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10班2023年上學期美術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26 閱讀 1262

丹徒高階中學2015屆高三(10)班(美術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徐繼林

本學期繼續擔任高三文科美術班班主任。針對文科班的實際情況,在本班中學習主動鑽研的少,被動接受的多;全面發展的少,偏科的多。面對這種現實,為了迎接2023年的高考,並提前作好準備,使尖子生更上一層樓,中下生有新的突破,使他們在高考中考名牌,上檔次,特制訂如下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責任教育、理想教育,提高學生自我教育能力、自主管理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爭創高考理想成績。

二、德育工作

1、做好導師制工作,做學生的知音。雙方加強溝通,加強情感交流尤其重要,學生只有親其師,才能信其道。

2、做好學生思想教育工作。指導學生從思想、知識、心理、身體、考技等方面做好準備,穩定情緒,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去迎接到三學習。

3、不斷鼓勵,樹立學習信心。我班數學成績不好,因此必須以鼓勵和激勵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樹立信心,調動學生主動學習的積極性。

4、加強學習方法指導。進入高三,多數學生有較強的學習動機,但是想要提高成績,方法很重要。本學期,請學習優秀的學生總結經驗,談談自己的學習方法,並進行班內交流,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5、加強紀律約束,嚴格遵守行為規範。紀律約束是學習的保障,即使是高三學生也應嚴格遵守學校行為規範。對遲到、曠課的學生,因其不能保證正常的上課秩序,予以嚴肅批評。

6、保證提供乙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只有在安靜的環境中才能認真學習思考。本班由班長到值周班長到普通學生,及時反饋班級紀律情況,保證日常學習的正常進行。

7、保證提供乙個清潔整齊的生活環境。高三的生活不應該在灰濛濛的教室中進行,清潔整齊的環境能讓每一人神清氣爽,身心愉快。由值周班長,帶領本組值日生,責任到人進行一周值日工作。

8、積極與家長聯絡,了解學生校外學習、生活的情況。深入挖掘、調動學生的非智力因素,積極投入到學習中。

9、完成學校和年級布置的相關工作和活動。

三、教學工作:

1、經常與任課教師聯絡,交流學生行為規範,學習情況(每週至少一次)。重視每月(月考後)由年級召集召開的教學質量分析、研究會,並積極與任課老師研究商討,提出提高教學質量的具體措施。

2、學習老高三的成功經驗,向朱斌老師學習,不斷改進工工作,優化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3、做好「培優補缺」工作,特別要重視做好「托底」工作。由學生自願報名,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4、做好高三畢業班的其他各項工作。

高三10班高三寄語

歲月無痕,流年滄桑,青春年華裡的筆記,即便沒有意義,即便沒有結局,也仍舊長久而永恆地存在著。因為至少在青春的日子裡,我們愛過 恨過,拼搏過,失敗過,成功過,陰雨綿綿過,陽光明媚過,暗淡冷清過,錦瑟韶華過。我們至少還有前進的勇氣,我們至少能拼得青春無悔。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努力可以貫穿人生。因為高考...

2023年高三美術教師上學期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學生情況分析 1.是因為專業學習耽誤了不少文化課,特別是100 的美術生,自去年10月以來幾乎沒有正常上課。2.是不少選擇藝術專業的考生文化底子較薄。3.是時間緊,藝術生考完專業考試只剩3個月的文化課複習時間,若按文化生的學習計畫去複習顯然不夠全面。二 突破口 ...

2023年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2009年上學期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為了今後更好地開展班主任工作,現對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把握班級情況基本情況 我班底子薄,原先是大家都不願意接任這個班的班主任,經過上學期的整頓,班風學風有很大好轉,全班共有38人,有近6人無心向學,紀律散慢,上課經常睡覺 遲到也較為嚴重,有兩個曾有過頂撞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