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今後的工作重點及任務

2021-03-03 22:20:53 字數 1524 閱讀 3627

1.要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基礎工作的基礎上,以全面夯實為工作根本,推動公司實現超常規跨越性發展。為適應公司總體發展的思路,使工會工作更貼近企業實際,更發揮好應有的作用,我們初步的工作思路。落實好工會「參與、建設、維護、教育」四項職能,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在企業改革、發展和穩定中的重要作用,為努力建立一流企業和和諧環境提供服務和保障。

2.用全方位的標準體系來規範工作。以員工為本,以使用者為本,從規範的工作標準管理入手,用發展的眼光和創新的意識不斷健全和完善各種工作制度,牢牢把握機遇與挑戰,並結合企業實際,有的放矢地做好職工教育和工會工作,重點突出職工隊伍建設與能力水平的提高。

3.現在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工會組織和從事工會工作的職員,都要面臨許多新情況、新要求,準確把握好工會工作的定位,因此,要盡快從思想上轉變觀念,完成工作轉型,全面落實各項職能,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在企業改革、發展和穩定中的重要作用。工會組織是職工的「娘家」,開展好建設職工之家活動的工作是工會工作的重要工作內容,要再接再厲,不斷創新,尋找適宜企業特點的工作模式,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熱情勤勉工作,按照公司標準做好建設職工之家活動,努力在新的層次上推進建設職工之家工作。

4.繼續推進廠務公開制度,力求公開工作達到「三求」「四規範」:即求共識、求公正、求突破;內容上、形式上、時間上、程式上規範;對職工反映的意見、建議和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要認真對待和熱心幫助解決。繼續完善廠務公開的形式,開闢民主管理有效渠道,如設立經理信箱,定期召開懇談會,以面對面談心、對話以及現場辦公等多種形式,實現與員工的廣泛溝通與交流;繼續充分利用廠報《陸氏之窗》,使公開的力度更加廣泛、全面、及時。

要適時組織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推動本公司的建設和發展。

5.繼續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落實工會「維護」職能。職工利益無小事。凡是涉及職工切身利益和實際困難的事情,再小也要竭盡全力去辦。

堅持一條原則:即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把實現職工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落腳點,把職工的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職工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職工利益作為第一考慮。認真履行好工會的職能,圍繞職工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來落實,要通過具體而深化的重點工作,不斷使工會工作得以真正落實,使工會的維權貫穿到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積極參與的全過程,為企業分憂,為職工解難,使廣大職工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

要督促和認真落實公司提出的為職工辦實事內容,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辦好職工生活福利,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做名副其實的職工群眾合法權益的維護者。

6.廣泛開展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創造全員健身氛圍,提高職工選擇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識。職工身體健康是企業的財富,為職工提供各種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是增強企業凝聚力的有效載體。工會將一如既往的因勢利導、因地制宜、結合實際地適時組織開展「關注健康,全民健身」系列文體娛樂活動,使企業呈現蓬勃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

關心職工生活。要與人事、行政共同商議好為職工辦實事內容,並負責督促落實;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適時組織本單位女職工開展豐富多彩的女職工活動。

機遇與挑戰並存,責任與壓力同行。我們有信心在新的一年裡,在東寶公司工會和本公司領導的指導及大力支援下,以創新求發展為動力,以和諧建企業為基礎,緊緊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履行好工會職責,團結、動員廣大職工振奮精神,同心協力,共同為企業的發展做貢獻。

2023年學校安全工作總結及今後工作重點

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重中之重工作,是維護學校教學秩序 確保師生生命財產的安全 責任重於泰山。按照 平安和諧校園 與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要求,聯校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為安全工作方針,堅持 以人為本 生命高於一切 的教育理念,把安全工作落到了實處,確保了學校工作的順暢進展,切實提高了安全教育的實效性。為了...

安全部今後工作重點 計畫 安排

2 施工現場內不亂扔廢品 廢物,保持環境乾淨 整潔 原材料及廢料按要求堆放整齊,保持道路暢通 宿舍及食堂必須保持衛生 整潔,杜絕出現髒 亂 差等影響施工現場環境的現象,防止發生食物中毒事故 安全檢查人員要做好每天的檢查記錄。希望現場各專業工程師協助我們做好這方面工作,形成安全生產工作人人管 人人抓的...

2023年工作重點及難點

2015年工程部主要任務是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及竣工驗收,工程部各部員及時收集資料進行竣工驗收工作,確保7月20日順利交工。質量管理和進度管理任務很重,安全文明生產面臨要上乙個新的台階,及時做好工程結算。這就要求我們 早謀劃,嚴要求,堅決執行公司及專案部的決策,及時總結工程部階段性的工作經驗和不足,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