 超過溫度時應開啟通風裝置進行調溫,並注意通風,保持乾燥。4 電梯保養公司每半月對機房內設施和裝置進行維修保養,禁止非專業人員操作及維修。5 當機房發生火災時,首先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