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前安全生產綜合大檢查情況匯報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562 閱讀 2151

縣安全生產委員會:

為營造平安、祥和的節日環境,按照**安委〔2010〕3 號 《×××縣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2011 年第一次綜合性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的通知》的統一部署,我局積極部署認真組織開展了元旦、春節前綜合性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檢查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部署及時

我局首先召開了局領導班子會,研究部署了大檢查工作。2023年12月30日召開了局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各單位負責人)會議,對大檢查工作進行了落實。文化市場的檢查工作由文化市場行政執法大隊負責,文物保護單位的檢查工作由縣文物保護所負責並組織各鄉鎮文保員開展。

局下屬單位開展自查,局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督查、抽查。要求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在春節前限期整改。要求在2011年1月14日前做好總結。

二、責任明確,迅速行動

1、文化市場檢查情況:文化市場是人員聚集場所,以消防安全為重點開展檢查。 在分管副局長×××和執法大隊大隊長×××的帶領下,1月上旬縣文化市場執法大隊全體隊員對全縣文化市場經營場所開展了全面的安全情況大檢查,被檢查的場所為我縣登記在冊的所有網咖、歌舞娛樂場所、電子遊戲室等人員聚集場所和印刷廠、音像店、打字影印店共××家。

檢查組重點以排查安全隱患為目標,認真檢查安全責任制的落實情況、消防安全設施的完好情況、安全通道的暢通情況、實名登記情況、監看錄象情況、曲庫曲目合法情況、經營合法情況等有關安全狀況進行了詳細檢查。經檢查,我縣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情況良好,未發現較大的隱患,對一些不規範的登記和警示標誌放置不到位、不醒目等小問題當場出具了整改意見書,有些進行了立即整改。並對經營業主強調,要求經營者以消防安全為重點,進一步提高對節日的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員工安全教育和培訓,進一步落實責任人的責任,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並切實做好「禁止接納未成年人」工作,堅決防範事故發生,確保我縣文化市場和諧、安全度過節日。

檢查組還準備在農曆春節前對重點場所再進行一次複查。

2、文物保護單位的檢查情況:全縣共有文保點××處,其中國家級文保點××處 ,省級文保點××處 ,縣級文保點××處,分布在各有關鄉鎮。2023年1月上旬,縣文物保護所和縣文物監察大隊組織檢查組對縣級以上重點文保點進行全面檢查,並布置各鄉鎮文保員對本鄉鎮管理的文保點進行全面檢查。

經檢查全縣文保點總體安全狀況良好,未發現大的安全隱患,對檢查中發現的亂堆雜物,雜草滋生等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布置全體文保員在春節前後特別是春節期間做好各文物點的安全宣傳和巡查工作,並及時上報檢查、整改情況,確保我縣文物節日安全

3、局下屬單位、建設工地的檢查情況:2023年1月上旬,局n個下屬單位開展了自查檢查。2023年1月4日局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對局下屬n個單位和***文化建設工地進行了安全工作督查,重點是責任制的落實情況,工作場所、經營場所的防火防盜安全情況。

經檢查,各單位責任制已落實,安全生產管理員已落實,總體情況良好,未發現隱患。檢查組要求各單位負責人在春節前再進行自查,責任再落實,做好春節期間安全值班安排,確保本單位及其員工安全過節。***建設工地是縣里的重點工程,現在工程處於尾聲,在對***建設工地進行安全檢查中未發現安全隱患,建設施工單位已經落實了春節期間的安全防範工作,檢查組要求建設工隊要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在最後趕工期期間更要加強用電、用火、高空作業等危險操作的管理,杜絕各類事故發生。

縣文廣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日

2019春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

2016年春節即將來臨,為有效防範和控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員工過乙個安全 歡樂 祥和的節日,我公司特組織了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檢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 檢查範圍與內容 1 範圍 金都華府 四季花城 魯商鳳凰城 新天地 永珍城 天闊逸城 成武縣養老 中心。2 內容 安全文明生產 安全文明...

鎮2023年春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匯報

為貫徹落實安委 2012 1號檔案 關於做好我市2012年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讓全鎮人民過上乙個喜慶祥和的節日,杜絕重 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根據市安委會的部署,我鎮在1月14日至18日,在全鎮圍內開展了春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檢查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落實到位 鎮領導...

2023年春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實施方案

方案台前惠民燃氣 二 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台前惠民燃氣 15年春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實施方案 2015年春節將至,為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保證生產經營正常和安全平穩供氣,根據華潤燃氣集團下發了 關於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和濮陽華潤燃氣 的要求,結合公司實際,制定 台前惠民燃氣 春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