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施工安裝現場安全管理細則修改版

2021-03-03 20:31:36 字數 2973 閱讀 2690

中石化上海高橋分公司延遲焦化裝置石油焦輸送系統

專案施工安裝現場安全應急預案

中國華電工程〈集團〉石化專案部

2023年2月

一、前言

1.1、序言

1.2、適用範圍

1.3、引用檔案、標準

二、工程概況

2.1、工程地理位置

2.2、工程規模

三、安全管理目標

3.1、指導思想

3.2、安全管理目標

四、組織機構

4.1、現場專案部組織機構

注∶應由直接參與本專案的現場管理人員構成,包括專案經理、現場經理、安全員、質量工程師、技術人員等。

五、安全生產職責

5.1、現場施工專案部相關人員職責

六、危險源總體控制

6.1、危險源分析

注∶應包括土建施工、大型裝置安裝的危險源分析。

6.2、危險點的預控

6.3、應急預案培訓及演練

七、安全控制措施

7.1、通用措施

7.2、各相關工程安全特殊防護措施

7.3、安全措施補充條款

7.4、施工安裝〈包括土建施工、大型裝置安裝〉作業安全保證措施

7.5、特殊情況施工方案〈包括冬季施工方案、風雨天施工方案、高溫天氣施工方案等〉

八、應急預案

⒏1、專案部現場施工應急救援預案

⒏2、防颱、防汛、防風暴潮應急預案

附件一、火災的應急處理

附件二、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附件三、環境事故應急預案

附件四、安全生產重大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附件五、專案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清單

一、前言

1.1序言∶

本「安全管理細則」依據國家有關法令、法規、並參照公司及物料部相關檔案及管理規定,結合專案總經理部安全生產管理實際而編制,本細則本著「安全第一,以人為本」的理念進行安全管理服務本工程。本細則描述了專案總經理部內部安全管理組織機構,職責許可權、安全日常活動、管理過程控制、危險源預控、分包單位的安全控制等活動的內容與要求,是專案總經理部針對各施工現場工程具體制定的,在施工生產安全管理和對分包單位日常管理上有指導意見。

1.2、適用範圍∶

本細則適用於物料輸送部在碼頭、電廠、及所有施工專案系統裝置安裝工程中,對各類製造大型裝置、供電照明系統、裝置工程控制管理系統、及環保消防系統製造安裝過程中實施安全生產管理。

1.3、引用檔案、標準

1、中國華電〈工程〉集團《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彙編》。

2、gb50194一93《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電安全規範》。

3、gb3787一93《手持電動工具的管理、使用、檢查和維修安全技術規程》。

4、gb13955-2005《剩餘電流動作保護裝置安裝和執行》。

5、gb6829一95《漏電電流動作保護器》。

6、jgj46一2005《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7、jgj59一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8、國家及地方其它相關安全法規、標準。

9、《港口陸域建築安裝工程及系統裝卸裝置總承包管理合同》。

二、工程概況

⒉1工程地理位置

本焦炭輸送系統工程位於黃浦江下游段高橋港區,距吳淞口101燈浮⒒8公里,距長江口約100公里,距上海市中心約15公里。港區所處江段面寬約550公尺,深槽貼近港區,―⒐0公尺以上等深線間寬約250公尺,碼頭前沿現水深–⒍0公尺〔吳松零點〕。

⒉2工程規模

1號、2號延遲焦化裝置焦炭閉輸送部份是中國石油化工股份****上海高橋分公司100萬噸/年延遲焦化裝置的配套設施專案。目前該公司有一套延遲焦化裝置,該裝置生產出的石油焦被高壓水切割後經沉澱池冷卻沉澱,由橋式抓斗起重機將冷卻後的石油焦抓取放入漏斗通過汽車運至焦炭推場,再通過輸送系統運送,最後由裝船機裝船外運,年運量33×104t。本次新增一套延遲焦化裝置,年運量增加33×104t。

由於汽車在場內倒運,環境,雜訊汙染嚴重,新增延遲焦化裝置後設計用石油密閉輸送系統代替汽車運輸。在兩期儲焦池處新輸送設施,兩處儲焦池內焦炭分別通過bc1、bc2帶式輸送機分別送至t1、t2轉運站,然後通過dg1管狀帶式輸送機直接運送至焦炭堆場處的t3塔,一路可經bc3高架普通帶式輸送機通過移動式卸料小車進行堆場堆料。一路經溜槽直接進入原裝船機系統。

該工程完工後,延遲焦化裝置生產出的石油焦無需再採用汽車在廠內進行倒運。本工程系統輸送能力為300t∕h,年運量63×104t。本次招標內容為石油焦密閉輸送系統的土建和裝置安裝。

三、安全管理目標∶

⒊1指導思想∶

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方針,根據該工程特點和環境要求,將採取一切可靠措施,確保在施工期間人員、車輛、機械裝置、消防及現有所有在建工程的安全。

⒊2管理目標∶

⒊⒉1職業建康安全目標∶

死亡事故0∶重傷事故0∶無任何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火災責任事故0∶重大裝置損毀責任事故0∶交通責任事故0∶職業建康責任事故0∶無流行病及傳染病發生。

⒊⒉2環境目標∶

環境汙染事故0∶無投訴。

四、組織機構∶

⒋1組織機構∶

根據合同要求及現場組織生產實際,制定現場施工組織機構。見附圖1、附圖2、。

附件1施工現場專案部安全、環境保證體系圖

專案經理苗莉

專案執行經理郝三允

專職安全員趙樂奇

電氣結構管帶機質量土建

兼職安全員兼職安全員兼職安全員兼職安全員兼職安全員

張輝崔衛朱東昇王敬忠劉茜

附件2中國華電工程集團物料輸送部專案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圖

專案經理部經理苗莉

安全消防領導小組

組長郝三允

副組長趙樂奇

專案兼職安全員

電氣土建結構管帶機質量資料管理

王輝劉茜崔衛朱東昇王敬忠杜素芳

電氣土建機械結構電氣焊施工

五、安全生產職責∶

⒌1現場施工專案部相關人員職責∶

一、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對本工程安全生包括《勞動安全衛生、環境保護、機械、交通、消防安全》負全面第一位領導責任。必須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

施工現場專案部管理細則

深圳市 發展 二 一 年六月二十一日 編制審核批准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生產法規 規定和建設部頒布的建築施工安全 一標三規範 及深圳市工程施工有關條例 辦法和標準,開展施工現場安全達標活動,強化施工安全管理,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責任感,努力消除施工中物的不安全狀態 人的不安全行為,預防各種傷害事故...

施工現場管理細則

建築工程現場施工管理細則 1 主管機構與分工 1.1 公司工程管理部是施工現場綜合管理部門,負責對各工程專案的施工現場總平面管理和對安全文明施工進行檢查與監督。1.2工程管理部會同各專案部負責制訂各專案部施工現場總平面管理規劃圖,各專案部具體組織實施,並將現場管理的實施情況及時向工程管理部匯報。2 ...

12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規定 修

為規範施工現場管理,切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特制訂本規定,凡屬參加金國園陽光城市專案建設的各施工單位,都必須遵守本規定,承監本專案的監理單位均有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執行本規定。1.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必須按業主提供的平面圖在指定區域內詳細規劃和合理布置現場辦公 地材堆場 加工製作區域,並繪圖公布於醒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