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2022-01-30 12:02:18 字數 754 閱讀 7327

1、電梯機房門上應有「機房重地、閒人免進」安全標識,機房門應做到隨時上鎖,門鎖鑰匙應由電梯安全管理人員保管。

2、機房通道應保持暢通,通風良好,照明滿足要求,門窗開關靈活;任何季節機房溫度應保持在5-40℃。

3、機房內應保持乾淨、整潔,嚴禁堆放易燃易爆或危險物品,不准堆放其它雜物。

4、機房消防器材應放在顯著位置,保證齊備完好,在有效期內。

5、閒雜人員不准進入電梯機房,若需要進入,須經管理處領導同意,並在專業人員的陪同下方可進入機房。

6、未取得《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人員不得隨意動用、操作電梯裝置。

7、由電梯作業人員依據《電梯使用管理與維護保養規則》規定,定期對機房內裝置設施進行維護保養。

8、每天對電梯機房進行一次巡視檢查,巡視過程中如發現有異常情況,應及時處理。

9、《電梯盤車放人操作規程》及本制度應清晰並置於明顯處。

緊急救援:急救醫院120

火警:119

匪警:110

電梯盤車放人操作規程

1、電梯盤車救人應由二人進行,作業人員應了解轎廂所處的位置,被困人員數量及健康狀況,用對講機通知乘客不要靠在轎廂門邊。

2、盤車前必須切斷總電源開關,一人用開閘扳手開啟制動器,另一人盤車。

3、盤車應緩慢進行,尤其是當轎廂輕載狀態下往上盤車時,防止因對重側過重造成溜車。

4、當將轎廂盤到最近層樓面時(轎門地坎應不高於廳門地坎600mm),應停止盤車,使制動器復位。

5、讓司機或乘客在轎廂內開啟廳門或用鑰匙開啟緊急門鎖,協助乘客離開轎廂。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崗位責任制 一 電梯維修人員必須持有本省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 電梯維修操作證 二 按規定定時 定期對電梯進行檢查和維護,如發現電梯故障必須立即進行檢修,檢修時要公示告之。三 電梯維修 保養時,不行少於兩人 工作時必須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去做,不准用導線短接已壞的廳門門鎖開關及各個安全開關 嚴禁酒後操作...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電梯機房管理規定 電梯機房值班人員,在公司電梯管理員的領導下工作。電梯管理員負責制定電梯機房的管理制度。機房值班人員嚴格執行電梯機房管理制度。1 每週對機房進行一次全面清潔,保證機房和裝置表面無明顯灰塵。2 機房內除必備的工具 設施外不得堆放其它雜物,禁放易燃易爆品。機房及通道內不得住人。3 保證機...

電梯機房管理制度

1 電梯機房應每天巡視機房,發現達不到規定要求的及時處理。2 其他工作人員未經部門領導允許,嚴禁進入機房。3 室內保持常溫 5 35 超過溫度時應開啟通風裝置進行調溫,並注意通風,保持乾燥。4 電梯保養公司每半月對機房內設施和裝置進行維修保養,禁止非專業人員操作及維修。5 當機房發生火災時,首先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