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的通知

2021-04-23 02:24:14 字數 735 閱讀 8392

關於加強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

專案部各施工隊伍:

為了加強對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增強施工班組及工人自身的安全文明施工生產意識,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把安全文明施工落到實處,從而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證工程任務安全順利完成;針對施工現場存在的實際問題,安全部對近期的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如下: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帶好安全帽。

2、加強對臨時用電的管理工作,要求施工現場的電閘箱必須及有鎖,對閒置的電閘箱要應及時拆除並妥善放置;嚴禁一閘多接、。

3、排架拆除需嚴格按照施工方案及施工程式進行,在取得拆除令後方可拆除,並注意在拆除過程中拉設警戒線,安排專人看護及及時對兩側道路的清理。

4、張拉施工中要嚴格遵守施工規範,防止兩側落物等影響安全施工的現象出現。

5、現場施工人員必須按規定正確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帶。以後檢查中若發現違規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帶現象,則以違規人數進行處罰 。

6、消防器材失效的、損壞的要及時更換,缺少的要及時補齊。

7、加強對民工宿舍的用電管理,嚴禁亂接電線、插座、私接大功率電器裝置。以上幾點要求請各工區務必嚴格遵照執行,切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

工作,保證施工任務安全順利完成。對於目前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

問題,請各工區立即進行整改,限期一天整改完成。

2023年9月7日專案經理部進行安全檢查,若發現存在安全隱患,專案經理部將嚴格根據《安全隱患處罰規定》對相關責任工區進行處罰。以後檢查中若再發現違法上述條例的現象,則按標準加倍進行處罰。

特此通知

關於加強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的通知

各施工班組 為了確保施工現場安全生產 保障工程順利完工,按照監理工程師發下的編號06 監理工程師通知單 加強對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自查 的內容要求,現a區專案部要求各施工班組做好以下清理整改工作 1 必須在 年 月 日之前完成各班組施工作業面的安全文明清理和整改工作,重點是作業場地包裝紙或袋的清理,...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規定

為規範施工現場管理,切實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特制訂本規定,凡屬參加山西天然氣霍州分公司液化天然氣專案建設的各施工單位,都必須遵守本規定,監理單位均有責任督促施工單位嚴格執行本規定。1.工程開工前施工單位必須按業主提供的平面圖在指定區域內詳細規劃和合理布置現場辦公 地材堆場 加工製作區域,並繪圖公布於醒...

安全文明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行業資料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進一步加強施工現場管理,促進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改善工地施工環境,提高工程質量和經濟效益,增強企業競爭能力,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湖北滬蓉西高速公路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和集團總公司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定如下 一 管理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