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2022-12-01 00:27:04 字數 2526 閱讀 9331

三巽·公園墅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二0一七年五月

審批會簽表

一、工程概況 1

二、安全文明領導小組 1

三、安全管理措施 1

五、安全管理方案 17

六、文明施工方案 19

七、外腳手架施工方案 20

八、基坑防護施工方案 20

九、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21

十、「三寶」及「四口」防護措施 21

十一、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措施 29

十二、垂直運輸施工方案 30

十三、施工機具安全防護措施 30

十四、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31

十五、現場消防防火措施 32

十六、環保衛生及職業健康保護措施 34

十七、各種崗位責任制 48

十八、現場總平面布置圖(見附圖) 49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三巽·公園墅工程

工程地點:安徽省亳州市亳芍路北,仙翁路東。

建築面積:約18.94萬m2

1.工程造價:合同暫定造價:¥240,000,000.00元,

2.結構型別:地上高層為16-28層,地下1層,區域性2層。

開工日期:2023年5月(具體以開工報告為準)

計畫竣工日期:10層及以下多層洋房360天、18層及以下高層480天、33層及以下高層660天

建設單位:亳州三巽城南置業****

設計單位: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合肥工大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專案經理: 陳明軍專案副經理:謝金友

安監備案登記號:

二、安全文明領導小組

組長: 陳明軍

副組長: 嚴國華

成員: 謝金友尹曉宇莊廣德周暉潘根巨集吳衡湯文俊

三、安全管理措施

安全施工是保障勞動者生命安全的大事,它直接關係到工程能否正常進行,並直接影響著整個工程的經濟效益,因此在幹部職工頭腦中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完善安全管理網路及安全防範措施。本工程施工以「建築工程安全技術規程」、「建築業施工現場標化管理規定」、「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十項措施」、「建築施工安全法」等規章制度為準則,確保達到以下目標:安全生產死亡率為零,傷殘率小於萬分之五,現場創亳州市「安全文明示範工地」。

全員教育率達100%,持證上崗率達100%,杜絕重大**、機械、火災事故的發生。

1、安全組織管理

根據「誰負責生產,誰就負責安全」原則,建立專案安全組織,專案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掛帥,組織成員由專案組織機構圖中的主要管理人員組成。根據本工程特點,該專案配專職安全員三名,專職安全員擔任安全領導小組副組長,在專案安全管理中監督檢查安全措施、安全法規以及安全設施的執**況,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各專業工種負責人兼任班組安全員,負責按安全方案、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安全技術交底的要求實施組織班組施工作業,保證安全生產為工程建設服務。

安全管理的組織計畫詳見安全管理組織計畫。

2、安全生產保證體系

我公司在貫徹gb/t19001-2008、gb/t50430-2007、gb/t24001-2004、gb/t28001-2001標準中引入「安全控制」概念,將iso9004標準的內容納入企業貫標中,並進行了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的實施認證。讓安全管理工作真正為企業服務,為使用者和員工提供安全保證。對與安全有關的管理檢查、監督部門和人員,應明確其職責許可權和相互關係。

專案經理、專案工程師和專案安全員等編制安全保證計畫,決定資源配置、監督檢查、組織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對從事安全管理的人員授予足夠的許可權,使他們能全面地執行這些規定的職責,並能清楚地意識到有責任完成安全管理目標的要求。安全生產保證體系詳見「安全管理網路圖」。

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明確的主要人員職責如下:

(1)專案經理

①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和上級頒布的有關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政策和法規。

②制定本專案部的安全管理目標,全面負責安全生產保證體系的建立、實施、保持和改進。

③決定恰當的資源配備,明確專案部各部門(崗位)的安全管理職責的職權,授權安全員行使安全管理中的監督、檢查、指導和考核職權,並保證其正確行使管理職能而不受干預。

(2)專案施工員

①貫徹既定的安全方針,執行國家有關安全技術標準、規範和規程。

②組織制定安全保證計畫、專案安全技術方案,督促檢查計畫、措施的實施。

③決定和解決安全技術問題,下達安全技術指令。

(3)專案安全員

①貫徹各項安全技術規範,組織安全設施驗收。

②組織參與安全技術交底,嚴格施工全過程的安全控制,檢查、督促操作人員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並作好記錄。

③掌握安全動態,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

④制止違章作業,嚴格安全紀律,當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且危及安全生產時,有權制止冒險作業。

3、安全生產制度

(1)堅持以教育為主,將安全**教育落實到實處,努力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杜絕「三違」現象,做到「三不傷害」。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三巽 公園墅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江蘇雙樓建設集團 二0一七年五月 審批會簽表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三巽 公園墅工程 工程地點 安徽省亳州市亳芍路北,仙翁路東。建築面積 約18.94萬m2 1.工程造價 合同暫定造價 240,000,000.00元,2.結構型別 地上高層為1...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一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及控制重點 監理安全控制工作主要是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控制物的不安全狀態,督促施工單位做好作業環境的防護工作,其具體工作有 1 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國家現行的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產的規章和標準。2 督...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方案

贛州開發區金富康居社群工程安全 生產責任 制九江市建設監理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監理依據及控制重點 監理安全控制工作主要是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控制物的不安全狀態,督促施工單位做好作業環境的防護工作,其具體工作有 1 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國家現行的安全生產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