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萬科員工手冊

2021-03-03 22:26:45 字數 4449 閱讀 4997

各們同事:請安排點時間把萬科物業員工手冊閱讀一下。

總經理致辭

歡迎您加入萬科物業管理****

萬科物業是乙個富有理想和激情的團隊。現在您已經加入這個富有理想和實幹的優秀團隊,相信很快也會被這種追求創新和蓬勃向上的朝氣所感染。

萬科物業管理****是萬科興業(集團)****全資子公司,成立於2023年8月。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專業物業管理服務,包括保安服務、清潔、清潔服務、維修服務、園藝管理、康樂服務專案、泳池管理服務、專業房產租售**服務等。

物管理屬於服務行業,為客戶和業主創造乙個和諧、優雅、安全、舒適、方便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使公司成為物業行業的龍頭企業;使「萬科物業」在五年內成為中國物業管理的馳名品牌是我們追求的目標,這一目標的實現,有賴於您的聰明才智和勤奮努力。

萬科尊重人才、倡導健康豐盛的人生,追求的價值觀在於有興趣的工作、志趣相投的同事、健康的體魄、開放的心態、樂觀向上的精神,這些都具有金錢所無法替代的價值。

公司致力建設有效的溝通渠道和互相信任互助和諧的工作氛為,團隊意識與強烈的事業心是萬科力量不竭的源泉,您會發現個人的聰明才智只有融入團隊才會獲得更好的發揮,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以公司共同目標和整體形象為前提,公司為職員提供可持續發展的機會和空間,努力創造公司競爭的環境。只要您付出科研成果和努力、虛心學習、不斷進步,最終您必會獲得公正評價。

更重要的是,這種善於學習的心態本身就是獲得成功的要素。把握一切機會,充分展示您的才華、善於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長處,找到自己的位置,成功就離您不遠了。

二十一世紀,是物業服務行業在中國大發展的時代。公司將一如既往地通過規範管理和創造性思維來推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我們倡導;終身學習,以智取勝,我們期待看到您在這和諧而富有激情的工作環境中一展才華。

企業文化

公司文化的核心----萬科物業管理之道

員工第一,健康豐盛地人生

萬科物業管理之道的核心是基於這樣一種信念;相信每一位員工都願意盡心盡力地把工作做好,並不斷追求完美與創新,只要提供乙個適宜的環境,他們就一定能成功。

公司文化的核心----萬科物業價值觀

我們信任和尊重個人

我們鼓勵主動性和創造性我們追求卓越的成就與貢獻

我們在經營活動中堅持誠實與正直

我們靠團隊精神達到我們的共同目標

公司質量目標:持續超越我們的顧客不斷增長的期望

企業中期目標:以卓越的品牌贏得在中國物業管理行業中的持續領先地位。

公司文化的核心----萬科物業企業長期目標:

客戶:為客戶提供最高質量和最大價值的服務和產品成本,以得到並且保持他們對萬科物業的認同和信賴。

利潤:爭取足夠的利潤以支援公司的成長,並且提供實現公司其他目標的資源。

業務:以規範化/專業化的經營,不斷提高公司的技術,擴大公司的客戶,以滿足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管理倡導企業管理行為規範化,提倡資源共享、溝通順暢,在明確的目標下給員工最大的發展空間,以鼓勵主動性和創作。

員工為員工提供良好胡工作環境和訓練機會,按員工胡工作業績提供就業保障,承認員工的成就,使員工獲得工作的滿意的成就感。

社會:在我們有經營業務的任何地區,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財富,以盡我們對社會的義務。

萬科物業管理****管理架構

按照統一領導、分級管理原則和直線----職能綜合制的特點,公司內部管理架構如下圖所示;

總經理總經理助理總經理助理財務總監

兼經營管理部經理兼管理者代表

經營世貿人力品質行政事務財務

管理部飯店資源部管理部辦公室管理部

萬萬萬萬萬

科科科科科

中世成花都

心貿市園市

大廣花新花

廈場園城園

管管管管管

理理理理理

處中中中中

心心心心

公司質量方針

專業管理,優質服務

至城服務,進取創新

我謹代表本公司的管理者,確定以上質量方針。該質量方針既是對全體員工的基本要求,也是對業主(客戶)服務質量的承諾。本公司將通過嚴格的培訓和考核體系(機制),確保全體員工理解並堅決貫徹執行本質量方針。

我們的目標是持續超越我們的顧客不斷增長的期望。

第一章個人資料

您加入公司時,須向公司提供真實資料或證明,內容如下:

如果您是本市戶口請交身份證、畢業證、特殊崗位(工種)上崗證、職稱證、培訓、結業證書其它資格證明的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如果您是暫住戶口請交身份證、暫住證、畢業證、退伍證及其它資格證明的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如果您是暫住戶口,需由本市戶籍人士為您提供擔保,擔保須有正式工作單位,並提供單位的身份證明(或工作證),家庭住址、辦公或住宅**,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您須親筆填報準確的個人資料,交免冠近期一寸彩色證件照2張。

當個人資料有以下更改或補充時,請您於發生變化後十五日內填寫《員工個人情況變動表》,將有關證件影印件(需交驗原件)一起交公司人事部,以確保與恁有關胡各項權益。

公司保留審查您所提供個人資料胡權力,如任何一項情況失實,公司可立即解除勞動關係或採取其他處理方式,並不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離開公司人員的資料恕不退還。

報到程式

1、遵守人事部通知,按時到人事部辦理報到登記手續,參加公司組織的入職培訓,領取試用工作牌;

2、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到試用部門報到;

3、與試用部門經理見面,與您的直屬上級見面並接受工作安排。

工作服新員工到崗一周後,需按規定到人事部交納服裝費後,到庫房領取工作服。領取前須詳細閱讀公司《工服協議》和《工服管理規定》,並嚴格執行。

公司要求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包括參加培訓期間、其它公務期間)一律著規定服裝上班,未經允許一律不得著工作服外出或回家。

因個人原因損壞或損失,重新審領時,須支付相應費用。

工作時間及範圍

由於公司業務性質所定,各部門各類人員上班時間不盡相同,請你您仔細詢問直屬上級,按規定時間上班。

公司所有崗位的工作職責都有明確規定,並且您的具體工作範圍和工作標準應仔細詢問支書上級。

工作指定您的主管為您的入職引導人,您在到崗後的任何不明之處,都可請他幫助指導。

試用轉正

試用期一般為三個月。在您為公司服務滿乙個月後,公司將安排於您簽定《勞動合同書》或其它《用工協議》。個人資料未按公司要求備齊者,不具備簽定勞動合同的資格。

勞動合同期限的截止日期,一般安排在每年的6月30日或12月31日。在此之前,如您已與其它單位訂立了仍在生效的勞動合同,請提前知會公司人事部。

在試用期內,如果您感到不適應工作壓力,發展機會與預期有較大差距,或由於其它原因決定離開,您可以提出辭職,並按規定辦理離職手續,相應地,如果您的工作無法達到公司要求,公司也將終止對您的試用。

如在試用期限內請假,您的轉正時間會被順延,若請假超過7天,則作自動離職處理。

如試用合格,您的直屬上級主管將為您填寫《員工評估表》,由試用部門經理審核後報人事部門審批。

協議勞動用工

1、公司根據需要錄用部分借聘、特聘等人員,與公司簽定協議性勞動合同,協議期一般不超過一年,期滿再籤

2、此類人員不享受社會保險,公司醫療補助、公積金、賀儀、帶薪、休假等福利。

3、協議勞動用工,須同樣接受試用期,並在試用期借書時接受評估。

第二章員工守則

宗旨「服務至城、精益求精;管理規範、進取創新。」是我們的質量方針。對此,每乙個員工必深刻領會,貫徹落實到一言一行中去。

物業管理是服務行業,樹立服務光榮的思想,加強服務意識,竭力提供高效、準確、周到的服務,要將每一位來往公司的客人都視為賓客,為賓客創造乙個「賓至如歸」的境界。

質量意識

公司要求每位員工必須樹立「質量第一」的意識,要自覺地把自己的一切職務行為與服務質量聯絡起來,對顧客的合理要求在不損害社會公眾利益和公司整體利益的前提下盡力的滿足,最大限度讓顧客滿意,不僅應做到滿足顧客已提出現實的服務要求,更要積極、主動的去發現顧客的潛在服務需求,致力於提供超出顧客期望的高標準、高質量的服務。

工作態度

禮儀----是員工對顧客和同事胡最基本態度。要面帶笑,使用敬語,「請」字當頭,「謝」字不離口,接**時先說「您好」。

喜悅----最適當的表示方法是常露笑臉。「微笑」是友誼的大使,是連線顧客的橋梁,它使員工樂業並給人以親切和輕鬆愉快的感覺。

效率----提供高效率的服務,以正確的方式工作,急顧客所急,為顧客排憂解難,籍以贏得顧客的滿意及公司的聲譽。

責任----無論是常規的服務還是日常的管理工作,都應盡職盡責,一切務必得到及時圓滿的效果,給人以效率高的良好服務印象。

協作----各部門之間、員工之間應互相配合,真誠協作,不得互相扯皮,應同心協力解決疑難,維護公司的聲譽。

忠誠----忠誠老實是員工必須具有的品德,有事必報,有錯必改,不得而知提供假情報,不得而知文過飾非、陽奉陰違。

儀態所有以立資工作的員工,其正確的站立姿勢應是:雙腳自然垂直分開與兩肩同寬(體重落在雙腳)、肩平、頭正、兩眼平視前方、挺雄、收腹。

所有以坐資工作的員工,必須坐資端正,不得翹二郎腿,不得將腿搭在座椅扶手上,不得盤腿,不得脫鞋。工作時間,身體不得東歪西倒,前傾後靠,不得駝背、聳肩、叉腰、背手、插兜等。工作中做到:

走路輕、說話慢、操作穩、盡量不露出物品相互碰撞的聲音。出入辦公室開門關門動作輕便,不完成全開、關門全程,手不離門把,盡量不發出聲音。

萬科員工試用期轉正管理辦法

作者 佚名時間 2008 10 28瀏覽量 9805 一 目的 為規範員工在試用期內及轉正的要求及辦理程式,明確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責,特制訂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地產公司 物業公司 xx xx等試用期員工轉正。三 權責 3.1試用期員工的權責 3.1.1主動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工作內容 工作目標...

萬科員工試用期轉正管理辦法

作者 佚名時間 2008 10 28瀏覽量 9805 一 目的 為規範員工在試用期內及轉正的要求及辦理程式,明確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責,特制訂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地產公司 物業公司 xx xx等試用期員工轉正。三 權責 3.1試用期員工的權責 3.1.1主動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工作內容 工作目標...

萬科物業員工通用行為規範萬科BI手冊

萬科物業員工行為規範 試行 bi手冊 萬科企業股份 物業管理部 2003年8月 目錄序言 禁止行為部分01 基準行為部分 萬科物業員工通用行為規範03 萬科物業管理人員行為規範 總經理及各級管理人員11 辦公室人員12 培訓講師14 前台接待人員15 客戶接待人員17 司機18 萬科物業安全人員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