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措施

2021-08-17 08:54:01 字數 1183 閱讀 6351

六、具體措施:

1、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合格安全帽,佩帶工作證,衣冠整潔,不打赤腳,不准穿拖鞋,不光背赤膊,注意個人形象。不得違反安全禁令。

2、不准使用電爐或用電熱器燒水。

3、禁止在" 嚴禁煙火" 區內吸菸。愛護消防器材,不隨意挪用。加強勞動保護,根據不同的工種,配備相應的安全防護用品,如安全帽、絕緣鞋及絕緣手套等。

4、在工程施工中,機械作業需有專人指揮,夜間施工指揮人員應穿著能反射光的服裝,使之目標清楚。在構築物基礎開挖的基坑邊沿,應設立警示牌。施工車輛執行時須謹慎駕駛,瞻前顧後。

施工中,除在交叉路口及施工便道出口處設立安全行車標誌外,還應設定鋼管護欄進行圍護,以確保車、人的安全。

5、工地用電線路架設應規範,嚴禁亂拉私接。嚴格按照用電安全操作規程實施。工地上一律使用標準電源箱,所有機械、電氣的安裝接地、接零應符合規範要求。

導線按規定高度架高,做到安全可靠,閘刀開關加箱加鎖,專人保管。每台機械裝置均安上漏電保護器,堅持做到一機一閘。現場施工生產用電由專職電工負責日常的檢查、維護和管理。

6、機械裝置必須專人操作,不得隨意抽人臨時操作。進場的施工機械裝置保持完好、整潔,保證具有良好的運轉狀態。機械施工做到持證上崗,嚴禁無證操作。

各種機械不得帶"病"工作,不准超負荷使用,不准在運轉中維修保養。

7、使用手提電動機械、器具時,必須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

8、基坑土方開挖,應及時做好支護,基坑周圍設定安全護欄。基坑上下層交叉作業時,應掛好安全網。

9、嚴格執行有關的勞動安全衛生管理條例,自覺接受有關部門的監督和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設施,齊全有效,不得擅自移動。

10、根據消防管理規定,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配備一定數量的消防器具,工程一旦開工,從人員到消防器材均應及時到位,並抓好落實。

11、堅持現場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清,不造**為的浪費。

12、講文明,尊敬上級,團結同志;不說髒話、粗話,不打架、不酗酒**。

13、遵守專案經理部多項規章制度,按照作息規定時間上下班,按時休息。

14、講究衛生勤打掃廚房、宿舍、環境、個人衛生;維護公共衛生,不亂扔雜物,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大小便,不亂潑髒水和亂倒剩菜剩飯。

15、愛護公共財物,不損壞生產、生活設施;不隨意亂塗亂畫。節約用水和用電。

16、多做好事善事,敢於向不良傾向作鬥爭,檢舉揭發壞人壞事。

17、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對安全生產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人員、班組給予表彰、獎勵。

安全文明施工現場方案及措施

一 安全生產 一 安全目標 完善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識,杜絕死亡和重傷事故發生,月工傷頻率控制在1.5 以下。二 安全管理方針 安全管理方針是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三 安全組織保證體系 以專案經理為首,由專案副經理 安全負責人 各專業分公司等各方面的管理人員組成安全保證體系 如下圖 四 安全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制度

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一 任職執行各項相關的國家及單位的管理辦法。二 衛生 分片定人負責,設輪流值日。三 嚴禁隨地大小便。四 嚴禁亂倒垃圾。五 認真執行文明施工公約,八要和八不准即八要 1 要熱愛祖國,敬業愛崗,忠於職守,振興企業。2 要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言語文明,自尊自重。3 要遵紀守法,維 律,誠...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規定

為規範施工現場管理,切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特制訂本規定,凡屬參加山西天然氣霍州分公司液化天然氣專案建設的各施工單位,都必須遵守本規定,監理單位均有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執行本規定。1.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必須按業主提供的平面圖在指定區域內詳細規劃和合理布置現場辦公 地材堆場 加工製作區域,並繪圖公布於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