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人員的工作重點

2022-04-16 21:37:43 字數 503 閱讀 4743

根據《會計法》、《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等財會法規的規定,出納人員具有以下職責: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和銀行結算制度的規定,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嚴格審核有關原始憑證,據以編制收、付款憑證,然後根據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隨時查詢銀行存款餘額,不准簽發空頭支票,不准出租、出借銀行賬戶;保證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的安全與完整;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和結匯、購匯制度的規定及有關批件,辦理外匯出納業務等;出納人員一般只負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的登記工作,不得兼管審核和會計檔案保管,不得負責收入、費用、債權債務等賬目的登記工作。

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貨幣資金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等三方面的內容。貸幣資金核算包括:辦理現金收付;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保管庫存現金和有價**;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核算;保管有關印章。

往來結算包括:建立往來款項的結算業務,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工資核算包括:

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核算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月工作重點

2 3月重點目標 生活活動 1.能遵守班級各種日常規範。2.能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運動 1.學習花式的跳繩方法,動作協調 靈活。2.混班運動中能挑戰新的活動內容。學習活動 1.知道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並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了解元宵節特有的習俗。2.了解常見動物不同的特點及其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產...

份工作重點

2014年2月份經營工作重點及具體計畫 措施 1 做好春節期間油品 工作,特別是中心城區 旅遊景區周邊加油站,要根據銷售情況及時安排購進,確保加油站不脫銷 不斷檔,銷售工作平穩有序。2 2月份存在 下調預期,要合理降低加油站庫存,降低加油站跌價損失,按照市公司安排及時組織0 柴油進貨,爭取銷售主動權...

專案總工工作重點

作為乙個專案,技術工作應該是 千頭萬緒 紛繁複雜 的,而總工在這項艱鉅的工作中又是乙個 舵手 的角色,他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狀態對於專案管理來說,也是舉足輕重的。如何幹好總工這項工作,要從兩個方面入手 其 一 加強自身業務水平,攻堅克難細緻入微的開展工作 其 二 強調自身工作作風,以身作則,親力親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