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細則

2022-08-16 20:39:06 字數 961 閱讀 9091

附件五:《施工現場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細則》

一、總則

1.1 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乙方應嚴格遵守國家及地方**頒發的質量、安全工、文明施工等規範、規程、標準、政策法規,遵守甲方的現場管理規定。

1.2 本工程施工場地,以該專案總平面紅線範圍作為施工場地。施工平面布置須考慮周全,並經甲方、監理書面審核後方可搭建。

施工單位在現場應保持場地整潔、衛生,並做到施工組織科學、施工程式合理。

1.3 考慮到工地可能出現停水停電,乙方應準備備用發電機(燃油費自理)、水池等設施。

1.4 施工期間,乙方應及時整理和安排所有機械、工具、材料、建築垃圾等,工程建設中每個樓層的多餘材料、建築垃圾必須通過施工電梯或垃圾槽運輸到地面,嚴禁從高空直接向下拋物。以上物品在不需用時應按甲方要求清理出工地。

1.5 乙方應遵守地方**和有關部門對施工場地交通、施工雜訊、施工現場環境衛生和場外汙染等管理規定並辦理有關手續,乙方造成的行政罰款等全部責任由乙方負責。

1.6 乙方在施工過程中應完善文明施工措施,並事先預防。由於乙方施工可能對周邊居民和企事業單位產生的各種影響,尤其避免對周邊房屋和構築物產生不良影響,因乙方不積極或未採取措施而導致的各種矛盾和糾紛由乙方承擔有關費用及責任。

1.7 乙方應嚴格按規定要求:搭建臨時設施;現場汙水排放;現場消防水源;粉塵、噪音控制;加強對施工區域內以及工程外圍市政設施的保護;現場工程標誌牌掛設在圍牆外的大門明顯處(五牌一圖);現場衛生及安全保衛措施,要配備專業勤雜人員打掃的基礎上,進一步教育廣大職工來起到自覺保護我們的施工和生活環境,保安人員負責24小時不間斷進行巡查,確保提供乙個安定的施工環境。

1.8 乙方必須做到:有整套的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有健全的施工指揮系統和崗位責任制度,工序銜接交叉合理,交接責任明確;有嚴格的成品保護措施制度;大小臨時設施和各種材料、構件、半成品按平面圖布置,堆放整齊;施工場地平整並做到硬地化,道路暢通,排水設施得當,水電線路整齊;機具裝置狀況良好,使用合理,施工作業符合消防和安全要求。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規定

為規範施工現場管理,切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特制訂本規定,凡屬參加山西天然氣霍州分公司液化天然氣專案建設的各施工單位,都必須遵守本規定,監理單位均有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執行本規定。1.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必須按業主提供的平面圖在指定區域內詳細規劃和合理布置現場辦公 地材堆場 加工製作區域,並繪圖公布於醒...

安全文明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行業資料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進一步加強施工現場管理,促進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改善工地施工環境,提高工程質量和經濟效益,增強企業競爭能力,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湖北滬蓉西高速公路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和集團總公司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定如下 一 管理體系 ...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制度

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一 任職執行各項相關的國家及單位的管理辦法。二 衛生 分片定人負責,設輪流值日。三 嚴禁隨地大小便。四 嚴禁亂倒垃圾。五 認真執行文明施工公約,八要和八不准即八要 1 要熱愛祖國,敬業愛崗,忠於職守,振興企業。2 要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言語文明,自尊自重。3 要遵紀守法,維 律,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