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2022-10-30 01:54:03 字數 1112 閱讀 2597

三巽·公園墅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二0一七年五月

審批會簽表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三巽·公園墅工程

工程地點:安徽省亳州市亳芍路北,仙翁路東。

建築面積:約18.94萬m2

1.工程造價:合同暫定造價:¥240,000,000.00元,2.結構型別:地上高層為16-28層,地下1層,區域性2層。

開工日期:2023年5月(具體以開工報告為準)計畫竣工日期:10層及以下多層洋房360天、18層及以下高層480天、33層及以下高層660天

建設單位:亳州三巽城南置業****

設計單位: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合肥工大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專案經理: 陳明軍專案副經理:謝金友

安監備案登記號:

二、安全文明領導小組

組長: 陳明軍

副組長: 嚴國華

成員: 謝金友尹曉宇莊廣德周暉潘根巨集吳衡湯文俊三、安全管理措施

安全施工是保障勞動者生命安全的大事,它直接關係到工程能否正常進行,並直接影響著整個工程的經濟效益,因此在幹部職工頭腦中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完善安全管理網路及安全防範措施。本工程施工以「建築工程安全技術規程」、「建築業施工現場標化管理規定」、「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十項措施」、「建築施工安全法」等規章制度為準則,確保達到以下目標:安全生產死亡率為零,傷殘率小於萬分之五,現場創亳州市「安全文明示範工地」。

全員教育率達100%,持證上崗率達100%,杜絕重大**、機械、火災事故的發生。

1、安全組織管理

根據「誰負責生產,誰就負責安全」原則,建立專案安全組織,專案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掛帥,組織成員由專案組織機構圖中的主要管理人員組成。根據本工程特點,該專案配專職安全員三名,專職安全員擔任安全領導小組副組長,在專案安全管理中監督檢查安全措施、安全法規以及安全設施的執**況,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各專業工種負責人兼任班組安全員,負責按安全方案、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安全技術交底的要求實施組織班組施工作業,保證安全生產為工程建設服務。

安全管理的組織計畫詳見安全管理組織計畫。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三巽 公園墅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二0一七年五月 審批會簽表 一 工程概況 1 二 安全文明領導小組 1 三 安全管理措施 1 五 安全管理方案 17 六 文明施工方案 19 七 外腳手架施工方案 20 八 基坑防護施工方案 20 九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21 十 三寶 及 四口 ...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一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及控制重點 監理安全控制工作主要是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控制物的不安全狀態,督促施工單位做好作業環境的防護工作,其具體工作有 1 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國家現行的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產的規章和標準。2 督...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贛州開發區金富康居社群工程安全 生產責任 制九江市建設監理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依據及控制重點 監理安全控制工作主要是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控制物的不安全狀態,督促施工單位做好作業環境的防護工作,其具體工作有 1 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國家現行的安全生產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