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688 閱讀 3940

受控狀態:

發放編號:

qe/ab-01-a/0-2011

編制:審核:

批准:2011 年 01 月18 日

江蘇榮華紡織****

目錄安全管理制度4

1、安全生產通則4

2、安全教育6

3、安全生產檢查制度8

4、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編制制度9

5、消防明火管理制度10

6、特殊工種安全管理制度11

7、安全事故報告制度13

8、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13

9、安全隱患整改制度14

10、倉庫安全管理制度15

11、危險品倉庫管理制度15

12、電瓶車安全管理制度16

13、門衛安全管理制度16

前紡安全操作規程17

14、裝箱工安全操作規程17

15、抓包機值車工操作規程17

16、清花擋車工安全操作規程18

17、清花檢修工安全操作規程18

18、推卷工安全操作規程19

19、梳棉擋車工安全操作規程19

20、梳棉檢修加油工安全規程20

21、並條擋車工安全操作規程20

22、條(並)卷值車工安全操作規程21

23、精梳值車工安全操作規程21

24、粗紗值車工安全操作規程22

25、氣流紡值車工安全操作規程22

26、打包工(粗紗頭工)安全操作規程23

27、清花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4

28、梳棉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4

29、清梳聯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5

30、梳棉包包磨蓋板、刺輥工安全操作規程26

31、並粗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7

32、精梳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8

33、汽流紡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28

後紡安全操作規程29

34、細紗安全操作規程29

35、細紗消防安全操作規程30

36、筒搖裝置安全操作規程30

37、皮輥間安全操作規程31

38、細紗擋車工安全操作規程32

39、細紗落紗工安全操作規程33

40、細紗加油機修工安全操作規程33

41、筒子雙保工安全操作規程33

42、筒子擋車工安全操作規程33

43、細紗雙保工安全檢查操作規程34

機電部分35

44、空調工安全操作規程35

45、空壓工安全操作規程36

46、檢驗、試驗人員安全操作規程36

47、電工電氣安全的操作規程38

48、電焊安安全操作規程38

為了貫徹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保證上企業良好的生產效益和生產秩序,促進生產的發展,特制定下列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通則

1.本公司職工和臨時工、合同工,外包工進入廠門時,應出示工作證或臨時工作證,外單位人員來我公司聯絡工作時,應在門衛值班室辦理登記手續。

2.變電所、車間以及全公司的倉庫、廚房、空壓房、財務部等為公司的要害部門,非本部人員,未經許可一律不准入內,以保證要害部門生產(工作)安全。

3.公司工種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每一職工必須嚴格遵守,自覺執行。

4.工作前、中不准喝酒。

5.在車間內工作時必須穿戴好規定使用的勞動保護用品,不准留長髮,不准戴圍巾,不准穿帶有飄帶的襯衫,不准穿襯衫時打領帶,不准穿裙子及過於肥大的衣褲,不准穿高跟鞋,生產區內一律不准赤膊、赤腳、穿拖鞋從事生產操作,以免發生事故。

6.交**時要休查工作範圍內裝置和安全裝置是否完好和標準,並在工作中時刻注意,發現損壞要立即報告。

7.工作時必須事先檢查工具質量,做好生產準備工作,不准冒險操作。

8.修理工具、清潔工具以及其它物品,要妥善擺放在指定地點,不要放置在轉動的機件附近(如齒輪、帶子等),以免捲入發生事故,傳遞工具及其它物品,禁止投擲。

9.機台上如塗上紅色漆的地主,表示「禁止動手」和「注意危險」,凡有「指車」,「修理」等指示牌的機台,不准隨便觸動,更不准開動電機。

10.機台上裝置的安全罩、擋板,欄杆及保險,訊號裝置等一切安全裝置,不閃隨便拆除和移動。

11.電器裝置或線路損壞應請電工修理,不得擅自接裝。電箱內外不准放置雜物。

12.各通道必須經常保持暢通,不准隨便堆置雜物,堵塞交通,工作場所等處不准丟棄瓜果殼等雜物,不准隨地潑水,漏在地上的機油應立即指去,防止行人滑倒。

13.生產區域內,一律不准吸菸,並杜絕其它火種進入生產區域。

14.凡電氧焊、割等帶有火種的工種因生產急需進入車間或鄰近紡織生產車間工作時,必須由有關車間部門事先上報辦理動火手續,經批准方可操作。

15.各設定的消防裝置、器材不准隨便移動或挪作它用,並須經常保持整潔,不准在消防裝置附近堆放任何物件,發現損壞或使用過的滅火機,由消防員及時更換和加藥。

16.工作場所發生火警,應立即呼叫臨近人員共同撲滅,嚴重時可報警消防大隊(119),不准亂跑,要服從命令聽指揮。

17.自行車、電單車進入公司內必須下車,停放在規定的車庫內,禁止進入車間,以免發生車禍。

18.各部門一旦發生事故,應在二十四小時內分析上報安保部門,對重大嫌疑事故應妥善保護現場,由安保部門和所在部門領導或專業部門分析處理。

19.工作時應來格遵守勞動紀律,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不准打鬧,追逐或鬥毆。

20.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如發現有違章作業,要相互督促,及時指出和糾正。

21.凡擅自違反上述規定,經屢教不改而造成重大事故,根據情節輕重,由安全領導小組研究,給予嚴肅處理。

駕校安全管理制度駕校安全管理制度

一 為貫徹落實 道路交通安全法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增強駕校教練員 駕駛員安全行車的責任意識,確保人身和車輛安全,制訂本制度。二 認真執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 嚴格遵守交通法規,自覺謹慎駕駛,做到依法行駛 文明行駛 安全行駛。三 定期組織安全人員每月進行一次道路安全檢查,針對教練員 駕駛員...

安全管理制度

編制審核 批准 年月日實施 目錄第一章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第二章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7 第三章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10 第四章事故統計報告 登記 調查處理制度 13 第五章安全生產考核獎懲制度 15 第六章專項安全及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18 第七章安全建檔制度 21 第八章消防管理制度 23 第九章事故調...

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護員工在工作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避免和減少公司安全隱患,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實現公司安全管理目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等有關法律規定,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範圍為公司 各部門 全資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第三條本制度所稱的安...