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心得體會

2021-05-18 06:45:34 字數 4626 閱讀 8694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

體會勝利社群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體會

於金桂目前,我市上下正在深入開展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同時,東嶽街辦也相應開展了「轉作風、提效能、促收入」活動,通過開展學習教育活動,我感覺收穫很大,下面就結合自身的工作談幾點感受。

一要愛崗敬業,要倡導四種情懷,即事業心、理解心、包容心、平常心,其中,我覺得事業心最為重要,無論擔任什麼職務,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始終把工作放在首位,離開了工作崗位,也就失去了展現自我價值的舞台。大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崗位,但我們能選擇的只能對工作態度,當你以認真的態度、紮實的作風投入到工作中,負責地用心去想、用心去做,你就會真正發現自己的長處,發掘自己的潛力,實現自我成長,在這個大家庭中收穫可喜的成果。

二要注重細節,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效,我是深有體會,身為一名基層的社群幹部,一定培養注重細節的良好習慣經,細節就是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工作習慣,大的說工作的方式方法,小到從點滴小事做起。細節存在於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之中。

嚴格遵守工作時間,上班不要遲到,下班時不早退,不因小事影響工作,良好的工作態度是細節;節約一滴水、一張紙、一度電,養成隨手關燈、關門窗的習慣是細節;總之,我們注重細節了,工作才能落到實處,才能收到成效。

三要嚴明紀律,俗話說:沒有規距不成方圓,作為社群工作者,紀律嚴明我覺得十分重要。首先,我們每個人要特別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規範著裝,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特別是電子遊戲、看電影、上網一定要杜絕。

其次,要提高執行力,執行力是乙個組織根本,體現乙個組織的管理水平,有執行力的組織才有戰鬥力、凝聚力。

四要優質服務,要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力所能及地為居民辦一些事情,比如能夠做到上門服務、預約服務、延時服務,我們一定提倡與居民同心匯聚。

強化責任、改進作風、嚴肅紀律、提高效能,是構建服務型社群的必須要求,是社會對我們提出的客觀要求,我們一定要忠誠履職,主動作為,為我社群各項事業的發展奉獻乙份力量!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體會

談朝霞為了促進幹部更好的履行職責,根據東嶽街辦有關會議及檔案精神,針對一些幹部職責不明確、幹事沒激情、工作不深入、作風不端正、管理不到位、服務意識淡薄等現象,開展「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我深有一些體會。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短短的四句話十二個字,反映出的是東嶽街辦對社群作風整頓的決心和要求,雖然從字面上理解很簡單,但真正能做到這九個字卻不容易,因為它不僅僅體現在搞兩次學習,記兩份筆記,發兩個檔案上。還要扎扎實實落到實處。那麼怎麼才能落到實處呢?

我覺得在廣大的社群幹部群體中,作為組**員的每個人應該做到的應該是「強、轉、嚴、提從我做起」這八個字。

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如果每個人在目前的工作中在提高一點點效率,那麼對於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來說絕對是乙個可觀的數字,也許乙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的話,他將意味著乙個機關的效率提公升了,如果每個機關的作風提公升了那就意味著整個國家機構的作風提公升了。道理就如此簡單。

也許有人認為,這樣的活動看不見摸不著,做好筆記,加好學習就行了!也許這樣的人還是有著一定市場的,但我也相信扎扎實實幹工作的人更多,只要大家都放棄功利心,把工作提高到為人民服務的高度上來!提高到為了整個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的高度上來,就沒有轉變不了的作風,就沒有提公升不了的效率。

如果整個環境都風清氣正了,我相信那些不以為然無所事事的人也就無所遁形。結果只有兩個,要麼融入環境,要麼淘汰出局。

在提公升作風的同時我認為,合適的工作方法和業務技能的提公升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說端正的態度是基礎的話,嫻熟的業務技能,則是工作效能提公升的保證,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作為整個活動的踐行者,只有從自身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才能談得上真正的把教育落到實處。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不是階段性的活動,他是一項長久的活動,是我們社群幹部更好的服務於群眾的保證。我們每個人只有把它堅持下來,從自身做起長此以往。才能夠把黨的事業越做越強,咱們社群的形象也會越來越高大!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體會

張曉玲東嶽街辦傳達了「兩市」有關會議及檔案精神,我社群結合實際,深入開展以「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為主要內容的專題學習教育活動,制定了實施方案,成立了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本人認真學習及時記筆記,撰寫心得體會,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下面我從三個方面總結這一階段的學習體會:

一、勤奮學習,積累知識不斷增強自身素質

把學習實踐活動和深入研究業務知識結合起來,處理好兩者的關係,做到兩不誤,兩促進。通過政治理論學習,我們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頑強毅力,多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學習上,把學習知識和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專業水平和文化素質。

二、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居民的本領

嚴格履行社群幹部職責,立足崗位、勤奮工作、一心為民、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僅要有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更要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有「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樹立熱情服務的宗旨,結合本職工作,勤於思考,善於鑽研問題。對有困難的給予幫助,讓他們過的安心,過的舒心。

三、不斷提高開拓創新能力,打造一流的新型社群。

工作創新、作風務實也是做好社群工作的重要保證,我們緊跟時代步伐,緊跟理論創新步伐,敢於用新視角觀察事物,用思路謀劃工作,用新辦法解決問題,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發言艱苦奮鬥、埋頭苦幹、勇於奉獻的優良作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通過這次「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教育學習活動,我們不能滿足於已有的成績,不能以過去的標準衡量現在,要精神抖擻幹工作,努力實現新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爭當發展先鋒。上級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要學深學透,真慎真用。

在學習的基礎上,學以致用,做到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為建設新型社群貢獻力量。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體會

樊翠萍 按照東嶽街辦的統一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自己基本領會了開展此次主題教育活動的精神要求。開展這項活動,就是要通過學習提高、查詢問題、整改落實、強化監督等措施,集中打一場「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攻堅戰,為服務和保障社群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一、深刻體會「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會議精神,全面深刻領會內涵和意義。

開展「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就是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與開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和「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堅持以「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為主線, 以「促發展」為核心,從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入手,進一步強化「發展意識、機遇意識、危機意識」,堅持「高境界、高標準、高起點、大作為」的總要求,為實現經濟社會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和諧發展、更好更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二、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上做到「四個堅持」 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上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深鑽細研真領會。制定思想政治和業務學習計畫, 在學習過程中,不浮光掠影,走馬觀花,滿足於檔案文章讀過了, 基本觀點了解了,掌握得也差不多了,而不願深鑽細研,導致學

得不深,學得不透,難以致用。必須把學習實踐活動當作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抓在手上,時時放在心上,真正落實在行動上。 二是堅持全面掌握學完整。

必須堅持全面學、系統學,切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滿足於淺嘗輒止,片面掌握,一知半解。要通過深入學習和實踐,把握發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深入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做到全面把握,融會貫通,指導實踐。三是堅持追根溯源悟深透。

學習相關理論,不能滿足於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要尋理論之根,溯實踐之源,在厚重的歷史感和鮮明的時代感中體悟其真諦,從而深刻認識活動開展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理論創新價值和實踐指導意義。四是堅持聯絡實際求實效。要以求真的精神,深入鑽研;要以務實的態度,深入社會生活。

不能滿足於從書本到書本,從理論到理論,必須從生動的實踐中領悟其科學性和真理性。

三、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必須與本職工作相結合。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工作者,通過這次「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自己決心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著力提公升對工作任務的理解力、執行力、操作力、創新力。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堅決貫徹執行工作要求,認真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和方法;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把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與工作結合起來,繼續解放思想,用發展的思路和改革的方法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實現我社群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活動心得體會

肖燕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嚴肅工作紀律,規範行為,提高工作效率,根據上級精神,我社群制定了開展「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實施方案。本人現將自己的活動心得總結如下:

開展「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教育活動,目的是為貫徹落實「****」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以提**部職工素質、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為目標,集中解決社群的管理水平和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領導幹部的創新實幹意識,營造幹事業、謀發展、思進取、爭一流的良好氛圍。本次活動的開展是很及時,很必要的。是我們轉變思路,改進工作方法的航標。

通過本次活動,我發現自己年齡較輕,經驗不足,儘管平時工作思路較清,但是工作中還不是很細緻地,容易犯粗枝大葉的毛病。另外,自己由於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緊張,所以放鬆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習,今後,應充分利用業餘時間,積極探索,以提高為轄區群眾服務的水平和質量。「強責任、轉作風、嚴紀律、提效能」為主題的教育活動,是打造「廉潔、勤政、高效」的新型社群的有力保障,同時也是自身今後轉變思路、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效率,保質保量圓滿完成上級任務的礪石,我將長期的堅持下去。

嚴紀律轉作風提素質活動心得

關於開展 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嚴肅工作紀律,規範行為,提高工作效率,根據縣委和縣局 2011 351號檔案精神,我院制定了開展嚴紀律轉作風提素質專題活動實施方案。根據活動要求,本人現將自己的活動心得總結如下,請各位領導斧正。開展 嚴紀律轉作風提素質 教育整頓活動,目的是為貫徹落實 ...

強責任轉作風提效能自查報告

學習教育活動廣泛發動,深入學習階段 自查報告 全縣 強責任 轉作風 提效能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按照縣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安排,認真謀劃,精心組織,確保學習教育活動取得實效。一 加強領導,高度重視,全力做好學習教育活動。全縣 強責任 轉作風 提效能 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結束後,黨工委迅速成立了...

強責任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教育是從愛出發的,沒有愛的教育,陽光就無法照射進學生的心靈。要尊重孩子的無知,善待孩子的錯誤 多乙份寬容,少點批評,或者會有反效果的作用。丁有寬 魏書生老師倡導我們偏愛差等生,也許能給我們一點啟示。是的,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更沒有顯赫一時的名聲和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